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谁立寒冬雪

谢谢谢谢长评!!!!!!

归去来兮:

  从此他这一生里 再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



  看到这里的时候,忍不住叹一口气,他们背后的家国离别,爱恨情仇,就这样以这种方式结尾了。



  刚开始追的时候想,是个快乐的结局就好了,想着有没有可能他们一起抛了这一切,从那片土地离开,去哪都好,只他们两个人。



  看到后面,少帅失了父亲,举目无亲,大背景下的独身一人似乎就成了定居,我就想,能不能尹先生陪着他,这些苦痛他们一起背负也好。



  真正到了结局,却又真的舒了一口气,少帅离去,尹老师带着那方地图安稳存留在这世上,这确实是对于他们最好的结局了。


  少帅用献血守住那方疆土,战火不再南下,烧不到他心牵的人,全部的牵念凝在那片地图里,那块沙漠,那片大洋。


  忍不住回顾整个故事,少年相识,你是我的先生,自此便是一辈子的约定,但世俗礼志在上,在祠堂里发过的毒誓,也许从那时起,我们注定会分离,多年后重逢 ,却惊厥,这么多年心中牵挂,就只一个你。


  小的时候你教给我知识,我与你定下周游列国的约定。我却不愿你像幼时送你的雀儿,即便愿意留下,却硬是丢了性命。


  此生怨债难消,我放不下国家,也放不下你,那些人用你的性命威胁我,我又怎么可能放心留你在我身边,不要怨我,只有你能活着,我才有活着的念想,你想留下,我也想,但与其让你留在我身边,不如送你出去,活着总还会有一丝希望,情势危急,我只好用这种方式送你离开。



  后来我离开了,他们说我带走你此生全部欢乐,但是,总归有来生,这世未得到的,下世总归能得到。



  总有一天,我们一定能踏上那片沙漠,去看看沙漠暴雨,去听夜里波涛拍岸的声音。



  在最后,谢谢太太能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故事,一直很感叹,太太总能把二人之间感情写得如此之好,从脱轨开始看太太的文,到一日为师,无论顺懂还是瑜昉,似乎都是我想象中他们最好的样子。谢谢太太,再次表白,啾咪w @有朝一日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