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

*雷雷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考试结束以后已经是周五了,难得有喘一口气休息的时间,beam早就呼朋引伴地要去酒吧玩。


我刚想说话,beam一把就接过我的书包。“打电话叫ming下了课就滚去酒吧。连pha都带wayo来了,你要是敢有异性没人性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ming呢?”


朋友们陆续到齐,有几个人这样问我。真是尴尬,虽然我们没公开,但小道消息真是传的比风都快。怎么周围的人都知道我和ming在谈恋爱。


“他去拍学校今年的宣传片了,会晚一点来。”


“哇,果然是校之月,重责在身啊。”


就着酒玩了几回合牌,wayo显然不怎么会,但Pha放水喂牌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玩了几局居然全是他的小男朋友赢。


Wayo捏着牌,兴奋得小脸都在发光,“p’pha,没想到你牌玩得这么烂。”


Pha一口酒没咽好,直接喷出去半米远。


我和beam对视一眼,憋笑到脸疼,pha这次是真的碰到克星了。


牌怎么玩都是输,大家都觉得没意思。有人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beam只有在这种时候行动力超强,不知道从哪里搜刮来一个纸箱,让我们把真心话的问题写在纸条上扔进去。


都是一群狐朋狗友,互相探头探脑地监督,“都问得刁钻一点啊,手下留情就不好玩了。”


我拿到纸笔,正琢磨写什么的时候,ming来了。


pha就已经很令人瞩目了,他一来,几乎大半个酒吧的女生都往我们这里看了。Wayo伸长手招呼,“ming,这边!”


ming还穿着烫得妥帖笔挺的大学制服,脸上甚至带着妆,背着书包,在无数目光里片叶不沾身地走进来。“你们玩牌?”他冲wayo一抬下巴,“那肯定是你赢了。”


“你对我这么有信心?”


ming只是笑,“我是对p'pha有信心。”


“臭ming!”


ming笑眯眯低头,终于看到了我。


接着长腿一迈跨过我身后就把我整个搂在怀里了。


朋友们嘘声一片。


我虚张声势地拿手肘戳他,“滚啦!”


“挤一下嘛。”他越过我的肩膀,和朋友们打完招呼,脸贴着脸,低声问,“真心话大冒险?小学长,你打算问什么?”


我拿起纸条给他看,“……考过最差的成绩是几分……”没转头我都知道ming笑得乱颤,“小学长,你很无聊啊。”


“那你问个不无聊的啊!”


“好啊。”他又撕了一张纸,握着我的手重新写。


迄今为止最印象深刻的x体验和谁,在哪里。


我红着脸企图阻止他把纸条投进箱子里,拜托,自作孽不可活啊,“万一自己抽到怎么办?”


“安啦,大不了大冒险嘛。”


ming没和这群疯子玩过,不知道他们的大冒险有多恐怖,有次我就被逼着去给老巫婆打电话示爱,最后狂野医生帮给她当了整整一学期的免费苦力我才免于记过。


一边发抖一边念泰戈尔情诗的经历这辈子一次就够了。


beam找了只勺子放在桌心打转。托了ming的福,勺子柄停下来第一个指的就是我。


我认命从箱子里抽出纸条,打开一看简直想揍人,ming干笑两声。

就是刚刚ming这死小孩扔进去的问题。


朋友们早就如狼似虎等着了,“快说!不许撒谎!”


我牙一咬,豁出去了。“……mingkwan,他表白那天晚上。”


鬼叫声不断。


我脸红得耳朵都在冒蒸汽,后面任凭他们怎么打趣都打死不开口。偏偏pha还在边上回忆,“那天我也和wayo告白了啊!”他半真半假地悻悻然,“看不出来啊,你们动作真快。


Wayo红着脸瞪了他一眼。


我咳嗽一声,如果我说其实ming是先上的床后告的白,估计pha会整个跳起来。


ming出来圆场,“你们不要欺负小学长嘛。”他手指一弹,勺子又飞快转起来,“好了,下一个。”


然而下一个……还是我。


纸条打开想死的心都有了。一个个人模狗样,问起问题全是下三路,为什么没人问我今晚吃什么?我一定连怎么做的都告诉他。


最近一次sexy对象是谁,什么时候。


我干脆用手捂住了脸。如果不是茶几太小,我大概已经钻到桌子下面去。
“mingkwan。告白那天晚上。”


“不是吧!”就连beam也跟着他们的大呼小叫,“你们交往都四个多月了就没再……?”


“说谎是要大冒险的哦!”


正头疼的时候,酒保送来了ming点的鸡尾酒,居然是有点透明的粉红色。我赶紧转移话题,“你点了什么?我喝一口。”


“好啊。”


Ming笑嘻嘻地喝了一口酒,手握着我的下巴,嘴对嘴喂了过来。


狐朋狗友大概尖叫声都要掀开天花板,但我只听见擂鼓一样的心跳声,差点半响都回不过神。


妈的,我的脸真的红得要爆炸了。


这死小孩,到底哪里学来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招数?


酒桌边上真的待不下去了,我借口上厕所,赶紧到洗手池边上洗把脸。


水泼上脸感觉都可以冒蒸汽了,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从脖子到耳朵尖都是通红的,和ming kwan谈恋爱真的太危险了,心跳得时时刻刻都像是要生病。


回来的时候我说什么都不肯做Ming旁边了,反而和beam挤在一起。Beam搭着我的肩膀,不怀好意地说,“坐这么紧,不怕学弟吃醋啊。”


“他敢。”


“你啊,都被学弟宠得无法无天了。”他屈起手指弹我的脸,“交往四个多月了还不让做,你当学弟是圣人吗?”


“你怎么知道是我不让做?”


“什么?”


我恨自己一时脱口而出,只好赶紧假装认真看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


勺子已经转到了wayo,这群疯子正在逼问他最喜欢的姿势,可怜单纯的学弟脸都红成了苹果,直往pha背后躲。


Ming慢吞吞喝完了酒也加入战局,“不回答就大冒险嘛。叫三声wayo是大笨蛋好了。”


“太便宜学弟了!”朋友们当然不同意。


“学长们,你们下周还有考试吧?”


Ming一说,pha立刻用玻璃杯在桌上叮当敲两下,“你们都不打算找我复习指导了是吗?”


大家只能悻悻地缩回去。

 

闹完了回家时外面下起了大雨,我们都没带伞,从停车场到宿舍楼两步路距离都被淋得湿透。我掏出钥匙打开门,对送我回家的ming说,“进来吧,我找件干净衣服给你换。”


“可是小学长的衣服我穿不下啊。”


靠,又在变相笑我矮。


我骂他几句,然而他只是笑,一边像小狗狗一样甩头,水珠甩得到处都是。有一颗甚至甩在我嘴唇上,上面仿佛还有体温。


刘海湿而漆黑地贴在额头上,睫毛也湿得毛绒绒的,长得帅就是好啊,这么狼狈的时候,看起来也像是拍什么出浴的杂志照片。


只是近距离地看,几乎都有点压抑不住心跳。


从前怎么没发现原来我这么在意脸,明明pha这种尤物在身边勾肩搭背照样也能脸不红心不跳。


大概我只对ming的脸过敏。Beam刚刚怎么说的?ming这种级别的帅哥,男女都受欢迎,加起来,简直全世界都是我的情敌。


说起来,他到底看上我什么?脾气硬嘴巴臭,口是心非又死要面子。告白那天晚上的事想起来还像是在做梦。


那是pha为了向wayo告白,把我们一干人等全拎去芭提雅海边。Pha这家伙还真是考虑得面面俱到,我好不容易抽到了一间海景房,都在他的恳求下忍痛让给了wayo。


晚上大家都知情识趣地不去打扰他俩,睡到凌晨有人敲我的门,刚打开门,就被摁住后脑勺吻了个结实。


门里一片漆黑,只有走廊一点微光,我借光看清了ming的脸。他紧紧闭着眼睛,睫毛颤动,像花费了一辈子勇气似的吻着我。


如果不是那天晚上,ming喝得醉醺醺,又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我他妈早就一脚把他踹出门。但他可怜兮兮地紧紧抱着我,说其实早就喜欢我。只是不敢说。


我还能怎么办。只能缴械投降。


和同性做这种事真的一点都不舒服,我甚至出了血,第二天走路都是一瘸一拐。


呃……话说该不会是我第一次表现太差以至于他到现在都不来碰我吧……


我回想起那天晚上又哭又骂的样子自己都觉得要糟糕。


“什么糟糕了?”


Ming问,有点委屈地,“和我在一起还走神啊。”


要是让他知道我在想什么,估计会被笑到明年宋干节,我在脑袋里搜刮回答,忽然感觉ming低头俯身过来了。


我心里忍不住柔软地噗通一声,以为是要接吻,赶紧压住心跳闭上眼睛。


妈的,我也很嫌弃自己。做都做过了,接个吻不知道心跳个什么劲。明明我还年长他一岁,谈起恋爱却像是手足无措的十八岁小女生。


想象中的吻始终没有落下来,实际上,他只是把毛巾罩住我的脑袋,揉小狗一样地擦我的头发。


会错意让我尴尬极了。我掩饰地闭着眼睛打了几个哈欠,用手推他,“还不走,我困了。”


“外面雨那么大。”ming撒娇似的用鼻子蹭我的脸,“让我留一个晚上嘛,小学长。”


“好。”


看着Ming一下惊讶起来的脸色,我简直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天啊我都答应了什么?



TBC

评论(120)
热度(1728)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只是看文有朝一日 转载了此文字
    先甜后虐。好虐╭( ๐_๐)╮但是好好看,文笔太好了,一边心痛一边泪流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