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又捞到一篇长评我流liu!!!!!

正经姑娘:

总算是逮到了一个不休不止的阴雨天一口气读完,斗胆来给 @有朝一日 太太写个长评(●°u°●)​ 」


我爆炸羡慕太太这样富含生机的文字了,每一个字句都像是一帧帧画面从我眼前跳过,我读尹老师受刑,心脏紧缩,读景瑜离去,忍不住叹息,我看到的结局,镜头从尹老师颤抖的脊背拉远至天边,背景音可能是小景瑜絮絮叨叨的声音“尹老师,那我们先在国内建一个家,有一只猫,一只狗,一个紫藤花架……”


民国,那是个怎样的时代?


风声鹤唳,人人自危,举家逃难,溢出人心的恐慌怎么容得下一场无关风花雪月却背负着万千诅咒的爱恋。


尹老师,他多决绝呀。


他近乎顽固地不肯跟多年前跪在祠堂里被逼着许下誓言的自己和解,也几乎就快掩埋掉那个因景瑜一句“不好”就拎着行李孤身赶往上海的自己。


可他在鬼门关里走了一遭。


一时负气至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他突然明白,死在笼里的鸟也好,蔫在怀里的桃花也罢,他只想护他好,好得一塌糊涂。


死也死在一起。


但景瑜,他也多决绝呀。


那个在尹老师眼皮子底下看连环画,在尹老师脸上用不会干涸的墨迹写“君子好逑”,明目张胆地把尹老师搂在怀里打马踏春的恃宠而骄小少爷被一点点抹杀,他变成锐利的少帅,合该古怪而孤独。


他或许挣扎过,内心空空荡荡又嗡嗡作响:留下他,带走他,他是你的。


但他依旧是尹老师的天真的小孩子,一辈子不懂世故,一辈子认定一件事。


我死不死,都只想你活下去。


“所亲所爱不得好死”


在魑魅困人的尽头里,景瑜和尹老师深深隐藏下去的,会不会是同一个梦魇?


凉风天末,漫卷硝烟,桃花染血,北望凄然。


这样的时代,怎么容许他们谈个恋爱?


可是朱生豪先生也说:当今之时,最好谈谈恋爱,因为……没有理由。


这个时代就这样了。


我只希望在下个时代,他们能在摩洛哥谈个自行其是的恋爱。

评论
热度(18)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