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24



ming哭了很久。后来干脆抱着我睡着了,连闻讯赶来的值班医生帮他的伤口清创消毒都没有醒来。

我很尴尬,撑着扫了一眼病房,我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去了。

值班医生是我以前的学长,他一边干活一边说,“我还以为他不会睡觉呢,这几天一直在你病房门口,怎么赶都不走。”

我依然尴尬地嗯了一声。

ming还在睡,脸色憔悴,下巴瘦削,覆着一层青色的胡渣。一点也不好看,一点也不校之月。

其实才几天没见面,但却觉得已经过了好久好久。

学长动作麻利地清理好伤口走了。我睡衣上都是水和血,刚把手抽出来,ming就醒了,他睡眼朦胧地抓着我,“kit?”

“我换下睡衣……”

ming困得压根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他翻身把毛茸茸的脑袋一直往我的颈窝里拱,像只刚生的奶狗,虽然这只狗足有185。

我被抱得很紧,差点喘不过气,既睡不了觉,也做不了什么梦。快到天亮才朦朦胧胧睡着,快醒的时候觉得有个人在盯着我看,有根指头带点凉意地落在我额头上。

我吓得张大眼睛,用手捂住额头。

好像那不是一个抚摸,是一颗子弹射穿了我的脑门。

我把对方狠踹下床,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我才反应过来,操他妈的那是ming。

我扑到床边,ming姿势狼狈地坐在地上揉肚子,“对不起,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他慢慢站起来,“但是……我很久没离你这么近了。”

我张了张嘴,有点无语,这个时候说没关系也很怪吧?

病房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沉默来得突兀又尴尬。我不知道怎么对待ming,我冷漠的伪装和堡垒已经碎成了一片废墟。

我很慌张。

不知道怎么视线在静默里碰上了,出乎我的意料,ming比我还快地挪动了视线,他略显局促地换了下姿势。

太阳已经升得很高,我病房楼层不矮,从窗户看下去,曼谷街道已经拥挤不堪,我忽然想起来,“你怎么还在这里?实习呢?毕设呢?”

ming大概没想到我一张口就问这个,愣了一下,才回答,“不去了。”

“为什么?”

“不想去!”

“妈的,你是不是找打?”我手上要是有鞭子,实在是很想给他来一下。“你是不是不想毕业了?”

ming坐上床前的椅子,沉默一会才回答,“我怕我一离开,你就不见了。”

我猛然醒悟,他在自责。

他双手抱臂,执拗地扭头盯着病房里的某个地方。

我清醒了一点,缓缓坐回床上,“你不用把自己想得那么重要。”

“那件事……不怪你。”

重新想到house让我感觉像是把伤口上的胶布猛地撕下来,这才发现,伤口根本没好,伤口还在化脓。

“我们早就分手了,你没责任也没义务保护我。”

ming的表情像被刺了一下,“我有责任。”

“没有。”

“有!”

这种三岁小孩一样的低级争吵差点让我额头青筋爆开,“我说没有就是没有!闭嘴!”

ming只好闭嘴,只是撅起嘴。

但他早就不是原来光洁亮丽的校之月形象,下巴一层胡渣撅嘴的样子让我寒毛直竖。

我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你多久没照镜子了?”

ming疑惑地嗯?了一声。

我手指洗手间,“去照下镜子再来和我说话。”

很快洗手间里传出来一声尖叫。ming捂着脸跌跌撞撞地跑出来,说,“你忘记我刚刚长什么样子好不好?”

我翻了个白眼。

他自己也知道不可能,扭捏了一会,从张开的指缝里偷偷露出两只眼睛看我,说,“那我回去一下,你等等我好不好?”

等个屁啊!难道医院会跑?我懒得理他,“赶紧滚。

ming期期艾艾地滚了。然而没一会儿,他又出现在门边,说,“学长,谢谢你。”

谢什么?我茫然地转过头看他。

“谢谢你还肯见我。”ming说。


tbc




评论(183)
热度(10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