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瑜昉]一个沙雕脑洞2

*连沙雕脑洞也能写连载,拖出去毙了吧

郭家豪说,“好好的总裁,怎么会说不见就不见?”

王彦霖开始唱,“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老板黄鹤吃喝嫖赌,欠下3.5个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

小麦紧张兮兮地,“你系说,我们老总跑路啦?”

王彦霖耸肩,“谁知道啊?我又不能上达天听。”

杜江插进来,低声说,“听说是派系斗争,新旧两派在争呢。”

张译说,“神仙打架,我们这些小鬼最多求个自身平安,其他的,就别管了。”

他说,“管他老总在哪儿,反正不在我们这。”

其他人点头称是。

小昉阿啾一声。

蒋璐霞说,“小昉你怎么打喷嚏了,是不是感冒了?”

她转头骂黄景瑜,“你晚上睡觉是不是抢小昉被子了!”

黄景瑜说,“我买的床,我买的被子,怎么就叫我抢他的了?”

蒋璐霞说,“看来你是要来一场刀的使用教学课了。”

小昉问,“什么是刀的使用教学课呀?”

蒋璐霞说,“你看着啊。”

她握着一把水果刀,把一颗西瓜削成了一朵莲花。

她亲切地抚摸水果刀,“不仅西瓜能削成这样,人的脑袋瓜也能。”

到了晚上,黄景瑜给小昉买的那个行军床是二手的,小昉睡一个晚上弹簧跟弹钢琴一样,哪里都是噔噔噔。

小昉不肯再睡。

黄景瑜说,“你豌豆公主啊?将就着!”

小昉也不说话,翻身起来往外走。

黄景瑜说,“去哪?”

小昉说,“我想霞姐了。”

他大眼睛天真地扑闪,“也不知道霞姐晚上开不开刀具使用教学课?”

黄景瑜说,“回来!”

小昉看他。

黄景瑜说,“我忽然想起来,我的床挺大,也挺舒服,再睡一个人也没事。”

小昉高高兴兴地往回走。

过一会,小昉说,“热,我想要电风扇。”

黄景瑜说,“电费不要钱啊?你出门坐弄堂口去,自然风不要钱,随便吹。”

小昉巴眨眼,“那我找霞姐一起吹。”

他坐起身,“也不知道霞姐大晚上吹不吹自然风。”

黄景瑜说,“我开,我开还不行吗?”

小昉说,“那多不好意思让你破费。”

黄景瑜咬牙切齿地说,“钱财都是身外之物,男人怎么能为了一点电费斤斤计较。”

又过一会,小昉说,“我饿。”

黄景瑜翻身要睡,“桌子上有凉白开,管饱。”

小昉说,“过了几分钟,我又有一点想霞姐。”

黄景瑜气笑了,“你是不是以为我不敢打你啊?”

小昉又要下床,“我还是跟霞姐一个屋吧。”

他可怜兮兮地,“霞姐一定不会威胁我。”

黄景瑜叫,“回来。”

小昉说,“干嘛。”

黄景瑜认命,“你大晚上和姑娘挤一个屋不被人打出来才怪。”

他带上手机,“走吧,哥带你吃宵夜去。”

大排档路边摊人声鼎沸。

小昉好像没见过这阵仗,看什么都很新鲜。

他一边走一边扯黄景瑜,“这是什么呀?”“那是什么呀?”

黄景瑜买了两份烤冷面,他想了想,让老板给其中一份加了香肠。

小昉捧着丑兮兮的烤冷面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眼睛像灯泡一样,啪地一下亮了。

黄景瑜看他那个样子,一下乐了,“这么好吃啊?”

小昉点点头。

黄景瑜说,“以前没吃过啊?”

小昉摇摇头。

黄景瑜愣一下,拍拍他的脑袋,“街边摊也没吃过啊?”

他叹了一口气,“你以前过得是什么苦日子啊。”

他三两口就吃完了自己的份。

小昉还一口一口斯斯文文地吃。

黄景瑜想,吃相倒像个小少爷。

吃完了,有一点点酱汁沾在小昉手指上面。

小昉居然有点不知道怎么办。

黄景瑜有点好笑地看着他团团转地找水找纸巾。

过了一会,黄景瑜看不下去了,说,“你舔一下不就完了。”

小昉说,“那怎么行?”

他说,“那多脏啊?多没礼貌啊?”

黄景瑜说,“多大点事啊。”

他抓着小昉的手指往自己嘴里送,舌头在指尖一伸,一卷,酱汁就被他舔走了。

他说,“你看,这不就干净了?”

小昉嫌弃地说,“可我手指上都是你的口水。”

他教育黄景瑜,“你知不知道口水多脏啊,里面有多少细菌啊。”

黄景瑜看着他,也不说话,就是笑。

小昉说,“你笑什么?”

“我笑啊。”黄景瑜拍拍屁股从椅子上站起来,“以后你要是和人亲亲怎么办?”

他说,“你知不知道和别人亲亲要吃多少口水啊?”

他横着食指擦了擦自己的鼻子,“也不知道以后谁那么惨,要和你亲亲。”

他笑话小昉笑话了一路。

评论(42)
热度(6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