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08

*雷。

我左等右等,终于决定把面子放一放,当学长要有学长的样子,谁让我大他一岁。勉为其难地打电话过去,暗示一下好了。

谁知道电话居然打了好几通才被接起,接电话的居然是pha,他口气不善地喂一声,“kit?ming现在,在帮我找yo。”

我简直想翻白眼,“你们吵架了?”

pha支吾两声。我一听就知道错一定在pha。pha也知道我要开骂,赶紧把手机扔给ming。

停了一会,ming接起电话,“kit?”

我听见落在听筒上几滴水声,“你淋雨了?”

“wayo不知道去哪里了,电话也不通。”通讯不好,他声音潦草急切,“我今天不过去了,你早点睡。”

我打电话的时候正对着桌子,花瓶里的水似乎给少了,玫瑰意兴阑珊地低着头,咖喱螃蟹最后的一丝热气也散干净了。生日还吃这样冰冷的晚饭,确实不像话。

那边没得到回应,ming又叫我,“kit?”

我微不可闻地嗯一声。

那边顿了一下,“你生气了吗?”

我慢慢摇头,想起他看不到,吸了一下鼻子,“气个头。wayo学弟还会去哪?我帮忙找。”

ming的声音穿过夜雨,远远地传过来,“kit,你真的很好。”

废话,还用你说。

ming不同意我帮忙找,但在家对着死状凄惨的螃蟹尸体我又待不下去,想起wayo宿舍离我不远,搞不好他已经回家了呢?

开车怕碰上积水抛锚,我拿把雨伞就走了,雨实在太大,雨伞纯属心理安慰,不到半途我已经全身湿透。爬上wayo的五楼宿舍,全身能拧出一桶水。

衣裤湿淋淋地沉重,我顾不得脏了,直接坐在楼道口等。给ming的礼物,刚刚忘了拿起,从口袋里翻出来果然湿了一角。但我身上已经没有干的地方可以擦拭,只好用指头把水分一点点挤走。

手上伤口泡了水,越疼越厉害,我举着手,想象着ming握着手指玩痛痛飞飞的游戏,自己慢慢地吹着伤口。

我没有想他,我就是太无聊了。

不知道哪里的窗户被风撞开,碰地巨大一声。我猛然惊醒,才发现自己不小心靠墙睡着了。

三楼有脚步声,我想起pha的宿舍就在三楼,赶紧往下几步探头去看,果然看见ming他们三个人的背影一角。

我继续往下走。

pha和wayo显然已经和好,脸上表情和缓甜蜜。我正想出声嘲笑他两令人牙酸,wayo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物递给ming。

“生日快乐。”

ming显然愣了一下,大概他自己都忘了今天是他生日。

pha酸溜溜地,“你离家出走还记得给ming买礼物啊。”

“当然啦,我们是多少年的死党。”

他两吵吵嚷嚷的开门进去。

剩下ming一个人慢慢走出来,楼道里声控灯坏了大半,灯光半明半灭地笼罩他身上。

他路过一个垃圾桶,把礼物给扔进去了。

然后他靠在墙边一声不吭地点了一支烟。

我吃惊极了,我不明白他在干什么,我也从不知道他抽烟。

ming还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雨声渐渐萧索, 我看见ming走过长廊,走过一片漆黑的寂静,只有风穿过空旷的楼道发出轻轻的呜咽声。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不叫住他。

ming走到尽头,烟也抽完了。灰色烟雾慢慢腾空,他安静地迟疑了一会。

他又走回去。

垃圾桶大概不久前清空过,wayo送的礼物被重新翻出来还是干净的。

ming仔仔细细地把它拆开,我看不清wayo送了什么,我只看见ming举起这份礼物,在嘴边亲了亲。

我彻底愣住了。

评论(155)
热度(7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