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顺懂]脱轨16

*ooc

这次的事件把李懂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推上了风口浪尖,某些人认为,从另外一个方面说,也不全算一件坏事。

毕竟娱乐圈不怕丑闻,怕的是默默无闻。

李懂接了一个直播访谈,得到消息的媒体把直播间门口都堵住了,话筒和摄像机在记者群里起伏,几乎淹没了李懂。

长枪短炮,白光频闪。

上一次这样的场合还是路演,顾顺还站在身边,用不容置疑地态度把他推出去,“说话。”

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上战场了。

经纪人以为他是被这架势吓蒙了,一直跩着他手,保安在开路,没什么用,人群很快挤满空隙。

这一路走得很难。直播间外面还有顾顺的影迷在抗议,他们认为李懂不应该在顾顺入院的时候这样消费顾顺,利用顾顺吸引关注度。

毕竟李懂上部电影已经过了宣传期,这部电影又不到宣传期,上节目能谈什么,不是显而易见吗?

果然整个直播采访都没离开顾顺两个字。

但人们很快发现,尤其是顾顺的忠实影迷,李懂在说到顾顺时错漏百出,记错生日,爱好,习惯,甚至在拍的戏的名字。

搞什么,他根本就不了解顾顺。

他们真的在谈恋爱吗?还是在利用顾顺,利用网友炒作?

舆论在一夜之间忽然转变风向。

李懂根本是借顾顺入院无法为自己辩驳,利用他为自己炒作。顾顺病得沉重,还得被人泼脏水,被人误会,多情善感的人纷纷在他社交账号上安慰他,鼓励他,尽管他可能压根看不到。

而顾顺的经纪公司,媒体工作室都被骂得狗血喷头,一个骂不懂得保护艺人,一个骂他联合小明星炒作,不顾新闻真实,收黑钱。

至于李懂,网上又上传了一个视频。

他在下班路上,被人用鸡蛋砸了。李懂没什么公众人物的自觉,他的行程压根没有遮掩。

一个歇斯底里的母亲在马路对面用鸡蛋砸他,用她能找到的所有乱七八糟的东西砸,她哭得哀痛欲绝,“我儿子之前很喜欢你,看你们的电影,把海报贴的四处都是,现在他也告诉我他喜欢男人!”

“他说,他是受了你们的影响!”

“偶像为什么不约束自己的言行!你们不该出现在电视上,滚!”

鸡蛋液像血一样从头上留下来,过路人都在拍照录像。然后李懂又被什么砸到了,这次真的血顺着流下来了。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直到经纪人出现,把李懂带走。

和上直播访谈的高调不同,在网络上李懂始终三缄其口,什么也没为自己辩驳。经纪公司倒是出了一份辟谣声明,没什么人理。

顾顺经纪人又在一通一通接电话,原来那些要断绝合作的导演,商家又来了,说重新考虑下合作,顾顺现在成了蒙难的英雄,折翅的雄鹰,人们关注他,同情他,希望他快快好起来,他会给产品,作品带来无穷的正面关注度。

“太厉害了,你们打了个漂亮的舆论战。”他们说。

漂亮个屁。经纪人想,他也看到了李懂被砸的视频,他只是想让李懂上直播用点招让观众认为他俩根本不熟,是媒体在炒作。

怎么一夜过去,就成了李懂在炒作。

他们想利用舆论,却被舆论的大火烧了手,只不过疼痛全让李懂受去了。

他看了眼顾顺,心里头很明白,顾顺醒来,弄清楚发生什么事后,搞不好会杀了他。

顾顺不会允许牺牲别人给自己铺路,更何况那个还不是别人,是李懂。

他早就觉得不对劲,他去摩洛哥,顾顺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带只草莓冰淇淋来,没有小冰箱,想破头才保持住温度不让它融化,费劲到这地步,是李懂趴在烈日沙海里随口一句,“有冰淇淋就好了。”

顾顺是个不喜欢遮遮掩掩的人,说话也是,做事也是,仔细回想,经纪人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到杀青戏他俩共用一个水壶时才发现。

他看李懂的眼神都是不一样的。

等到顾顺醒来会做什么,经纪人自己心里都没底。






李懂经纪人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他现在手里通告不断,只是原来在洽谈的几个电视电影,对方导演都委婉表示已经有别的人选,他手上的通告全都是些访谈节目。

曝光度上去了,反而没人找他演戏。

大家只想听李懂提顾顺,提他们之间的事。然后该骂的骂,该笑的笑,作为茶余饭后的一点消遣。

“李懂。”他叫那个坐在沙发上的人,“去睡一会。”

李懂摇摇头,他睡不着。

经纪人这时才觉得,人还是有点坏习惯的好,像李懂这样,不抽烟不喝酒,连个发泄的途径都没有。

他只是安静坐着,看得人心里发慌。

额头上的伤已经包扎好,经纪人坐下来没话找话,“砸的时候你怎么也不知道躲,艺人的脸多重要你又不是不知道,留疤了怎么拍戏?”

李懂问,“还会有人找我拍戏吗?”

经纪人哽住,他搓搓手。“会有的,会有的……”

李懂带上鸭舌帽和口罩,“我出去走走。”

李懂的出去走走,多半就是走到附近的一块广告牌,经常有人在顾顺脸上写着污言秽语,没什么人的时候,李懂就会把那些字擦掉。

经纪人劝过他,清洗半小时,毁坏却只要一秒钟。

何必做无用功。

这次他过来,居然已经有人在擦了,是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垫着脚拿布用力擦,也只能擦到顾顺的下巴。

他看见李懂过来,五六岁的小孩已经知道要防备一点陌生人了,但李懂的圆眼睛肉嘴唇太无害了,小男孩问,“你也喜欢这个叔叔吗?”

李懂愣了愣,慢慢地说,“嗯。喜欢。”

“我妈也喜欢。”

小男孩有模有样地在装着水的玩具桶里拧抹布,“帮叔叔洗澡,妈妈高兴。”

李懂笑了笑,这是这么多天来他第一次笑,“谢谢。”

小男孩用看笨蛋的眼神看他,“笨哥哥,我帮叔叔洗澡,你为什么要谢谢呀?”

然而李懂还是坚持地,“谢谢你。”

于是昏黄的路灯就照着这么一大一小两个人,无声卖力地擦去玻璃上的所有折辱蒙难。




顾顺醒来的时候,经纪人不在身边,这几天其实他陆陆续续已经醒来几次,喝点水,吃点流质食品,然后又睡过去。

第一次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让护工转告经纪人打个电话给李懂,让他不必担心。

他不信经纪人没看出点什么,他也不怕。

他睡了很多天,情况已经好转,他让护工拿来手机,未接来电几乎挤爆了通讯录,他一直翻,一直到十几天前才翻到了李懂的未接来电。

微信里也是他的留言,“你怎么样?”“痛吗?”

时间也在十几天前。

他没有多想,直接打了电话过去。

李懂接了电话,他声音沙哑,好像大病一场的人是他一样。

顾顺说话吃力,说的也不多,只让他别担心。

李懂一直嗯。

顾顺说,“你怎么有点不对劲。今天很累吗?”

李懂说,“很累。我很累。”

顾顺放软声音,“以后我们找个没人认识的地方玩一趟,好不好?”

李懂停了一会,说,“好。”

“想去哪里玩?”

李懂说,“我想再回去摩洛哥。”

我想回去。





时间有点晚了,小男孩的妈妈找来,让他回家,她没认出戴着帽子的李懂,出于对陌生人的防备,拉着孩子也不说再见就走。

小男孩一边走一边对李懂挥手,他转过身来对妈妈小小声问,“妈妈,哥哥脸上怎么下雨啦?”


tbc

早啊盆友们!失眠使人勤奋。

评论(127)
热度(9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