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沙雕脑洞13

女同事自告奋勇发扬同事爱送黄景瑜去前女友婚礼现场撑面子。

黄景瑜在王彦霖郭家豪老怀安慰的目光里坐上了女同事的保时捷911。

911驶离弄堂口。

黄景瑜绑上安全带,他想了想,从屁股后兜摸出手机来,点开微信,转了一百块钱红包给王彦霖。

他手指一顿,又转了一百给王彦霖。

他低头噼啪打字,“小昉头疼,晚上带他出去吃晚饭。”

王彦霖回,“好。”

黄景瑜又发条微信,“记得催他吃药。”

王彦霖回,“哦。”

黄景瑜继续,“我要是晚点回来,你看着点比利,别让它上床挤着小昉。”

王彦霖说,“????”

他飞快打字过来,“黄景瑜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他说,“美女当前,大好机会,唾手可得,你不抓紧时间联络感情,跟我这叽歪什么啊?”

“你是小昉爹啊还是小昉妈啊?”

“你母爱爆棚啊?”

黄景瑜被噼里啪啦地一顿埋汰,只好讪讪地把手机塞回裤兜。

心想坐人家车把人姑娘晾在一边,确实不好。

但他前阵子刚把人婉拒了,这种时候说点什么不说点什么好像都挺尴尬的。

只好搭讪着开了句玩笑,“那什么,原来你连架自行车都没有,这才几天啊,都开上保时捷了?”

他打了个哈哈,“你中彩票啦?”

女同事噗嗤一笑,半真半假地说,“是啊。”

又说,“你要不要伴富婆啦?”

黄景瑜砸吧砸吧嘴,“我?还是算了吧。”

他随口胡诌,“我吃饭吧唧嘴,睡觉打呼噜,三天一洗澡五天一洗头,我去啊,哪个富婆受得了我?”

“不是吧。”女同事用手敲着方向盘,“你弟弟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

黄景瑜一愣,“我弟弟?”

女同事一点头,“就那个跟你一起住的弟弟呗。”

她看了黄景瑜一眼,“你不知道你弟弟特地跑到车间来找我啊?”

她说,“你弟弟可是把你的优点一个一个掰着手指头数给我听的。”

她回想了一下,“说你嘴巴有点贫,有点穷,有点抠。”

黄景瑜靠了一声,有点无语,“这算在夸我啊?”

她笑了笑,“你弟弟还说,可如果和你在一起的话,你的心上人就是世上第一美人。”

她说,“你就会把自己最好的床给她,把夏天唯一的风扇给她,把加了肠和鸡蛋的烤冷面给她。”

“也许你有的不多,可你会把最好的都给她。”

“有人陪着买菜,一起吃饭,一起洗碗,一起遛狗,在小黑板上写字。”

她学小昉的口气,“哇,总统待遇,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她又看了黄景瑜一眼,“你弟弟还说,如果你对他这样一个没什么关系的人都这么好,那对自己喜欢的人一定更是千百倍的好。”

黄景瑜愣住,他几次开合嘴巴,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半响,他说,“我……”

女同事一挥手,“你别误会。我今天来吧,不是对你有什么。”

“是你弟弟求我来帮忙的。”

她狭促一笑,“真要说有什么……”她肘了黄景瑜一下,“那天你弟来找我,我忽然发现,他怎么长得那么可爱啊?做饭又好吃,说话又得体,喂,他今年几岁啊?有女朋友没有?”

黄景瑜吓了一跳,“你不是吧?”

他一摆手,“他有什么好的?他,他,他,呃……”

黄景瑜结巴一会,才说,“他吃饭吧唧嘴,睡觉打呼噜,三天一洗澡五天一洗头,那什么,你受不了他的。”

女同事哦了一声,问,“那你受得了啊?”

黄景瑜自然而然地啊了一声。

他捏着旺仔牛奶,利乐包装上的卡通人像,头发也是短短的,眼睛也是圆圆的,黑黑的,一个劲儿地笑眯眯地瞅着黄景瑜。

黄景瑜用手指点了点小卡通的鼻子,不自觉的笑了。

就这样又开了一阵,黄景瑜这才想起结婚礼包还没包,他从钱夹里抽出几张红票,当着女同事的面塞进红包里。

女同事怪叫道,“你不是吧黄景瑜?还真给你前女友包红包啊?”

她翻了个白眼,“我前男友要敢给我发请柬,我就敢给他包冥币。”

黄景瑜摸摸鼻子,“好聚好散呗。”

“分手也不能说就是她一个人的错。”

女同事说,“可她伴大款甩了你啊?”

黄景瑜手靠车窗,单手支住了头,“她找的对象有钱就算伴大款啊?也许她只是喜欢他长得帅,也许喜欢他对她好,也许喜欢他人不错。”

“那么又,刚好不巧,这个人有钱了一点呢?”

他说,“这就算伴大款啊?”

“得了吧。”黄灯转红,女同事停了车,摸出手机来低头点点摁摁,一边说,“你就是没那么喜欢你前女友才能这么心平气和。”

她随口问道,“如果是你现在喜欢的人结婚呢?”

黄景瑜一愣,又摆手,“他结什么婚啊?没可能啦。”

女同事不依不饶,“万一呢?”

黄景瑜在脑海里脑补了一会,差点跳起来,“想甩了我,想得美!小昉敢结婚,我就敢抢婚!”

“连牙都不会刷,手指头沾酱都不知道怎么办,除了我,谁还受得了他?”

他愤愤不平地拍了下座椅,完全没留意女同事一脸好笑地看着他。

到了地儿,女同事问,“你会开车吧?有驾照吧?”

她打开车门下车,“那我就把车借你了,你可仔细一点啊,我管我爸借的车。”

黄景瑜怪感激的,“大恩不言谢,改天请你吃饭。”

女同事目送车子开进车库,她打开手机,通话页面还没断开,她凑近话筒,问,“小昉啊,刚刚黄景瑜说的话,你都听到了吧?”




tbc

评论(62)
热度(6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