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瑜昉]沙雕脑洞9

*不认输的今日二更

早上黄景瑜买完菜就上班了。

中午小昉睡了个短觉。黄景瑜不在家的时候,比利就偷摸上床和小昉挤着睡。

小昉没两下被热醒了。

他盯着比利看了一会,从枕头下摸出两根橡皮筋来。

可怜的比利也被扎了两个冲天羊角辫。还恬不知耻地睡得呼呼响。

小昉用手机拍了它的傻样子发给黄景瑜。

他发微信,“像不像你?”

发完自己乐了一会,也不嫌热,把脸埋进比利的长毛里用力蹭了蹭。

可怜比利睡觉都不安生,埋怨地汪呜一声,用爪子一推小昉的脸,翻了个身,又睡了。

等太阳下去一点,小昉就例行遛狗。

比利是大型犬嘛。

所以准确点说,是狗遛小昉。

小昉被狗绳牵着一路狂奔,弄堂里有下了课的学生穿过,比利对着陌生人有点凶地叫了两声。

小昉拍它头,“乖啦。”

在弄堂口碰上了下班的王彦霖,王彦霖骑着一辆小电驴,比其他人快一点。

他在车棚停车插电,“景瑜今天下班晚,等会我去帮你打下手。”

小昉说,“行。”

比利牵着他迎着夕阳慢慢走,快到家门口时,比利停住,有点迟疑地汪汪两声。

就听见有个女人说,“怎么,不记得我啦?”

她说,“亏我当时还喂了你那么多狗粮呢。”

小昉和家门口和比利说话的女人对视上。

对方大眼长腿,盘靓条顺。

美女问,“你哪位?”

小昉问,“您哪位?”

他俩互看一眼。

美女问,“你是黄景瑜什么人?”

小昉问,“您找黄景瑜什么事?”

美女哈了一声说,“你问我啊?”

她笑了笑,“我是黄景瑜他前女友。”

她看了看小昉,“你谁啊?”



王彦霖拎着一个西瓜,推开黄景瑜家门,嘴里说着,“嚯,我们弄堂口怎么停了一辆宝马x6啊,我车差点都开不进来。”

他啧啧,“开得我一身汗,就怕剐了蹭了,那我哪儿赔的起啊?”

他往客厅方向走了两步,看清楚了坐沙发上的两个人。

前女友施施然接过话头,“这么久没见,你怎么还是这么抠抠搜搜的样子啊?”

她说,“放心吧,我的车,剐了蹭了,怎么样都会给你打点折。”

她撑着下巴笑,“不然你怎么赔得起?”

王彦霖靠地一声,对黄景瑜前女友说,“你来干嘛?”

黄景瑜前女友说,“干你什么事啊?”

王彦霖嗤笑一声,“是不关我的事,但是我正义感爆棚不行吗?”

他把西瓜一放,“我为民除害不行吗?”

前女友一撩头发,指甲上涂着深红的指甲油,“你讲不讲道理,一分手就十恶不赦了?”

王彦霖说,“是你分手的方式十恶不赦。”

他看她一眼,冷笑说,“现在又来找景瑜,怎么,你伴的大款也不要你了?”

前女友从包里拿出一张大红喜帖放在茶几上,“错,我请他喝喜酒。”

她翘着脚,“毕竟朋友一场,也是缘分,让他知道我过得风光,他也高兴是不是?”

王彦霖说,“你做人非得这么恶心?”

前女友说,“他不敢来就算了。”

王彦霖说,“谁说他不敢来?”

他哼地一声,“他新交的女朋友不知道有多好,又漂亮,又温柔,又体贴,又……”

他又不出来,抠了抠头,看了眼小昉,说,“又会做饭,又会遛狗,哇,简直十全十美,跟她一比,你算个屁。”

他得意,“到时候我是怕你不敢接待。”

前女友咬着牙笑,“你是帮他撑面子吧?”

王彦霖说,“是不是,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前女友说,“那我等着看了。”

她站起来拍拍灰,“是不是真有这么天仙样的人物跟着黄景瑜。”

她笑笑,“我恭候大驾。”

小昉送她出门。

王彦霖一拉他,“送什么送!”

小昉说,“来者是客。”

弄堂外墙上挂着小黑板,前女友停下来看了一眼,上面两行写着菜名,中间一行写着,煎饼果子在桌子上,豆浆在冰箱,小心比利偷吃香肠,署名是一只简笔画鲸鱼。

鲸鱼的肚子下有个箭号,写着,画得好丑,署名是一个小小的太阳。

前女友看一眼黑板,又看一眼小昉。

“你真是黄景瑜弟弟啊?”

没等小昉回答,她又说,“算了,不关我事。”

她踩着红底高跟鞋拎着香包,在小弄堂里格格不入地噔噔噔走着。

“这么个又破又旧的弄堂,亏你们住得下去。”

小昉没吭声。

王彦霖就在后面喊,“送瘟神!”

小昉说,“他们老这样斗嘴,你别在意。”

前女友哼笑一声,“王彦霖,你还不如人家小朋友懂事有肚量。”

她拉开宝马车门,“行了小朋友,我走了,别送了。”

小昉客客气气地说,“阿姨再见。”

前女友的脸,吧唧,绿了。








评论(100)
热度(6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