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瑜昉/顺懂]写着玩2

*我也是万万没想到它居然有2……
*校园au



晚饭照例是在黄景瑜家吃的,尹昉家里情况特殊,家里十有八九没有人,黄景瑜家里人心疼他,也不说破,只说,“留下来帮你鲸鱼弟弟补个课。”

不过今天黄景瑜家里也没人。黄景瑜把他妈做好的饭拿去热,微波炉嗡嗡转,尹昉也转进厨房里,手里举着一张纸,“你又把考卷藏起来——”

黄景瑜双手合十,可怜兮兮地,“给我留点面子啊!考得这么坏,被我妈看到要骂死了。”

尹昉老气横秋地,“你不怕我骂啊?”

“怕啊!”黄景瑜头低低地拱他肩膀,“所以你就不要骂嘛。”

尹昉无可奈何地揪揪他耳朵。

吃完饭收拾好餐桌把作业铺上去做,昏黄的餐厅灯低低垂着,黄景瑜身量已经很高,坐着脑门都要顶着灯了。

这么高的半大小伙子一做作业就开始,“尹昉儿,我上个厕所。”“我喝口水。”“我休息一会。”

尹昉也不说话,抽出戒尺啪地敲在桌子上。

黄景瑜立刻双手抱住膝头老老实实坐好。

尹昉问,“厕所还上吗?”

“不上不上。”

“水还喝吗?”

“不喝不喝。”

“还休息吗?”

“不用不用。”

尹昉很满意,“乖了。”

月上柳梢头,尹昉煮宵夜,在厨房里细细喊一声,“景瑜,摘把葱来。”

黄景瑜家是平房,小院子里用泡沫塑料箱种了些葱姜蒜,以备不时之需。他家就景瑜一个孩子,宠得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一开始,尹昉要葱,他摘蒜,尹昉要蒜,他摘葱,没少被尹昉笑话。

面煮好了,黄景瑜一面撑着脸,一面把葱姜蒜夹出来——尹昉是不吃这些配菜的,可他又要这些菜爆味道。

“你以后找女朋友第一要紧事就是要会挑葱姜蒜。”黄景瑜说。

尹昉夹一只肉丸子吹凉,黄景瑜张嘴,他喂过去,“那你找女朋友第一要紧事是什么?”

黄景瑜笑嘻嘻地,“会喂我吃肉丸子呀。”

尹昉慢慢把筷子收回来,“要求这么低,以后满大街都是你女朋友了。”

后来的很多年,尹昉买了一套带露天阳台的小房子。朋友们以为依他的性子会种满阳台花,结果一看,种了半片葱姜蒜。

朋友们笑他不到三十过得像老头子,他笑着辩解,“不是的,我是一看到这些葱姜蒜,觉得像是回到家。”

朋友们于是又笑他,“难道这里不就是你的家?”

尹昉陪着笑笑。

那都是很多年以后的事了,而在今天晚上,同一轮月亮照着另外一扇窗户。

李懂做作业到一半,忽然听到似乎有人用小石头砸他的窗户。

他推开窗门。

顾顺站在夜色里,肩上淋着月光。

他用嘴型说,“接着。”

李懂就接到了他抛上来的一颗糖果。

顾顺已经转身挥手作别,“送你的!”

李懂剥开糖纸吃了,呸,是颗恶作剧糖果,外面一层糖衣是甜的,里面是苦的。

第二天顾顺又来砸窗户,李懂也扔了一颗糖果下去。

是他跟同桌讨来的恶作剧糖果。

顾顺吃得面不改色。

李懂忍不住扒着窗沿问,“什么味儿呀?”

顾顺说,“甜的,牛奶味。”

李懂不信,他同桌信誓旦旦说买一大包里面才一颗是正常味道的,真这么巧吗?

顾顺说,“你不信?”

李懂摇头,“你老骗我。”

顾顺说,“等着。”

李懂在二楼,他一八七的个子,手一攀,脚一蹬就上来了,他也扒着窗沿说,“你不信,就自己试试。”

妈妈进来送宵夜时,李懂已经坐回书桌前,妈妈很奇怪,“你脸怎么这么红?耳朵也这么红?”

妈妈摸他的额头,“是不是发烧了?”

李懂这才发现自己的习题册都拿倒了,赶紧用手遮住,“没有没有。”

妈妈又说,“你嘴里吃什么呢……哎呀,这么晚还吃糖果牙齿会坏掉的……”

妈妈絮絮叨叨地走掉了,而李懂把脸埋进了臂弯里。

混蛋顾顺,这糖明明是辣的!

评论(61)
热度(4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