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顺懂]脱轨6

*娱乐圈au
*干回我狗血三俗老本行,雷的话烦请告知。

长枪短炮,白光频闪,李懂想咽口水,但喉咙是干的,像正午的沙漠,只有沙子摩挲。

他紧张得像是上了战场。

顾顺正在回答主持人的问题,他话不算多,只是回答精准,又会暖场,遇到刁钻问题,太极打得飞起。

李懂就很安心地当他的背景板。

他没想过居然还有人是来看他,问他问题的,他被顾顺往前一推,观众席站着的女孩眼睛是看着他的。

“说话。”顾顺说。

这口气非常像电影里的狙击手了,大家都笑了。气氛轻松一点。

宣传结束李懂回到酒店,朋友们又用宣传活动的视频轰炸他。

“懂啊,你紧张得都快把话筒吃了。”

“你僵硬得像假人模特,还是一百块批发十个的那种。”

都是好朋友,玩笑开过了也没人生气。

也有人说,“你干嘛老看顾顺。”

“顾顺那么帅,干嘛不看。”

“靠,你女的啊,懂又不是。”

李懂想不起他是不是老看顾顺,他只是紧张得下意识寻找安全感。

到了下一场宣传,他告诉自己可不能再看顾顺了,可是后续视频出来,他还是看。

想也知道朋友们又要调侃他什么,他赶紧在群里说,“我等下有个私人酒会要参加,你们帮我看看穿什么好?”。

“什么私人酒会?”

“不太清楚。”李懂说,“经纪人劝我去的,说多认识点人,方便以后工作。”

“哇,你要飞黄腾达了。”朋友们笑他。

顾顺和经纪人踏入私人会所大门,他们来得有点晚了,顾顺不喜欢这种场合,嚼着口香糖,慢条斯理地拖在后面。他最近心情不好,经纪人拉他出来散散心。

大门打开,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窃窃私语。

小型舞台边上一滩玻璃碎片,灯光下银光闪闪,大概是服务生不小心打碎了红酒杯,红酒泼在地上,脏兮兮地趟着光。

人不多,微笑着点头打完招呼,经纪人问一熟人,“今晚气氛不对啊,出什么事了?”

熟人不动声色地眼睛往边上一瞟,陈家少爷坐椅子上,几个漂亮男孩正围着他劝酒。

“夜路走多了,遇到鬼了呗。”

“什么鬼?”经纪人来了兴趣。

“就陈少那爱好,你说什么鬼?”熟人同他碰杯,叮当一声,“还不就是看上一个小演员,欺负人家无权无势,逼他光脚跳舞,谁知道碰上一根硬骨头了,经纪人半哄半劝着他把鞋脱了,他倒好,把服务生的酒盘子扫地上了,满地玻璃碎片,看着都扎眼睛,他一声不吭就站上去,说跳不了了。那血流得啊,啧。”

经纪人正举着一杯红酒,暗红色液体粘稠地挂在玻璃杯壁,他忽然就喝不下去了。

“我去。”连经纪人都噎住一会,“这人谁啊?不跳就服软撒个娇呗,非得挑这最狠最撅人面子的。”

“我也不记得名字了,就脸无辜得像只白鸽子,偏偏长了一双肉欲的红嘴唇。”那朋友一拍脑袋,“你们顾顺应该认识,前段一起拍了电影。”

经纪人一下反应过来,居然是李懂。

他想起在沙漠时连谢字也不会说,满脸尘沙,只有一双眼睛分明的李懂。

造孽啊。他暗自感叹,一边转头看顾顺。

顾顺没什么反应,只是沉着脸盯着宴厅的某一处。

经纪人顺着他视线看过去,地毯上有一枚赤裸的血脚印。

陈少今晚折戟沉沙,被人看了笑话,倒也没有非常放在心上。美而带刺那才是玫瑰,太温顺的那叫哈巴狗。他拍拍身边男孩的屁股,“来,叫两声。”

男孩便立刻善解人意地汪汪两声。

看,多没意思。

他意兴阑珊地拍他脸,“乖了。”

他喝多了酒,出洗手间门的时候还倚赖在男孩身上信誓旦旦,“你信不信过两天,他就得在我床上跳,衣服扒得精光……”

话没说完,他注意到地上一道煞气腾腾的黑影子拦住门口。他抬起头,顾顺正靠在门边上抽烟,没什么表情,但显然来者不善。

顾顺和他从来玩不到一道,他思忖一番,并不觉得什么时候得罪了他,还是笑一笑卖个好,“好久不见。”

顾顺拍拍他衣服,“西装挺漂亮的,可惜了。”谁也没想到他一副漫不经心样子,结果说翻脸就翻脸,动作又快又狠,拳头破空,下一秒陈少已经被砸飞在地上。

陈少低头就吐了一口。红的是血,白的是牙。牙根齐断。

同行的男孩想逃又不敢,想拦,顾顺又太凶神恶煞,只好扯着喉咙叫救命。

顾顺一手扯开自己的领口,“叫大声点,让所有人都知道他被顾顺打得满地找牙。”

陈少叫,“闭嘴!”

陈少对顾顺横眉竖目,“死也让我死个明白,我哪里得罪你了?”

顾顺蹲下,在他胸口衣襟捻灭烟头,“痛吗?”

陈少张嘴,鲜血横流。

顾顺说,“他更痛。”

保姆车开出私人会所的停车场。李懂经纪人开车,同车的两个小演员一边玩着手机,一边指桑骂槐。

“还去什么医院,直接开精神病院吧。千方百计才进了这个门,一上来就这样得罪人,脑子有毛病。”

“唱歌不会,跳舞不会,上去转个圈总会吧?”

“我们就是不如人家厉害,我们没工作就是等死,人家脸比命重要,没工作吸风饮露就能活。”

“傻x。”

李懂在黑暗里开口,“卡哥,我要下车。”

经纪人怒气蓬生,“李懂,别闹了!”

“我没闹。”李懂坚持,“我没办法和这两个人坐一起。”

他说,“我恶心。”

李懂小时候听过海的女儿,美人鱼把鱼尾换成人腿,每走一步都像割过刀锋。

他下车站在路边,忽然一下就想到这个故事。不过美人鱼是为了英俊的王子,他是为了什么?

为了没工作吗?

有点好笑。

脚掌在酒店已经拔出玻璃碎片,做了简单的包扎,
不过可能还是有点细玻璃渣没清理干净,每走一步都更深地扎进肉里。

他站在路边,天是黑的,但城市霓虹五光十色地落在脸上。

多么漂亮,但这吉光片羽没有分毫是抓得住的。

李懂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当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考电影学院,那万分之一的机会就落到了他头上。四年以后也没有毕业即失业,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着工作也熬过来了,他的很多同学没有门路,没有机会,只能扔了野心另寻他业。

不过李懂本来就没有什么野心,他对专业和工作的精益求精来源于他本质上的认真专注,他所有的老师们都喜欢他,但都不看好他,他太本分了。

这个圈子,最不要的就是本分。

只有一个老教授在他的毕业推荐信上写,“假以时日,必有所成。”

有些话,他是当面说的,“李懂,你想要更上一层楼,就要放下包袱,你很好,很努力,但演戏不是光努力就可以的。”

“你活得太束缚,太安全了。演戏就是把自己剥开来给人看,没有余地,没有安全。李懂,我不是说你不勇敢,但你要打开自己,走出安全区域。”

可是他刚刚才伸出一只脚,满地都已经是玻璃渣了。

他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顾顺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tbc

评论(62)
热度(10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