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26

雨下得那么大,我当然不能再把ming赶走。我偷拿了我哥的衣服给他换,他洗好澡出来,眼巴巴地看着我,“我睡哪?”

我下巴往地上一抬。

他倒是没抱怨,老老实实地抱着被子在地板上睡下。

房间里多了一个人的呼吸,潮汐一样起起伏伏,我很快就睡着了。

早上我妈送早饭来,我还没完全清醒,迷瞪了几秒才猛地反应过来,赶紧伸头看地上,ming和被子消失得干干净净。

我妈走了以后,我握着勺子还在恍惚,以为昨天是一场梦,直到ming不知道从哪里闪出来,一脸邀功地看我,“一听到声音就躲起来了,反应够快吧。”

我张嘴仰头看他的样子一定很傻,只好掩饰地低头吃饭。我努力把食物咽下去,把饭吃完,我妈会高兴。这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了。

“你在吃什么?”ming忽然这样问我。

我愣了一下,眼睛往下瞄,我味同嚼蜡地吃了半天还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

ming探头过来看,“哇,培根鸡蛋牛奶?好香啊,我还没吃饭呢?分我一点?”

他没征得我的同意就洗干净手直接抓起炒鸡蛋往嘴里塞,也就是他长得好,这么粗鲁的动作看起来也像拍美食广告。

真的有那么好吃吗,我狐疑地看着盘子里的早饭。我家习惯在炒鸡蛋上再加一个生鸡蛋,生鸡蛋被ming弄破了,金黄浓稠地流出来,被热鸡蛋烘出一点细细的香气。

ming吃得直舔手指,“你还不吃吗?快被我吃完了啊。”

妈的,我用勺子打他的手,“有你他妈地这样看望病人吗?”

“可你看起来不想吃啊。”ming说,“不想吃就不要吃,不用逼迫你自己做任何事。你高兴了,妈妈才会高兴。”

我皱眉,“是我妈妈。”

他被识破了地撅起嘴。

“培根吃嘛?”

“不吃!”

“牛奶?”

“不喝!”

“那你想吃什么,今晚我给你带好吗?”

于是每天临睡前ming就咚咚咚地敲我的窗户。他身手敏捷地跳进来,娴熟自然地好像窗户才是卧室的门一样。

我们偶尔会说一点话,大部分是ming说,他趴在地上画他的毕设,我坐在床沿看他画。

灯光温暖,只有画纸轻微的沙沙沙。

他注意到我的视线,冲我一笑。“学长以后想要什么样的家?我帮你盖好不好?”

“不好。”

“为什么啊,我成绩很好诶。”他支着下巴,拖长尾音,“免费好不好啦……”

我仍然只是摇头,我想要的家,ming成绩再好也给不了。

晚上睡得好,白天就精神不少,我想下楼去院子走走。我妈很高兴,帮我找出一件高领长袖,我不愿意穿,“妈,太热啦。”

我妈迟疑了一下,“可是你的伤口还没好……”

我猛然明白我妈的意思,姑母还在楼下帮忙收拾东西呢。

那天我热出了满身汗,略坐了坐就回楼上了。

毕设画完的隔天晚上,ming没有像往常那样爬上来,临睡前我听到有石子打在窗户上,探头去看,ming站在树下,披着月光冲我笑。

“出去玩嘛。”

他张开双手把我从树上抱下来,我很久没出门了,月光和着风滴在身上,好像都有潮湿新鲜的水汽。

ming带我去马路边吃大排档,我们踩着拖鞋,把裤腿卷起来,吃烧烤配冰啤酒,烤猪肉串又辣又烫,用牙齿咬开外皮,热气泛白裹着肉香腾腾地扑出来,我吃得满手是油,ming忙忙碌碌地帮我卷袖子,擦油渍。

又一个晚上,ming骑自行车载我去海边,夜晚的海风凉快极了,我们坐在沙滩上买了个西瓜剖开吃,比赛谁的瓜子吐得远,在晨光微熹中,就着一点点海水的反光,又把瓜子一颗一颗捡起来走很远很远的路去扔。

天还没大亮,天空深处依然是成熟的黑葡萄紫色,我们光脚踏在沙子上放烟火,我想点火又怕响,ming走过来很自然帮我遮住耳朵。

这天晚上,他又骑自行车载我,骑了很远很远,也没告诉我要去什么地方。临走前ming死缠烂打地让我换上一件短袖衬衫,我手上还缠着绷带,不过ming很无所谓地说,“大晚上的谁看得到,而且就算看到了又怎么样?”

下坡的时候,风把我的白色衬衫鼓成小小的帆,乘风破浪好像哪里都能去。

不过,究竟要去哪里?

“去庙里还愿。”ming说,他侧过脸看我,眼睛里的光在夜色里撞了我一下。

“有一句话,我要在佛祖面前对你说。”

有什么话非得在佛祖面前说?

我的心不可抑制地砰砰跳起来,夜晚这样安静,我害怕ming都能听到。

这个傻瓜,佛祖面前是不能撒谎的啊!

不知道多久以后,我们终于到了寺庙前。这样说,其实不大准确,我是不是说过前阵子下过一场暴雨,那场雨真的很大很大,它冲毁寺庙,几百年都没有朽坏的木刻佛祖也已经倾倒,半边身子都泡在了污水里。

我们站在一片废墟前。

tbc

祝大家国庆愉快啦~

评论(253)
热度(10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