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瑜昉]沙雕脑洞26




最后尹先生还是被黄景瑜送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门口,尹先生还在挣扎,“我不喜欢医院。”


黄景瑜简直叹为观止,“喂,你到底几岁了啊?”


他话音刚落,旁边车位也停进一辆车,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孩下车,小孩哇哇大哭,“我不喜欢医院!”


那妈妈老练纯熟地哄道,“乖啦,等下给你买糖。”


黄景瑜灵光一现,探头进车里问尹先生,“那,等下我也给你买糖?”


尹先生忍了忍,没忍住,“滚!”


拍了片,果然是骨裂。尹先生包了石膏,又要打止痛针,小护士端着医用托盘进来,说,“裤子褪点下来。”


尹先生看了看黄景瑜,黄景瑜跟门柱似的站在旁边。


尹先生指着墙,“你转过去。”


黄景瑜老老实实地转了。


小护士有点好笑,“都是男的,怕什么?”


黄景瑜嘿嘿两声,说,“我脸皮薄呀。”


小护士又笑,眼睛亮亮地看他。


他两手插兜,去自动贩卖机买了一袋大白兔奶糖回来。


尹先生眉头一跳,觉得自己被当成孩子哄了,“我不吃糖。”


黄景瑜说,“哦。”


正巧小护士打完针在脱手套,黄景瑜递糖过去,“护士姐姐为人民服务辛苦了,人民的一点点敬意请笑纳。”


小护士指着白墙上四个大字,故作严肃,“看见了没,廉洁行医。”


黄景瑜跟着小护士的手指指着念,“哦,看见了,白衣天使。”


小护士噗嗤一声笑,拿着糖走了。


黄景瑜低头正对上尹先生盯着他的视线,他说,“你看我干嘛?”


他莫名其妙,“你不吃,我就给别人了啊。总不能浪费了吧。”




尹先生自然不肯住院,黄景瑜送他回家。临走时,那小护士从护士站抛出一条口香糖,笑盈盈冲黄景瑜道,“给你的。”


黄景瑜开车,随手把口香糖扔给尹先生,“糖你不吃,口香糖总行了吧。”


尹先生剥开口香糖,就看见包装纸上字迹娟秀地写着一个女孩名儿,还有一串电话号码。


他看了黄景瑜一眼,黄景瑜正看路况,又下雨了,红色车尾灯在夜雨里摇曳。


尹先生面不改色地吃了口香糖,把包装纸一卷,塞进车载垃圾桶里。




黄景瑜就又留在尹先生家做一顿晚饭。他用超市外送买了菜和一条围裙,围裙花色点了随机。


尹先生于是就看见黄景瑜187的个头围着一条粉色蕾丝边碎花围裙在半开放厨房里转来转去。


黄景瑜感觉到背后余光,半身探出厨房,捏了个兰花指说,“看什么看?我这样的硬汉穿粉红色围裙也是个硬汉。”


“这位硬汉。”尹先生压着笑,说,“你炒的菜要糊了。”


黄景瑜哎哟一声,甩着粉色围裙又急急忙忙转回去了。


比利乖乖地蹲在厨房门口,尹先生问,“硬汉,你买狗粮了吗?”


黄景瑜遥遥递声,“买了。”


比利从超市袋子里叼出狗粮,撅着屁股摇着尾巴跑向尹先生。


尹先生摸它的大脑袋,低声说,“好乖。”


比利得意地拱他的手掌心。


晚饭刚煮好,门铃就响了。黄景瑜开门。


小崔一脸震惊地看着门里的黄景瑜和他的粉红色碎花围裙。


黄景瑜故技重施,捏了个兰花指,娇滴滴地说,“别看了啊,再看收钱了。”


小崔说,“尹先生肯让你这样穿?”


黄景瑜冲他抛了个媚眼,说,“你们老板口味独特。”


小崔又震惊了。


“小崔?”尹先生听到门口动静。


玄关有穿衣镜,小崔正了正衣冠才又往里走,他刚走到客厅口,便恭恭敬敬地叫了声,“尹先生!”


尹先生嗯了一声,说,“你今天受惊了吧,没受伤吧?”


小崔说,“没有没有,托您的福。您放心,司机也没事。”


尹先生说,“那就好。你们受伤也是公司的损失。”


他俩正要继续往下说,黄景瑜打断话头,“你们俩跟这拍电视剧呢。”


他抖了抖肩膀,“酸不拉几地影响吃饭了啊!”



晚饭三菜一汤,汤用白炖盅装着,热腾腾地被端出来。


黄景瑜捧着碗一屁股坐下。


小崔立在一边,咳嗽一声。


黄景瑜避开一点,“感冒啊?感冒离我远点啊,我很娇弱的。”


尹先生说,“小崔,你也别见外,坐下吃饭吧。”


黄景瑜掀开炖盅,白烟腾升,他王婆卖瓜,“香炸了吧。”


尹先生问,“你炖猪脚汤?你还真信以形补形啊?”


黄景瑜还没说话,尹先生先笑了,“那你小时候是不是吃了很多长颈鹿?不然怎么能白长个子?”


黄景瑜反驳道,“那你小时候是不是吃了很多穿山甲?”


尹先生不明就里。


黄景瑜扒了口饭,慢条斯理地说,“嘴巴特别硬呗。”


尹先生被噎了一句,过了一会,说,“你们90年的小孩是不是个个都像你这样目无尊长?黄景瑜,我是你老板,你怎么一点都不怕我?老是惹我生气?”


黄景瑜说,“那你们80年的大人是不是个个都像你这样讲话像教导主任?”


他叫尹先生,“尹老师啊,你一讲话我就想起过去被教导主任罚站的青葱岁月,哎呀,头疼。”


餐桌一顿寂静。


过了一会,小崔弱弱地说,“那个,尹先生。”


尹先生嗯了一声。


小崔说,“我也是90后,我就不这样。”


黄景瑜接口,“对,他可怕你了。”


小崔手一颤,差点把筷子戳进鼻孔。


黄景瑜对尹先生说,“你看看把人孩子吓得。”


尹先生若有所思地看了黄景瑜一眼。




吃完饭,小崔被打发去洗碗。


黄景瑜问,“晚上有人照顾你吗?你女朋友呢?”


尹先生说,“你要走的话,等会让小崔送你。”


黄景瑜说,“那就是没有了。”


他摸出一罐冰啤酒,打开喝了,又问,“那男朋友呢?”


尹先生说,“不过小崔开车技术不好,你也可以打车我报销。”


黄景瑜自问自答,“那就是也没有了。”


他嘿嘿两声。


尹先生有点恼怒,“你笑什么?”


黄景瑜说,“我还以为像你这样的有钱人,男的女的都会往你身上扑呢。”


他用手撑着下巴,又喝了一口酒,眯着眼睛看尹先生,“你就是太严肃了。”


他看着尹先生,又好像不是在看尹先生。眼神剥开肉体,寻找不存在的灵魂。


他好像有点醉了,“你为什么不笑?你笑起来明明那么可爱。”


尹先生忽然说,“我大你六岁,你应该对我用您。”


尹先生也打开一罐冰啤酒,猛喝了一口,酒咽下肚,他说,“黄景瑜,你为什么不怕我?”








评论(33)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