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瑜昉]沙雕脑洞8

这天黄景瑜又睡了个自然醒。

他起来坐床上,摸摸头发,没有羊角辫,照照镜子,脸上没有简笔画。

他有点奇怪。

他把弄堂寻摸一圈,也没有看见小昉。

王彦霖看他蒙头蒙脑地,“干嘛呢?”

他问,“看见小昉了么?”

王彦霖刷着牙,很随意地说,“没啊,这大早上的,买菜去了吧。”

黄景瑜说,“那怎么没叫我呢?”

王彦霖跟看白痴似的看他一眼,“你多睡一会儿不好吗?”

他咕噜咕噜地漱口,“你们俩连体婴啊,干嘛非得一起?”

说的倒也是。

黄景瑜刷牙洗脸,摸去早餐摊吃了早餐,又买回来一份放在桌子上,用盘子盖好。

等晚上回家,他咚咚咚直奔厨房,厨房烟火气缭绕,小昉正在炸糖醋排骨,油锅里噼里啪啦地炸出排骨的酥香。

黄景瑜倚门看了一会,说,“你早上怎么没吱声就自己买菜去了?”

小昉说,“我自己一个人也能买。”

他低头炸排骨,“你多睡会不好吗?”

黄景瑜看了他一会,摸把扇子帮他扇风,“你不高兴?”

小昉抬头看他一眼,“你看得出来?”

黄景瑜就问,“那你为什么不高兴?”

小昉又看他一眼,“你看不出来?”

黄景瑜觉得有点好笑,“打什么哑谜呢?”

他扇子扇得翻飞,“你一个小孩,也有心事了啊?”

隔天早上,小昉又一个人买菜。

他走出弄堂口几步,后面也缀上了脚步声。

他回头一看,黄景瑜从后面打着哈欠跟着。

他也没说什么,两个人一前一后地上了公交车。

从公交车站下来,旁边是一个小公园,很多人在这里晨练。他俩人买了豆浆灌饼,一边走一边吃。

有个大胸长腿的靓妹从他俩眼睛前面跑过。

黄景瑜就多看了两眼。

小昉问,“你看什么呢?”

男人看靓妹好正常的事情吖,但黄景瑜不知道为什么没说实话,说,“我看老太太跳广场舞呢。”

小昉问,“老太太跳广场舞这么好看啊?”

背景音是小苹果,一群老太太在“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的歌声里,昂头!挺胸!叉腰!抬腿!旋转跳跃!

有些老太太长得比较富态嘛,双下巴和大肚腩在晨风中激情摇摆。

黄景瑜干笑两声,“老太太跳舞怎么不好看了?那,老年人也有艺术的追求,老年人也有青春的律动嘛。”

他手指领舞的老太太,“哇,你看,这个奶奶这么大年纪了,还会劈叉!”

小昉看了他一眼,说,“会劈叉很厉害?”

他说,“我也会。”

他手里拿着豆浆灌饼,一脸淡定地夸擦矮下身去。

两条腿横成一根笔直的一。

黄景瑜目瞪口呆。

没等他说话,小昉又一脸淡定地站起来,右手抱右腿,膝盖一抬,腿一伸,啪叽举过了头顶。

围观的人噼啪开始鼓掌。

黄景瑜靠了一声,“你以前是不是卖艺为生啊?”

小昉问,“这算厉害吗?”

黄景瑜夸他,“厉害厉害。”

小昉居然就有点高兴。

小昉说,“我最近在家看野生动物世界。”

这话题跳得有点快。

黄景瑜不太摸得着头脑地哦哦。

小昉说,“里面说,公孔雀求偶的时候,就要把自己最漂亮的尾巴开出来炫耀。”

他眼睛看着黄景瑜。

他说,“我这么厉害,你就看我一个好不好?”






我不认输!!!!!!我不认输!!!!!!哭了。

评论(72)
热度(6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