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09

*依然雷。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宿舍,甚至不知道我有没有睡着。

 

不管睁眼闭眼都是ming吻着礼物的场景在翻来覆去。

 

我好像知道答案,可我不愿意再往下想。

 

第二天游魂一样地去上学。Pha和beam正坐着聊天,看到我都吓了一跳,“你怎么了?生病了吗?”

 

我想我的脸色大概真的很难看。

 

我看了pha高高兴兴的脸,把话咽下,“没什么,昨天没睡好。”

 

“真的吗?喂,等下还是去医务室看看吧。”beam说,他过来摸我的额头。“你昨天手机怎么了,ming找你都打到我这里来了。”

 

“忘记充电了。”我撒了个谎,但愿beam不要看出来。Ming这个名字像针一样刺了我一下,昨天他打了很多电话过来,我没有接,Line大概也有留言,可我也不想看。

 

我现在不想听到他的名字。

 

为了表明我确实没事,只能强打精神听他们继续聊天。马上就是wayo和Pha交往半年纪念日了,Pha打算给wayo一个惊喜。

 

“又是这招?你告白的时候不是用过了吗?”Beam听完pha的计划嗤之以鼻,“当初那海景房还是kit换给你的,我走进去看见满地板玫瑰花瓣和蜡烛吓死了还以为你要跟kit告白呢。”

 

Pha说,“我保密工作好吧?除了kit没人知道,说了惊喜嘛。”

 

窗户开着,下过雨的早晨风带着潮湿的凉意,我只觉得一阵阵冷。

 

我慢腾腾地一字一字地问,“我和wayo换房间,你没对别人说过?”

 

Pha说,“当然。”

 

我脑袋里轰地一声,所有的声音都迅速褪去了。我不知道pha和beam又说了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上了课,只是木然地盯着老师一张一合的嘴。

 

我什么都听不见了。

 

下了课机械地跟着别人往外走,不知道pha还是beam拉着我说了什么。我挣脱开来,一味地往前走。

 

茫茫然到了宿舍楼门口,有人倚着门站,经过的时候,他似乎一直在叫我的名字。

 

我转头,怔了几秒才认出这人是ming。

 

他依然高挑英俊,美貌几乎可以当做武器。然而我现在看他,只觉得陌生。

 

“Kit,我昨天打你电话怎么都不接?”ming仿佛很担心地拉我的手,“……你怎么了?生气了?”

 

“别碰我。”我说。

 

Ming露出诧异表情,“……你哪里不舒服吗?”

 

是的,我很不舒服。

 

我恶心得快吐了。

 

我撞开他往前走,“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

 

“kit!”ming在身后叫我,声音里有惴惴不安。

 

“我什么都知道了。”我背对着他说。

 

你想告白的人,根本不是我。

 

你喜欢的人,也根本不是我。

 

我深深咽下这些话,用力得像吞一堆碎玻璃。

 

我还有很多话想问,但我不想再自取其辱了。

 

Ming不再说话,沉默把最后的希望都凌迟了。

 

我这个人脾气暴躁,性子又急又迷糊,做事总是这错那错,没想到这次,居然猜得全对。

 

“kit!”ming在身后又叫了我一声。

 

我不肯回头。

 

手里紧紧握着手机,回到宿舍发了一会呆,终于拿起来给ming发了一条line。

[分手吧。]

ming没有多言,回了一个好字。

过了没多久,他又发了一条line过来。

[对不起。]

好像除了对不起他也没有更多话了,可我要对不起有什么用?

傍晚beam和forth过来找我吃饭,生拉硬拽,态度强硬。

我才不去。拜托,难道我还没当够电灯泡?

我知道beam在担心我,没什么,失恋而已,又不是考试被当,而且我甩的还是校之月,将来说出去也有点面子。

我示意forth赶紧把beam带走,“晚饭我也有约,才不要看你们两个肉麻兮兮。”

beam抗议,我们才没有肉麻!

forth在后面笑笑地摸他头发。

为了装得像真有人约,我跟在他们后面也开了车出去。

我不知道能去哪,只是满大街乱逛。马路越来越堵,我只好找了家酒吧进去。

这家酒吧我们过去常来,玩得又疯,又是庆功宴又是真心话大冒险。酒保已经认得我的脸,刚坐下来没多久就送来加了冰块的可乐和爆米花。

两人份的。

我抬头去看酒保。酒吧大概看我神色不对,有点诧异地,“还有一份是你男朋友的,你们不是一直都这样点两份吗?”

我居然要缓一下才能开口,“以后一份就够了。”

酒吧墙上有台很大的电视,平时用来看球赛的。工作日吧里人数稀落,有人就用这电视看起恐怖片。

我对恐怖片是又怕又爱,每次看都是紧紧缩成一团,ming捂着我的眼睛,我从他的手指头缝里看。

其实和ming一起看恐怖片一点也不好,他会一边看一边乱笑,“从电视里爬出来不会卡住吗?”“女鬼特写这里的眼线没画好啊。”

完全没有气氛。

这次我一个人终于顺顺利利地看下来,只是传说中的经典鬼片好像也不怎么恐怖,就是可乐和爆米花越来越难吃,又咸又湿。

身旁的哥们儿已经是看我比看鬼多。

看什么看,没见过失恋的人吗?

也有可能是因为我现在满脸泪痕哭得眼睛都肿的样子比鬼都难看。

我也不想这么难看,只是忍不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眼泪根本停不下来。

我哭得几乎抽噎。

酒吧里灯光昏暗,只有头顶上点着一盏小灯,孤凄地放着惨白的光。

我还以为自己是被人喜欢的珍珠,原来只是廉价的电灯泡。

走出酒吧,坐进车里的时候被一个盒子膈到了,是给ming的礼物,包装已经潮湿皱巴,我几下把它打开,里面是做成kitkat巧克力样子的钥匙扣。

当初不知道买什么好,拉beam一起参谋,兜兜转转好久找到这个。

我很犹豫,beam说,把你自己送给ming,他不喜欢才怪。

还有比这更好笑的礼物吗?

我用手捂住眼睛,无声地嗤笑一下,然后用力地,把kitkat钥匙扣扔了出去。



TBC

评论(232)
热度(9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