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沙雕脑洞12

转眼到了前女友结婚那天。

黄景瑜背了个小书包,黑t大裤衩,嘴里叼着旺仔牛奶就打算出门了。

他弓着腰穿鞋,对小昉说,“今晚给我留点饭。”

小昉哦了一声。

黄景瑜看了他一眼,说,“你最近怎么老无精打采的?”

小昉又哦了一声,他坐在地上,单手支着头,无精打采地问,“有吗?”

黄景瑜笃定地说,“有。”

他有点担心地问,“你怎么了?”

小昉又加了一只手托住下巴,随口说道,“那大概是我头疼吧。”

“你头疼?”

黄景瑜有点急,“我早跟你说不要贪凉追着风扇吹,你又老爱踢被子……”他一边絮絮叨叨,一边两手撑地,俯身用额头贴住小昉额头,有点疑惑地自言自语,“没烧啊。”

他两脚一蹬甩了鞋子,又折返屋内打开药箱东翻西找,“先吃片布洛芬止痛,明天还疼我们就去看医生。”

他还是絮絮叨叨,“我看不如现在就挂个急诊……”

“黄景瑜。”小昉叫。

“啊?”黄景瑜开始低头翻自己的社保卡。

小昉问,“你对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好吗?”

没等黄景瑜回答,他又自言自语似的小声说,“你能不能只对我一个人这么好?”

黄景瑜一个没留意,药箱噼里啪啦翻倒在地上,他手忙脚乱把药塞回去,问,“你一个人叽咕什么呢?”

“我说啊,”小昉站起来,踢了他屁股一脚,“你别婆婆妈妈的,赶紧走吧。”

他两手抄在口袋里,“别让人家等急了。”

“人家?”

黄景瑜莫名其妙,“哪来的人家?谁在等我?”

他被小昉推着开门,“你怎么莫名其妙的?”

小昉也不解释,只说,“去吧,有惊喜。”

一开门,王彦霖带着黑墨镜,黑西装,用詹姆士邦德的姿势靠在门框上。

黄景瑜吓了一跳,“你改行盲人按摩了啊?”

王彦霖呸,“我给你撑场子去了。”

他一打响指。

晚风卷落叶。

什么也没出现。

王彦霖咳嗽一声,扯着嗓子喊,“郭家豪!”

就见弄堂口堵着一辆qq,郭家豪从驾驶座探出身喊,“我车开不进来!”

他喊,“你们出来,出来。”

黄景瑜有点哭笑不得,小小声说,“这就是惊喜啊?”

王彦霖说,“你瞎叽咕什么呢。”他一马当先开了车门,“过来,过来。”

“都说车是男人的老婆。”他说,“你看看我给你找的这个老婆,小巧玲珑,年轻靓丽,你指东绝不往西,乖巧听话,体贴懂事,管你去见什么前女友,前老婆,都倍儿有面子……”

他话音还没落,郭家豪一米八的个子缩在qq里面,不知道错摁什么键,前车窗biubiu地疯狂喷水,停也停不住,郭家豪又一阵乱摁,水停住了,四扇车窗开始你升我落。

王彦霖尴尬地假装擦汗,“老婆嘛,偶尔闹点脾气,正常的,正常的。”

黄景瑜笑笑,由衷说,“王彦霖,谢谢你。”

王彦霖一愣,不太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不是,我惹出来的祸嘛。”

他们说着话,qq后面响起嘟嘟两声喇叭。

郭家豪也顾不上那四扇上蹿下跳的车窗了,方向盘一打让开了道。

一辆保时捷911滑进来,代替qq堵在了巷子口,夕阳火红地一照,铮亮光鲜。

车窗玻璃滑下来,黄景瑜女同事探出头来,笑眯眯地说,“嗨。”

黄景瑜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回头一看,小昉已经回了家,只有一束余晖落在他紧闭的家门上。

tbc

评论(58)
热度(4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