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沙雕24

崔秘书和司机挤上qq,同黄景瑜驾驶的车分道逃跑。

渐渐将追击的打手越甩越远,一车人狗终于惊魂甫定。

黄景瑜开车,比利把嘴巴搭在车窗上吹风,圆屁股上尾巴摇摆。

尹先生说,“谢谢。”

“谢比利吧。”黄景瑜拿一颗后脑勺对着他,“我也是出来找狗,刚好碰上的。”

尹先生看了比利一会,问,“这是你的狗?”

黄景瑜说,“是啊,我儿子啊,像不像我?”

尹先生又看了看比利,狂风把它的脸一会儿吹成-[   ]-这样,一会儿吹成O_o这样,再一会儿吹成-﹏⊙这样。

尹先生说,“嗯,像。”

黄景瑜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

尹先生又问,“它为什么追着我的车跑?”

黄景瑜张了张嘴,又闭上,过了一会,他说,“我怎么知道?可能你车里有人长得像肉骨头吧。”

尹先生说,“你骂我?”

黄景瑜说,“你现在又不是我老板,骂你怎么了?”

尹先生无语。

黄景瑜一边开车,一边偶尔从后视镜里看一眼尹先生。

黄景瑜把车开进尹先生小区的地下车库,尹先生脚被车门砸伤,黄景瑜转身蹲下,打算背他。

尹先生说,“多谢,不用,我自己走。”

他扶着墙,走得很慢。

黄景瑜袖着手,走在他身后嘀咕,“死要面子活受罪。”

尹先生一步一挪,说,“是人情债难还。”

黄景瑜愣了愣,过了一会,没忍住说,“人跟人之间,互相搭个手,帮个忙,也要你来我往算这么清楚?”

尹先生说,“没有所图,你为什么帮我?”

他咬着牙关走路,“你这次帮了我,我也会还你一个人情。”

他转头看黄景瑜,郑重其事,“你想要什么?”

黄景瑜随口胡诌,“我想要的多了,你都给啊?钱啊,别墅啊,跑车啊,游艇啊。”他乱七八糟说了一堆。

尹先生安静地听他说完,他点点头,“这些我都能给。”

但他又说,“可是你不是真的想要吧。”

地下车库灯光惨淡,像月光一样的银光照亮了尹先生的脸,照亮了他圆眼睛上的黑色睫毛,影子一丝一丝低低地垂着,像晚风里轻轻颤抖的蒲公英。

黄景瑜的目光闪了闪。

尹先生醒悟过来,“你想见你男朋友?”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我和你男朋友真的这么像?”

黄景瑜张了嘴,又闭上。最后他说,“只是长得像而已。”

尹先生说,“哦。”

尹先生两手抱着胳膊,颇有底气地说,“你男朋友姓什么,名什么,年龄,工作,把他的资料给我,你想见,我就帮你找。”

黄景瑜说,“找不到的。”

尹先生说,“你大概还不明白,我也有我的关系网,想找个人不算难事。”

黄景瑜似笑非笑,他说,“你有没有发现,你每次见到我,都要问我,‘你想要什么?’”

尹先生皱眉,他忽然不快,“你到底要什么?”

黄景瑜看了看他一丝不苟的脸,说,“我想要你笑一下。”

尹先生一愣,他莫名其妙,“黄景瑜先生,我希望你能认真对待我说的话。”

黄景瑜说,“我很认真。”

他催促尹先生,“快点,笑一笑。”

尹先生无语,只能勉为其难地扯了扯嘴角。

他看着黄景瑜,不知道为什么,就鼓起脸来又笑开了一点。

黄景瑜靠着承重柱子看了他一会,说,“好了,咱们两清了。”

他转身背对尹先生蹲下,“现在可以上来了吧。”

黄景瑜背着尹先生到了他的家。其实也不算尹先生的家,只是离公司近,方便他休息的地方而已。

黄景瑜把尹先生放在饭厅卡座上,扭头四处看了看,说,“哇,半开放式厨房,油烟很大的。”

尹先生说,“我没什么时间做饭。”

黄景瑜站起来乱逛,“那你这里有什么吃的?我和比利都饿死了。”

比利赞同地汪了一声。

尹先生顿了顿,难得表示他也不知道。

黄景瑜打开冰箱,就见冷藏室只有一排矿泉水,他不死心,拉开冷冻室,只有一盒冰块。他找了半天,就翻出一包泡面,一把葱。

尹先生立刻说,“我不喜欢吃泡面。”

黄景瑜无语,只好拿面饼做了一份葱油拌面。

他端到餐桌上,拿了双筷子,一根一根把葱捡出来。

尹先生问,“你怎么知道我不吃葱?”

黄景瑜顾左右而言他,“我去,饭厅怎么也装电视?”他找来遥控器,摁开,“你们资本家就是会享受。”

他随手摁了一通,某个app武侠频道正在放天龙八部。正演到乔峰带着阿紫归辽国,辽国皇帝赏他无数金银财宝,美女佳人。

黄景瑜说,“03版的啊,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才11岁。”

尹先生正在分葱油拌面,黄景瑜看了一眼,又夹了一大筷子给他。

尹先生说,“小男孩都很崇拜乔峰的。”

黄景瑜点点头又摇摇头,“我觉得乔峰好可怜。”他有一根没一根地吃着面,“我又觉得他怎么这么笨蛋?”

“金银珠宝,美女佳人什么都不要。”

他捅了捅尹先生,“你知不知道03版阿紫是谁?陈好啊!万人迷啊!他也不要。”

他抠抠下巴,“反正没了阿朱,为什么不要阿紫陪着?”

他看着电视,说,“我长大了才明白,不一样就是不一样,长得再像,也是不一样的。”

尹先生抬头,看他一眼。

黄景瑜看着电视出神。

电视里,乔峰果然拒绝了辽国皇帝,他正眼望枯草哀地。

他说,“阿朱就是阿朱,四海列国,千秋万载,也只有一个阿朱。”










评论(108)
热度(5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