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顺懂]脱轨9

*今日二更 夸我吗!

李懂确定拿下男二角色。

开拍之前李懂看了很多书做了很多功课,光人物小传就写了一两万字。

朋友来他家,看他密密麻麻的剧本和笔记,感叹道,“你这是拍戏还是考试啊?”

听说导演一眼就定下李懂,说他状态和人物贴,朋友问,“你这次演什么样的人啊?”

李懂低头想了想,说,“是个可恨的人。”

“想爱又不敢,最后害得别人空蹉跎。”

定妆照之后就是开机仪式。制片香港人,很讲风水,主创们拿着香,四处拜拜力求开拍大吉票房大卖。

李懂拜下去还没起身,忽然觉得手臂一痛,同剧组的男四举着香,一脸挑衅地说,“不好意思,戳到你了。”

李懂觉得这人有点眼熟,但又不认识,不过圈里这种叫不出名字的只能混个脸熟的小演员海了去了,叫得上名字的才是凤毛麟角。

拍集合照的时候,还是这位男四不动声色上来就把李懂挤到边上去了。后来开机新闻出来,配图上的李懂只有隐没在别人身后的半张脸。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人当初也在争男二角色。结果没想到一下就沦落到男四。

不过不要说李懂了,就算站c位的男主角也没捞到多少关注度。因为顾顺爆绯闻了,顾顺新闻其实常有,各种杂志活动代言,还有边野小报编排他耍大牌臭脸,捕风捉影的桃色新闻也有,但有切实照片的是头一次。

各网站的娱记周末都得咬牙起来加班,就两张照片,花样翻新地找各种线索。

结果还是人民群众力量大,靠一点点蛛丝马迹顺藤摸瓜得到一点照片女孩的信息,半个圈内人,做幕后,高学历,长发长腿,一笑起来,脸上还有小小梨涡。

粉儿们一半祝福,一半打死不承认这是真的。外界纷纷扬扬,顾顺一如既往不做任何回应。

圈里人也八卦,开机聚餐当晚剧组里人也在传顾顺那两张照片,李懂也看到了,漆黑夜色里,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顾顺手向后,姑娘手往前,像是在牵手。还有一张,两人立在车边说话,姑娘抬头看顾顺,眼睛像荒野里的火,远远就能看见滚烫的光。

大家都在嘻嘻哈哈地八卦,只有导演下意识地看了李懂一眼,那个男四也看李懂,很有点幸灾乐祸地嗤笑一声。

李懂没注意到这些眼神交织,他关掉手机里的照片,只想着,顾顺好像瘦了。

红海票房大获成功,出品方开庆功宴,李懂导演特意开出一天假,说,“你去露露脸,也能帮我们电影宣传宣传。”

于是他千里迢迢打了个飞的去吃顿饭。

饭前还有庆功仪式,主创们都得来早。李懂打开后台休息室的门,发现顾顺正半躺在沙发上。

他叫,“顾顺。”

顾顺没理。

李懂走过去,原来顾顺睡着了。他看了一会,心想,顾顺真的瘦了。

顾顺穿着白t,睡得无遮无拦,李懂母鸡一样转了几个圈也没找到被子毛毯之类的玩意,只好把自己穿的外套剥下来盖上。

这边才盖上,那边门开了走进一个长发女孩,抱着毛毯轻声道谢,“您把外套穿上吧,我这有毛毯。顾顺最近太累了,让您见笑了。”

李懂吶呐穿回自己的外套。只盖了一会儿,上面也粘着顾顺的温度和味道,再穿回去,怎么都有点不自在。

再一会,庄羽石头他们都来了,大家许久没见,都高兴坏了,顾顺也醒了,坐着茫然了一会,以为自己回到了摩洛哥。

在摩洛哥,他和李懂的戏总在一起,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李懂总是睡过头,顾顺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叫,“李懂——”

然后两个人面对面刷牙洗脸,顾顺喜欢人的方式还是十六七岁的样子,越喜欢越要欺负——把李懂的牙膏偷偷换成芥末,把抓到的小飞蛾扔进他衣领里,又装出一副无辜样子。

现在他也下意识地叫,“李懂——”

周围太吵了,李懂没听见,反而是边上的女孩侧头过来,“醒了?睡够了吗?”

蛟龙一队的演员们都认出这就是沸沸扬扬的照片女孩,也就是他们熟,都笑着起哄。

女孩脸都热了,一直摆手,“误会,误会,都是记者乱拍,真没有什么的。”

李懂一个人戳在当中,大家都在起哄,只有他格格不入。

他觉得自己也该起哄,这才是一个朋友该有的样子,可是他怎么也开不了口,只好低头吃水果。

庄羽勾他脖子,问,“酸不酸?”

李懂吓一跳,“什么酸?我不酸,不酸。”

庄羽也吓一跳,“你空口吃柠檬还不酸?”

李懂这才发现自己把柠檬当橙子吃了。

庆功宴没请记者,没什么外人,大家坐在一张桌上,很放的开。一边吃饭,一边打闹着闲聊天。

顾顺和李懂坐在一起,顾顺说,“你们导演夸你进步很多,表现得不错。”

他们简单聊了几句,本来都是点到为止。可李懂忽然神使鬼差地说,“你女朋友挺漂亮的。”

顾顺看他一眼,说,“你什么时候才肯说实话?”

李懂啊?

顾顺说,“你明明是想听我说,她不是我女朋友。”

顾顺的绯闻女友为了避嫌,并没有和他们一桌,酒宴快结束时过来敬酒,李懂手忙脚乱地站起来碰杯,喝了一口。

接着就听顾顺说,“你拿错我的杯子了。”

女孩还等着碰杯,正准备回头让人再拿来一只杯子。

顾顺已经拿起李懂的杯子,同女孩一碰,放回嘴边,抿了一口。

tbc

评论(90)
热度(8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