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瑜昉]一日为师21

*瞎编乱造民国au

尹昉知道自己在做梦。他意识不清,昏昏沉沉,一会儿身在牢房,一会儿,回到东北老宅,小黄景瑜手脚并用地往他身上爬,“老师,虫子!虫子!”

他把毛茸茸的脑袋往尹昉身上拱,“我怕——我怕——!”

转瞬又跪在祠堂里,跪了三天三夜,屋顶沉沉像黑夜。

“黄景瑜——你不得好死——”

尹昉猛然惊醒。

他冷汗涔涔,下意识手往身边一寻,黄景瑜不在身边。

诅咒声继续从窗外砸进来。

林副官双腿中枪,被卫兵拖下台阶,他双手抠住石阶,头往上昂,眼睛钉住黄景瑜咒骂。

“你杀孽深重!绝不会有好下场!”

他气喘吁吁,咬牙切齿,“东北四十万大军一朝败落在你手里!”

“你让四十万人陪你送死——我们也有血有肉,有妻有儿!你要让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你要造多少座荒坟!”

“黄景瑜你凭什么——”

林副官忽然噤声。

黄景瑜拔枪塞进他嘴里,他俯身直视林副官眼睛,一字一顿,“凭我是个军人。”

“凭我们——都是军人。”

“你顾你的女人和孩子,你顾你自己的家。”

他握紧枪把手往林副官嘴里顶,用拇指拉开枪栓,“可谁没有心爱的人?”

“谁不想平平安安同心爱的人厮守?”

“我——”

他用拇指戳自己胸膛,又手指韩副官,“他——”

又指着年轻的卫兵们,“他们——”

他手指北方,“还有四十万大军——”

“我们的家在东北。”

“我们退了,家就没了,家里的女人,孩子,谁来护?”

黄景瑜声音凌厉:

“扰乱军心的话,再说一个字,我就把你的舌头拔下来——示众。”

“我不得好死?咒我不得好死的人多了。你恐怕——”黄景瑜拍拍他的脸,嗤笑,“得去地府排队了。”

林副官抠住石阶的手指甲渗出血来,他被拖下去,拖出两道弯曲血痕。

他怔怔地,直到黄景瑜越来越远才忽然凄然大喊,“少帅——少帅——饶命!我知道错了!”

黄景瑜摘下白手套,把手套一折,低头擦干净枪管上的污秽。

“尸首示众。”他手一扬,韩副官接住扔下的手套,“让尸首告诉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什么东西可以碰,什么东西——想都不能想。”

韩副官低头领命。“是。”

黄景瑜背过身,帽檐阴影遮住他的半张脸,遮住了他含一点水光的眼睛,“林副官跟我三年,顾好他家里人。”

凛冽春风里,遥遥一声枪响。

枪声震贯天空,桃花枝头飞鸟被惊起,黄景瑜看着鸟飞起来,桃花落地,花瓣撕裂。

评论(58)
热度(6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