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有朝一日,我会是你的众生

啊啊涌抱您爱您,长评手速太快了吧我惊叹出声!!!!今天的我是一只幸福的仓鼠用力跳跳跳!!!

风袭:

一寸山河一寸血
 
                    ——记《一日为师》
                         祭黄少帅 尹先生


斗胆艾特面老师 @有朝一日


  民国AU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也一直不太敢触碰的一个角色定点。
 
  因为那个时代,动荡总能凸显爱,爱也总是满怀期待。


  但这期待总被枪声打碎,合着血泪研磨,流进心里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柔软区域,像沉沉的一汪死海。


   我是一个很沙雕的写文的人,善于,或许说只会写一些快餐文字,为爱产粮,博大家一笑,一起乐呵乐呵,能让大家觉得甜,也就是我水平的最高处了。


   所以我一直不敢碰民国,不敢碰也不能碰,我总觉得我会毁掉这个时代给我的这种感觉,它是凄凉的,是绝美的,是充满希望又充满绝望的,是豪情万丈也是凄清萧索的,是大爱的舍弃,是血腥的战场,是离别的车站,是无奈的放手,是最后的相依。


   《一日为师》,满足了我所有的想象。


    面老师的文字和我喜欢的许多太太的文字都不太一样,太太们的文字有幽默风趣,有深刻沉郁,有温暖清新,有细水长流,有悬念迭起。


    而《一日为师》给我的感觉,像是一个长袍马褂的文人,一个亲眼看过一切发生的文人,坐在暗黄如豆的一点烛光下,磨墨,铺纸,挥毫,蘸着心头血,冷静又感性的写下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写下少帅,写下先生,写下那四十万大军千里的忠魂。


   那样动人。


   这是个再简单不过的故事,一个孩子,爱上了自己的先生,这个先生,也爱上了这孩子。


    太过简单,我甚至希望这故事是曲折的,有他们的情感纠葛,有他们的依依不舍,有他们的辗转反侧。


     可尹先生倔强,黄少帅更倔强,尹先生结婚成家对着满天神佛发了毒誓,黄少帅甘冒恶名藏起胸中翻涌如海的深情。


   家国天下,大义凛然。


   这是这个时代压在他们肩膀上的责任。


   我在面老师的评论区里“医闹”,打滚求HE,但我清楚,这个时代,没有HE,他们,没有HE。


  黄少帅知道前路艰险,他不会让尹先生冒险。


   尹先生心里怀着他的少帅和国家,他不会轻易离开。


   他们没有一个人怕死,他们只怕离别。


   却不得不离别。


  这就是那样一个时代,这就是这样一对爱侣。


   幕天席地的一场做爱,让满天神佛都不忍看。


    我不敢想象少帅喂先生喝下那杯水的时候是怎样的心境,他或许在心里一遍一遍唤他的名,或许在用最后的时间为他考虑周全,或许只是什么也不想,单纯的,只想拥抱,只想去爱。


    但我想,少帅离开的时候,眼睛里,一定是和先生策马而行,马蹄声声,奔向他们的家。


    华夏大地上,有他们的家。


    最后的结局,是永久的离别。


    为了所爱的生,少帅甘愿赴死,向死而生。


    为了所爱的生,先生甘愿活着,向生而死。


     他们都为了彼此而生而死,怀着爱和期待,怀着岁月的最后恩惠——起码那张地图,留了下来。


     蓝色的海洋溅血,黄色的土地破碎。


     一寸山河一寸血。


     那是少帅的英魂,是少帅最后的遗物,是少帅心头的热,是少帅满腔的爱。


    尹先生,其实他从未离开。


    那云卷云舒,是他。那满天繁星,是他。微风萦绕,是他的拥抱。细雨无声,是他的轻吻。河流泉水,汪洋大海,是他的肩膀怀抱,星月分明,阳光耀眼,是他的双眸。


   先生,您行过的万里河山,都是您的少帅,不,是您的少年。


   倏忽百年,又是谁成为摩洛哥的烟火,又是谁点亮了生活,是谁骑着骆驼代替策马,是谁在觥筹交错里一点目光如旧。


   那是他们。


   那是先生和少帅,是地图上,那个被珍重半生的字——家。


   ————————分割线———————


面老师!我要医闹!我的纸巾哭没半包!我还要考六级啊!我这样无法复习!我举手撒泼打滚要甜番!啊啊啊啊!


不给糖吃就叫您日老师!


【拍飞自己】


 


      


   


    

评论(2)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