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瑜昉]沙雕脑洞11

*为了新视频我食言而肥跑路回来惹


黄景瑜推着自行车和女同事走到弄堂口。

 

他再回头,已经看不到小昉了,就看见王彦霖郭家豪那几个人挤在临街的窗户里给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弄堂外霓虹闪烁,他载着女同事穿行过大街小巷,晚饭堵在胃里烧着。

 

烧得他难受。

 

他闷头闷脑骑了一会,忽然开口,“我好像知道是谁偷了你的车了。”

 

女同事笑着说,“我好像也知道谁偷了我的车。”

 

黄景瑜啊?

 

他说,“你知道啊?”

 

他着急,“你别怪王彦霖他们,他们其实也是为了我。”

 

女同事说,“我不怪他们。”

 

她声音里带笑,“我也知道他们是为了你。”

 

黄景瑜说,“我赶紧让他们把车还你。”

 

女同事说,“你这么着急啊?”

 

黄景瑜说,“你不着急啊?”

 

女同事又是无语又是好笑,“黄景瑜,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

 

她声音低下去,“你就不想,继续载我啊?”

 

黄景瑜明白过来了,他斟酌一会说,“我坦白。”

 

他说,“其实是我前女友给我寄了结婚请帖,王彦霖他们怕我丢脸,要给我找一个十全十美的女朋友在婚礼上撑面子。”

 

女同事听不出情绪地哦了一声。

 

黄景瑜说,“实在对不住。你要是生气了,打我一顿也成。”

 

女同事说,“停车。”

 

她下车挽起袖子。

 

黄景瑜说,“你真要打啊?那,打人不打脸啊。”他一脸可怜相,“其实吧,我胃还难受着呢,你就看在老弱病残的份上……那什么……”

 

女同事一拳锤他肚子上,锤得他闭了嘴。

 

女同事同他面对面,“你跟我坦白了,不怕到时候找不到女朋友,到时候丢脸啊?”

 

黄景瑜揉着肚子,“怕啊。”

 

“怎么不怕啊。”

 

他说,“一开始我也很生气,也很想炫耀回去。”

 

“可是,我也明白,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谁不想过得舒服一点,富足一点?”

 

他挠挠头毛,“我有什么资格舔着脸要人家跟着我受苦?”

 

他说,“我也是刚明白,要是真喜欢一个人,根本就舍不得他受一点苦。”

 

他把手插进裤兜里,“要更努力奋进,更努力向前,才有喜欢他的资格。”

 

“黄景瑜。”女同事叫他。

 

黄景瑜回头神来,“啊?”

 

女同事盯了他一会,“我想知道,是哪个大罗神仙让你明白这个道理的?”

 

黄景瑜愣了愣。

 

 

 

黄景瑜送完同事回到家。

 

小昉双手抱着膝盖蜷在门槛上睡着了。

 

黄景瑜打横抱着小昉,放到床上去睡。

 

他洗漱完,摸出床头的药箱,吃了胃药,正准备把药箱放回去,一只手就拽住了他的衣角。

 

黄景瑜低头一看,小昉沉默不语地拽着他的衣角往回拉。

 

今晚的夜色实在太温柔安静了。

 

黄景瑜不由自主放软了声音,“怎么啦。”

 

小昉垂着眼睛问,“你胃还难受吗?”

 

黄景瑜说,“不难受了。”

 

小昉哦。

 

他拽紧了黄景瑜的衣角,“对不起。”

 

黄景瑜乐了,“没事,人有失手马有失蹄。”

 

他撸了撸小昉的头毛,逗他玩,“你偶尔失个蹄也没什么要紧的嘛。”

 

小昉嗯。

 

黄景瑜两根食指戳在他嘴角,往外拉一点,“好啦,笑一个。”

 

 

 

 

黄景瑜再也没有载着女同事回家。

 

王彦霖等人捶胸顿足。

 

黄景瑜顾及女方面子,只说,“是人家看不上我,你们也就别操心了。”

 

他也不忍心王彦霖他们过意不去,说,“你们好意我心领了。”

 

吃过饭,王彦霖等人洗碗,小昉站门外给比利洗澡。

 

他哥几个私下面面相觑,只当自己惹出祸,好心办了坏事。

 

王彦霖说,“我看人姑娘对景瑜挺有意思的,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要不要我们私下找她敲敲边鼓,说说好话?”

 

郭家豪说,“要。”

 

他说,“你去。”

 

王彦霖说,“凭什么我去?”

 

他说,“你去。”

 

郭家豪无语,“我一个大男人,你让我怎么说?说什么?”

 

王彦霖说,“平时老黄那么仗义,口袋里剩一块钱也肯给我们八毛钱,兄弟有难,还不得拔刀相助,两肋插刀啊?”

 

他一咬牙,豁出去了,“我去,我惹的祸我自己收拾。”

 

 

 

隔天一下班,他就去找那位女同事。

 

结果居然扑了个空。

 

其他人告诉他,那位女同事已经有人找,刚出去了。

 

王彦霖一思量,顺嘴问,“是不是郭家豪。”

 

其他人说,“不是。”

 

他几个比划了一下,“是个不到二十的小年轻,讲话很礼貌,长得很乖很可爱,眼睛圆圆。”

 

王彦霖心想,这听起来怎么有点耳熟?



评论(63)
热度(5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