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瑜昉]沙雕脑洞5

烤冷面打开了小昉新世界的大门。

这天王彦霖下班回家路过黄景瑜家。

看见黄景瑜蹲在家门口。

比利趴在他脚边。

他走近一步,忽然卧槽一声,跳开三米远。

王彦霖捏着鼻子,“黄景瑜!你是不是屯了一年的臭袜子没洗?”

黄景瑜跳起来,“你才屯了一年的臭袜子没洗!”

王彦霖说,“那什么玩意儿这么臭?”

他崩溃,“这他妈都快臭成生化武器了!”

黄景瑜又蔫下去。

“是小昉在吃臭豆腐。”

比利呜汪一声用爪子捂住了鼻子。

小昉一连吃了三天,王彦霖被臭出了心理阴影,第四天下班回家,他对黄景瑜说,“你看,比利今天连家门口都不呆,臭到离家出走了,”

他同情地,“我看你,还是去我家避一避。”

他说,“我家,就是你永远的避风港。”

黄景瑜叫,“老王!”

王彦霖回,“老黄!”

他们俩人抱在一起。

黄景瑜感动,“大恩大德,来日再报。”

王彦霖说,“择日不如撞日。”

黄景瑜问,“你想我怎么报答?”

王彦霖说,“不如……”

黄景瑜问,“不如?”

王彦霖说,“不如你以身相许?”

郭家豪小麦等人倒抽一口冷气。

黄景瑜双手捂胸,含泪沉痛,“不怪他,是我红颜祸水。”

王彦霖说,“这么说,你答应了?”

黄景瑜说,“虽然老王没我高,没我帅,没我年轻,没我力壮,也不失为一个好归宿。”

郭家豪等人等着王彦霖暴起杀人。

谁知道王彦霖喜出望外地拉住黄景瑜的手,“走走走,跟我回家。”

“我肖想你——”他咽咽口水,“炖的猪蹄很久了。”

他催促,“我们这就回家炖一锅去!”

黄景瑜靠地一声,“我卖身不卖艺的啊。”

他说,“我吃可以,做就没门。”

王彦霖说,“你就可怜可怜我。你知不知道我下班回家吃的都是什么?一三五葱烧排骨泡面,二四六红烧排骨泡面,周天摇骰子定海鲜味还是老坛酸菜味。”

他哭诉,“我就是打个嗝儿,也是调料味儿的。”

黄景瑜说,“下班累了不想煮饭?”

他说,“我也累啊,我也懒啊?”

“我也想有个田螺姑娘给我煮饭啊?”

他教育王彦霖,“白日梦做得再美,也得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

“这个残酷的现实就是……”

黄景瑜抽抽鼻子,忽然说,“你们有没有闻到炖猪蹄的味儿?”

王彦霖嗤笑一声,“你白日梦呢,我们人都在这儿,谁去炖的猪蹄?”

郭家豪也抽抽鼻子,“不是,好像真的有炖猪蹄的味儿。”

一群人像缉毒犬似的,弯腰低头,寻着味儿走。

一路走到黄景瑜家门口。

蒋璐霞说,“有韭菜炒花蛤味儿。”

郭家豪说,“有炒土豆丝味儿。”

杜江说,“有西红柿鸡蛋味儿。”

小麦说,“我闻到一股分泌口水的味儿。”

一群人踹黄景瑜,“愣着干嘛,开门啊!”

黄景瑜如梦初醒打开家门。

一群人蜂拥而入,就看见桌子上摆着三菜一汤。

一碗西红柿鸡蛋汤,红汤黄蛋花上面点着细细的绿葱。韭菜切段,老姜切丝,花蛤爆炒,露出圆鼓白胖的肉。最大一碗是炖猪蹄,酱汁稠浓滚烫,放了红辣椒碎和八角桂叶,猪皮炖得嘟嘟的,用筷子一戳,皮就颤悠悠地晃三晃。

小昉站在厨房里,他穿着黄景瑜的旧背带裤,背带裤宽宽松松,裤腿卷了几卷,露出细细的脚踝。因为忙,背带只系了一边,另一边背带垂在屁股上,晃来晃去。

比利颠在他脚边,一会儿扒住他大腿,一会趴在炤台上,垂涎欲滴地汪汪汪。

小昉转头一看,一群人在门口站着,他笑笑,“回来啦?”

他把锅里的土豆丝装盘,说,“把手洗洗,就能吃饭啦。”

黄景瑜掐了王彦霖一把,“卧槽,我不是做梦吧。”

王彦霖说,“痛!!”

黄景瑜说,“会痛就不是做梦。”

他张大了嘴,“卧槽,还真有田螺姑娘啊?”

一群人如狼似虎争先恐后地想坐下来吃饭。

杜江转头对小麦说,“我帮你装饭,你去通知你张译哥,就说地主开仓放粮,我等劫富济贫,速来。”

小麦去了。

黄景瑜两手一张把桌子护住,说,“我的房子,我的桌子,我的碗筷,我的饭菜。”

他说,“谁准你们坐下吃饭?”

王彦霖手指小昉。

郭家豪说,“难不成小昉也是你的人?”

黄景瑜说,“他吃我的,住我的,怎么不是我的人。”

他说,“我说不准就是不准。”

小昉说,“哎呀,蟑螂!”

黄景瑜跳起来,“哪儿呢?”

大家趁机纷纷入座。

小昉很诚恳地说,“不好意思,看错了。”

黄景瑜看小昉,“骗我呢吧?”

小昉说,“对呀。”

他笑眯眯地咬着筷子,“你能把我怎么着啊?”

黄景瑜反问,“我能把你怎么着啊?”

他好笑,“你吃死我了是吧。”

小昉伸出指头数数,“你看啊,我会煮饭,会遛狗,晚上还会陪你洗澡,陪你睡觉。”

他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黄景瑜,“我这么有用,你不会赶我走吧?”

黄景瑜说,“谁说赶你走?”

他反应过来,“你做饭就是怕我赶你走啊?”

小昉说,“毕竟我们非亲非故。”

他说,“万一你一个不高兴,一个手指头就把我撵走了。”

黄景瑜逗他,用一根手指头在他额头上推了推,“我撵了,你怎么不走啊?”

小昉巴眨眼睛看他。

睫毛绒绒地扫着他的指尖。

黄景瑜说,“只要你不走,我就不会撵你。”

小昉高兴起来。

黄景瑜有点哭笑不得地,“还有,陪你洗澡,陪你睡觉,这种话不能乱说的,你懂不懂?”

小昉问,“为什么啊?”

他不明白,“那我真的陪你洗澡,陪你睡觉了啊。”

黄景瑜说,“我们是很纯洁的关系,但是你这么一说就有点,有点……”

他有点不出来,只好说,“反正谈恋爱的人才能一起做这些事。”

小昉哦。

小昉说,“那我们这是在谈恋爱吗?”

王彦霖等人的勺子,啪嗒掉在了桌子上。









我他妈又靠着顽强的毅力打了一遍,细节描写懒得再打了,凑合看吧。

评论(55)
热度(6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