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沙雕21

黄景瑜还背对着尹先生喋喋不休。

他开始觉得不对,是忽然一下,安静了下来。

大家一脸震惊的往他身后看,末了,又目光复杂地往他身上看。

黄景瑜心脏莫名噗通一下,他转过头,和尹先生四目相对。

黄景瑜愣住当场。

尹先生目光略过他的脸。

问,“请问,哪一位是黄景瑜先生?”

无人应答。

有人把黄景瑜往外一搡。

尹先生说,“哦,是你。”

他伸出手,“您好。”

黄景瑜既不说话,也不动作,只直直地瞪着他的脸。

崔秘书不快地清了清喉咙,提醒道,“黄景瑜!”

黄景瑜清醒一点过来,他脸上的表情又是要哭,又是要笑的,他说,“混蛋,你跑哪儿去了!我——”

尹先生打断他,“我代表我司,知会您一件事情。”

他收回手,说,“您两个月没来上班,公司已经解除同您的雇佣关系。”

“也就是说,您已经没有资格再踏入公司半步。”

尹先生单手插兜,侧头对身后安保人员说,“摘了黄景瑜先生的工作牌,请他出去。”

说罢,转身就走。

黄景瑜叫,“小昉!”

他向尹先生冲去,却被四个保安挡成人墙,拦住入路,黄景瑜左腾右突,进不得半步。

他又喊,“小昉!”

尹先生没有回头。

他的身影隐没天台门后,很快不见了。

“他怎么可能是小昉?”

王彦霖说,他从网上找来尹先生资料,蛟龙九人围着电脑团团坐着看。

杜江看了一会屏幕,“他86年的,这都30了!”

郭家豪说,“我觉得只是刚好长得像。”

一群人吵吵嚷嚷。

蒋璐霞一锤定音,“他肯定不是小昉。”

其他人都安静下来,等她的真知灼见。

蒋璐霞说,“我们小昉管我叫姐的啊!多乖啊!多可爱啊!这个尹先生看我们的表情跟看臭虫似的。”

她非常肯定地说,“他肯定不是小昉。”

其他人点头称是。

只有黄景瑜一个人默不吭声地站起来,他打开背包,把里面的一卷寻人启事全扔进了垃圾桶。

他笃定地说,“他就是小昉。”

王彦霖说,“你脑壳坏了吧?小昉能叫保安把你扔出去?”

黄景瑜说,“他就是。”

王彦霖忍无可忍,说,“我看你是找小昉找疯了,看到个长得像的就——”

黄景瑜打断他,“你要是每天晚上都看着一个人入睡,连他眼皮上的痣都会认得清清楚楚。”

他胸有成竹,“他就是小昉。”

黄景瑜手伸进背包里,捏着那张脑ct单子若有所思。


尹先生重回办公室办公。

他翻开崔秘书送来的文件,有一张寻人启事夹在里面。

连张照片也没有的寻人启事,正在寻找一位年纪20上下,身高1米77,眼睛圆圆的,笑起来像旺仔的年轻男人。

尹先生扫眼而过,把纸扔进了碎纸机里。

崔秘书办公桌上内线电话响起,尹先生警告他,“下次不准再把垃圾落进文件里浪费我时间。”

崔秘书唯唯称是。

过了一会,崔秘书报告,“那个黄景瑜在公司门口闹事,吵着要见您。”

尹先生头也不抬,说,“让他滚。”

又过了一会,崔秘书冲进办公室,“黄景瑜说,您再不见他,他也要跳楼啦!”

黄景瑜紧闭双眼,颤颤巍巍,战战兢兢地搂紧了25楼的天台围栏。

他接近一米九的大个子,铁栏杆不堪重负地吱哇了一声。

黄景瑜吓得又抱紧了一点。

尹先生这次直接上了同一个天台,他站在十米开外,忍住一口气问,“黄景瑜先生,您这又是在干什么?”

黄景瑜说,“我要带你去看医生!”

尹先生说,“你骂我有病?”

黄景瑜赶紧解释,“我没有骂你!”

他说,“你是真的有病!”

尹先生忍无可忍,“我看你是脑袋有坑!”

黄景瑜认认真真地说,“是你脑袋有坑!”

他委委屈屈地挥舞着手里的脑ct单子,“医生说你脑袋坑很大的,你看你连我都不认得了!”

尹先生转头叫,“保安!还愣着干嘛!把这个神经病拖下去!”

崔秘书凑耳上来,“尹总,下面围了一群员工在看,我们姿态太强硬,传出去有损公司形象。”

尹先生脸上风云变幻,他深呼吸几口气,这才问道,“黄景瑜先生,你到底想干什么?”

黄景瑜说,“带你去看病!”

尹先生说,“看你妈!”

黄景瑜说,“我妈又没病!”

尹先生在爆发边缘。

黄景瑜两手握住铁栏杆,思考了两秒,“算了,一时之间让你接受自己有病的现实确实有点难。”

尹先生努力缓过一口气,“那你肯下来了吗?”

黄景瑜说,“我还炖了汤给你补身子!”

尹先生咬紧牙关,“我喝!”

尹先生忍辱负重,“你给我递过来!”

黄景瑜终于颤颤巍巍,战战兢兢地从25楼的围栏翻进天台里侧,他怀抱一只保温桶,几步捧到尹先生面前,眨巴着眼睛拧开盖子。

一阵热腾腾的白色香气扑鼻而来。

尹先生脸色好看一点,“这什么汤?”

“猪脑汤。”黄景瑜得意洋洋,“以型补型嘛。”

tbc

评论(78)
热度(5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