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顺懂]脱轨7


今日二更。biubiu。

顾顺双手插裤兜,他不知道从哪个地方冒出来,走得很闲庭信步,路过李懂身边时停下来,吹个口哨,“哇,帅哥,你穿得很时髦啊。”

李懂看看自己,光脚穿西装,裤腿上都是血,绷带把脚包成两个大肉包,有血渗出来。

顾顺什么都没问。李懂也就不问他为什么来,怎么来的。

李懂学他,两手插兜,“是啊,要学吗?这课算哥免费送你的,下一次记得交学费。”

顾顺笑了,他蹲下来,“上来。”

李懂下意识四周围看看。

顾顺催促,“没人看。上来。”

路灯照出影子,而地上的两个影子又变成一个。

顾顺双手成拳,拖住他大腿根,轻轻松松地站起来,“抱紧了,别摔。”

李懂犹豫一会,还是伸手搂紧他的脖子。顾顺肩背用力,背肌隆起,修身的黑西装撑得紧绷绷的。

顾顺背着走了一会,忽然笑着说,“猪八戒背媳妇啊我这是。”

李懂叽咕,“错了错了,不是媳妇,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变得。”

顾顺难得噎住。

李懂拍他肩膀,“你干嘛叹气。”

顾顺说,“喜欢了个傻子不得叹气啊。”

李懂没声了,过了会说,“傻子你也喜欢,眼光太差。”

顾顺哧地笑一声,把他往上颠了颠,“不许说我那傻子不好,不然是你也照揍。”

顾顺一路把他背进医院,清创的时候,他把李懂的脸紧紧摁怀里,“别看。”

李懂挣扎一会,“我不怕。”

顾顺说,“知道你不怕。这次脚踩玻璃碎,下次是不是要胸口碎大石。”

李懂不动了,“我是不是特傻。”

顾顺说,“嗯。真有自知之明。”

李懂咬了他肚皮一口。

急诊医生不耐烦地对带着口罩和帽子的顾顺说,“家属抱好抱好,突然跳起来我怎么缝针。”

顾顺赶紧坐好。过了一会问,“您刚刚叫我什么?”

急诊医生一边飞针走线,一边回想,“抱好?”

顾顺提醒,“前面那个。”

“什么前面后面。”医生不耐烦了,“好了,家属开单拿药去。”

顾顺得偿所愿,笑着去了。

回去路上,仍然是顾顺背着。李懂有点困,迷迷糊糊地说,“小时候我爸也这么背着我。”

他继续说,“以前我总想以后生个女儿也这么背着她玩。”

顾顺问,“那现在呢。”

李懂停一会,“现在也一样。”

顾顺哦了一声,他闷头走了一会,开口,“你这是在拒绝我吗。”

城市的天空被高楼大厦切割成矩形,没有月亮,星星瘦小,风一吹,就凋落。

“顾顺,我不是你。我长这么大,没逃过一次课,没违过一次规,没迟到一次,从小到大,我就是最无趣的那种人。”他攀着顾顺的肩膀一字一字交代,“我只想过一种未来,结婚生小孩,像所有人那样,过最简单的生活。”

“你不要在傻子身上耗时间。”

那天回家以后,顾顺看着肚皮上圆圆的牙印照了很久的镜子。

可是再怎么看,再怎么留恋,时间一久,也什么都留不下了。



tbc

评论(42)
热度(8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