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16

“kit学长,你做我男朋友吧。”sutee揉搓着衣角说。

我把正在喝的水直接喷在他脸上。

sutee哇哇大叫地用袖子擦脸,“kit学长,你好恶心啊!”

“疯了吧你!”

“就算不同意也不要喷我一脸水嘛。”sutee委委屈屈地在我面前重新坐下,我看他一点伤心样子都没有,放下心来踢他一脚,“说吧,你要干嘛?”

sutee把两只食指对在一起,支支吾吾地,“就是……”

意简言赅地说,就是sutee想把我当虚幌子拒绝一个叫nik学弟的追求。

“nik?名字好耳熟啊。”

“就是我下一届的校之月啦。”

我好像有点印象了,“你不就喜欢长得帅的吗?干嘛拒绝。”

“太帅了没安全感啊,而且他前女朋友是明星啊!我怎么赢得了。”

我屈起手指弹他额头,“傻瓜,你也很好。”

“不要再打我的头啦!已经够笨的了。”他看起来又要搓衣角了,“所以kit学长你到底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好啊。”

这次轮到sutee喷我一脸水。

……妈的。

sutee今年也是大四,我工作的市政医院也是他的实习医院,刚好我隔壁还有一间空公寓,sutee打算短暂租住几个月。

我和sutee开始在医院出双入对以后。果然又收到了照片。用红色马克笔一遍又一遍地写,[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

我的脸上,身上,写满了骗子两个字。

我把照片扔了,想了想,又捡起来,打算连同之前的照片一起拿去报警。但医院到公寓都是些小路,根本没监控,想要找到人也是够呛。

到了下夜班的时间,我握住医院玻璃大门的扶手。迟疑了一会,然后慢慢开门出去。

路灯的黄光意兴阑珊,ming靠着墙,听到声音转过头来,让灯光照亮他的半边脸。

sutee追出来,“kit……”万幸他在我的瞪视下把学长两个字吞进肚子里。

他在ming沉默的注视下四肢僵硬地走过来,握住我的肩膀。

“嗷,ming,那个,kit……以后就有我了,呃,那个,就不麻烦你了,你,你赶紧回去吧。”sutee一边挠头一边坑坑洼洼地说话。

ming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他拍拍额头,甚至露出一点笑容。

 “学长,别闹了,让我送你回家吧。”

“我没闹!”

“你根本就不喜欢sutee。”

“你怎么知道?”谎言被戳穿,我简直气急败坏,“你以为你是谁?”

“因为你喜欢人不是这个样子的。”ming说。

我喉咙堵塞,找不到话来反驳,顿了几秒,“你知道什么。”

“我当然知道。”ming说,我转身想走,却被紧紧抓住手臂,ming直视我的眼睛说,“我知道,你喜欢人的时候,死要面子口是心非,脾气硬,嘴巴坏。眼睛会亮,脸会红,一笑起来就有两个酒窝,高兴了会装生气,害羞了也会装生气,但其实你……比谁都心软。”

我安静了一会,问,“那你呢,你喜欢人什么样子,我知道吗?”

“我只知道,你喜欢别人是什么样子的。”

ming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他徒劳地抓着我的手,黑眼睛慢慢浮出恳求的意思。

我咬紧牙关把手抽出来,sutee犹豫一会,也跟上我走了。我知道我离开的姿势太狼狈,不够好看。可我也没办法更好看了。

 

Sutee几步追上我,又扭头看ming的方向,小心翼翼地问,“kit学长,对不起……我是不是做错了?”

 

我摇头。是我和ming一开始就错了。

 

隔天我们按照原计划和nik吃饭,我和sutee一进小饭馆,nik目光就一直大胆地在我们身上打转。

 

我明白为什么sutee吃不消nik了,他看向sutee的眼神,好像小孩子看圣诞礼物,闪光并且充满占有欲。不过他看着我,倒是没什么敌意。

 

搞什么啊,难道我看起来不够有竞争力?

 

Sutee在微妙的尴尬气氛里跑去买饮料,临行之前我本着尽职尽责的态度告诉他,饮料我要“老样子”,sutee懵着一张脸,“老样子?什么老样子?新出的饮料牌子吗?”

 

Nik笑眯眯的说,“sutee学长,你自己的男朋友平常喝什么饮料你都不知道吗?”

 

Sutee闹了个大红脸。

 

“……你是sutee学长的男朋友?”

 

Nik问我。

 

我咳嗽一声摸摸鼻子,既不好意思说是,也不好意思说不是。

 

“你看起来很面熟啊学长。”nik歪着头看我,“你认识ming学长吗?”

 

我不说话了。

 

“肯定认识吧。”nik仔细看我的脸,“ming学长把你睡觉的照片拿去当手机屏保诶。”

 

我愣住了,脑袋里一片空白的茫然,心却噗通噗通地跳起来。

 

你喜欢人的样子,我知道吗?

 

Sutee买完饮料跑回来了,他看看我,又看看nik,其实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看nik,我眼又没瞎。

 

其实真的要拒绝的话,哪里还需要我做幌子。

 

“不跟你们这些小朋友玩了,我要回家了。”我说。

 

“kit学长!”sutee叫,他手忙脚乱地站起来,“我送你回去。”

 

我摇头,转身用背影道别,“送个屁,我才不要做电灯泡。”

 

我慢慢走回去,吃饭的地方离我家不算太远。夕阳在西边沉没,晚风送来草茉莉的香味。很美的傍晚,同过去的每一个平静的傍晚并没有什么两样。浓金色的余晖里,有个人站在我的公寓楼前,个子很高,他转过头来冲我微笑着。

 

“等你好久了,kit医生。”house说。

 

 

 

后来警察告诉我,就在这几个小时以后,house在cuteboy上传了一张我看起来好像正在安睡的照片,上面写着,我和我的巧克力一起回家了。我们的家。

TBC

我太困了后面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有bug后面再改吧哭唧唧。

评论(222)
热度(9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