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顺懂]脱轨17

*ooc

助理告诉经纪人顾顺要走的时候,经纪人正抓着方向盘在街上疾驰,他老婆说儿子已经烧了两天,再不回来,她就把门锁换了,他就在外面天高海阔爱干嘛干嘛吧。

他俩在电话里吵架,中年男人同生活的疲倦拉扯,让医院里的过路人频频侧目,顾顺这里焦头烂额,老婆那里又拉扯不放,经纪人跳进车里想,他妈的给自己找了两个祖宗。

助理刚说两句话,经纪人一踩刹车,差点撞到前车屁股上。

“楼下都是记者,他怎么出去?怎么出去?”

顾顺当然有办法,他花钱找个高个子,带上帽子口罩遮遮掩掩地从后门出去,助理敲边鼓,在记者身后喊,“顾顺,顾顺走了!”

他自己干脆利落地从正门走了。

经纪人不顾身后喇叭震天响,又打电话给顾顺,“你去哪里?你站着都不稳能去哪里?”

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是明知故问,顾顺病成这样还挣扎着出门的,还会去哪里。

果然顾顺说,“去找李懂。他很不对劲。”

经纪人揪着头发,几乎抓狂了,“李懂一个二十几岁的成年男人,什么事他自己搞得定。”

“我当然知道他自己搞得定。”顾顺喘了一口气,“但什么都让他一个人做,还要我这个男朋友干嘛。”

经纪人噎了噎,这是顾顺第一次在他面前说自己是一个男人的男朋友,他不是很能接受。

“我从来不知道你喜欢男人。”

“我也是碰上李懂才知道。”

经纪人大喘了一口气,他受不了了,“顾顺,你行行好,消停一会,我儿子病了两天了我都没办法回去看他……”

“那就回去。”顾顺打断他,好像他说了非常不可思议的事一样,“病了两天你还不回去,你疯了吗?”

“什么事情能比他重要?”

经纪人张了张嘴巴。

顾顺已经把电话挂了。

他只好又打给助理,“赶紧地把顾顺拦下来,再被拍到点什么,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他了。”

助理是海军退役,很有点傲气,他说,“算了,拦不了了,经纪人,你和顾顺就各回各家,各找各的宝贝心肝儿吧。”




此时的顾顺还什么都不知道。他只知道李懂不对劲。

他在电话里问,“李懂,你哭了吗?”

李懂沉默,只有水滴落在听筒上。电话里淅淅沥沥,好像下雨了,毕竟冬天过去,初春到了。

“出什么事了?”

顾顺病中几日,很有点山中不知日月长的意思。怎么一醒来,什么都变了。

他飞到李懂的城市,天光微蒙,春雨淋漓,他跌跌撞撞地从计程车下来,疼得满头冷汗,皇城脚下的的哥吓得要命,一直问一直问,“你赶紧去医院吧,什么事都没有身体重要!我怕你一下车就得叫救护车。”

顾顺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摆手。

下了车,雨还是下,积水成溪,顾顺涉水而来,李懂楼下静悄悄的,垃圾桶里满是烟头,一次性餐盒,饮料罐。垃圾桶也受不了了,从嘴里吐出来,脏兮兮地横尸在地。

他不知道之前这里还挤满了记者,是冰冷的春雨浇散了他们。

李懂不肯开门,是他经纪人打伞出来,黑色雨伞笼罩住顾顺,雨滴顺着伞尖滴滴答答。

经纪人一直在左右环顾,看是不是有人经过。

顾顺当了半年狙击手,心里一下就想了七八个狙击点,完全足以一枪毙命。

都不用枪,一个藏起来的长焦镜头就可以。

这里太危险了。

可他怎么能走。

经纪人叹气,打电话给李懂,“你自己劝。”

顾顺问,“是我们的事被发现了吗?”

顾顺问,“我不分手。李懂,你的意思呢。”

“李懂,开门。”

有一小段的安静,他听到春雨落地,砸得粉身碎骨。

经纪人扭开头去。

李懂呼吸声起伏。

李懂说,“顾顺,回去吧。趁着还没有人发现。”

“顾顺,我看了你的表演,一个好演员,留给大众的应该是他的电影,他的角色,而不应该是丑闻。”

春雷滚起,雨越下越大,顾顺仰脸问,“李懂,你觉得和我谈恋爱,是丑闻吗?”

很久之后,李懂说,“我已经声名狼藉,再来一次这样的事,谁来保护你?”




顾顺一身冷雨又回到机场,候机室里电视嘻嘻哈哈,正在放娱乐节目。

顾顺看到李懂出现在画面里,一个人面对长枪短炮,面对黑云压城,面对兵临城下。

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把炮火全揽在身上。

电视机里母亲在嘶吼,把愤怒倾泻在李懂身上,满脸凉泪,“你怎么能影响我儿子喜欢男人!你为什么不去死!”

路过的人纷纷侧目,他们谁都没认出这是飞扬跋扈目空一切的顾顺,他们只看到一个面色灰白的伤心人。

他砸碎李懂的堡垒,把他脱离轨道,让他站在长枪短炮面前,站在杀人不见血的战场前,手无武器,毫无遮掩。

他让他的观察员一个人上了战场。

他都干了些什么,顾顺想,他妈的都干了些什么。

tbc

今天也是失眠的我为盆友们献上更新。

评论(121)
热度(10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