人生南北多歧路

[瑜昉]亟待取名的沙雕脑洞3

*沙雕脑洞变成沙雕连载了。

小昉和黄景瑜一人顶一个鸟窝头,蹲在小弄堂里刷牙。

小昉握着手柄,牙刷毛抵住兔牙,他等了一会,很诧异地问,“牙刷怎么不动?”

黄景瑜满嘴泡沫,也诧异,“牙刷怎么会动?”

他醒悟过来,“哦,你说电动牙刷啊?”

小昉就说,“我要电动牙刷,这个牙刷刷不干净。”

为了证明他的话是真的,他张开嘴,给黄景瑜看他的兔牙。

黄景瑜作势弹他额头,“还我要电动牙刷,你知不知道电动牙刷多少钱啊?”

小昉遮住额头不让他弹,“钱钱钱,你掉钱窟窿里了啊。”

黄景瑜瞅准空子,食指一敲他鼻子尖,“我不得存点老婆本啊?”

小昉说,“抠成这样哪个肯嫁你!”

小麦右手豆浆,左手面饼,嘴里鼓鼓囊囊地催促,“黄啊,快点啦,上班啦。”

“来了来了。”黄景瑜回。

他转头对小昉,“您受累,电动的没有,手动的凑合吧。”

黄景瑜大手一张,包住小昉握着牙刷的手,另一只手抓着他下巴,上下左右一通乱刷。

小麦又叫小昉,“一会我家次饭啊,都锅里热着。”

小昉张着嘴巴呜呜两声。

意思是好,谢谢。

杜江也经过,和张译说,“将来养孩子可不能和小黄一样,都把小昉养懒了。”

他们收拾好了,都要去上班。

小昉一抓黄景瑜衣角,“我也要上班。”

黄景瑜正忙着走,一听就乐了,“你上班?”

他站门口,急忙忙跳着穿鞋,“你成年没有?身份证有没有?”

“直接当黑户抓起来,你怕不怕?”

他冲到门外又转回脸,“枕头下面压着零钱,中午自己买烤冷面吃。”

他走出两步又想起什么,王彦霖一拉他,“走吧走吧,迟到扣工钱。个大男人搞得婆婆妈妈,一步三回头。”

郭家豪在旁边给黄景瑜递豆浆,说,“啧,要我说,景瑜就是运气差了一点。”

小麦追问,“怎摸运气就擦一点了?”

郭家豪说,“小昉要是个女的,那不是捡了个现成的媳妇,老婆本都省了嘛。”

“偏偏小昉是个男的。”

他说,“你们说,是不是运气差了一点?”

大家哈哈哈哈地笑话黄景瑜。

黄景瑜吸着豆浆往回看。

小昉还站在小弄堂口,看见黄景瑜回头,鼓起脸,笑了一下。

小昉身份成谜。

黄景瑜白天上班,晚上骑着自行车载着小昉去找他的家人。

他一边骑一边做梦,“万一你来自大富之家,你家里人为了感激我,一下给个十万八万的。”

他嘿嘿两声,“你说怎么好意思?”

小昉说,“也有可能我混黑道的,刚刚抢劫完银行,受伤昏迷在路旁。”

“我同伙找到你。”

小昉用手作刀,在黄景瑜腰上虚劈一下,“一刀送你见了阎王。”

黄景瑜切地一声,“那你可能是个特种兵。”

他说,“执行任务,惨遭暗算,身上背负惊天秘密。”

他一指街上买菜的老大妈,又指在大排档剥小龙虾的食客,再指挺着肚子的大肚婆,“其实这些人都是盯你的暗哨。”

他俩在自行车上嘻嘻哈哈笑成一团。

自行车骑得一扭一扭。

笑完了,小昉说,“也有可能。”

黄景瑜说,“也有可能?”

小昉说,“也有可能我家里已经没人了,没人要我了,我才被扔了出来。”

他说,“万一,万一这才是真的,我……”

黄景瑜说,“万一这是真的,你就来找我呗。”

他蹬着自行车,外套被风吹得鼓涨。

他说,“我这还有半张床,能吹自然风,凉白开管饱呢。”

他自吹自擂,“哇,总统套房,豪华待遇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小昉说,“抠死你算了。”

黄景瑜切地一声,“你懂什么,这些钱我是要留着给我姥爷姥姥买房子的。”

他双手放开车把,虚比划了一下,“这么大的房子,在鸭绿江边,夏天吹最凉快的风!冬天就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小昉问,“那春天和秋天干嘛啊?”

黄景瑜卡壳,“就……就爱干嘛干嘛吧。”

他抠抠脑袋,“人这一辈子,最幸福的事不就是爱干嘛干嘛吗?”

小昉说,“没想到啊,你还是个大哲学家,说话还挺有道理。”

他说,“可是人这一辈子,最难的事也是爱干嘛干嘛。”

前面有车过来,黄景瑜嘀铃铃摁响喇叭,他说,“你才多大啊,就说这种话。”

小昉一愣,“对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说这句话。”

他想了想,“估计是在家电视看多了吧。”

他俩在街上兜圈子,圈子兜完了就去路边摊吃宵夜。

买了烤冷面蹲路边吃,刚下过雨,地上有积水。

一辆车飞驰而过。

碾起来的污水拍了他们一裤子。

烤冷面里也都是泥点。

小昉依依不舍地看着黄景瑜端起来扔掉。

黄景瑜看他的样子,没办法又买了一份,自己蹲在一边看他吃。

又一辆车猝不及防疾驰过来。

黄景瑜拽着小昉往后退,小昉两手抱着白色塑料盒,没支没撑,一屁股啪叽地上,泥点污水把他脸都溅湿了。

黄景瑜着急,“你没事儿吧?”

小昉松开两只手,看了一眼,“烤冷面没事!”

黄景瑜无语,“你没毛病吧?”

小昉一脸脏兮兮地,把塑料盒往他那一送,“我吃一半了,剩一半是你的了!”

他催促,“放心吧,没脏!”

黄景瑜愣了愣。

评论(58)
热度(6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