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顺懂]脱轨15

*二更

他俩确定关系那晚,李懂外套被雪浇得湿淋淋的,他呆了一晚上,到早上都没干,只好穿了顾顺的外套。黑色带帽风衣实在太大,顾顺笑他,背影就像只企鹅。

顾顺的朋友早上也来探病,正撞见企鹅的半个背影。

朋友看了看他,问,“刚你小情儿?”

“什么乱七八糟的。”顾顺忍不住先笑,“就一朋友。”

“骗你经纪人去。”朋友做个呕吐表情,“我怎么不知道你会用那种眼神看朋友。”

“什么眼神?”

朋友大拇指撅向镜子,“你自己看。”顾顺当然没法站起来看,朋友很风骚地对镜整理发型,“我十六七岁的时候也这么追过一个人,追得快死了都要。每天早饭,接送上下学,风雨无阻。”

“后来呢?”顾顺问。

“后来就没后来了。”朋友讶异于顾顺会问这样的傻问题,“这都多少年了……不是想要就会有结果,不是痴心就会有回报。”

顾顺好像叹了一口气,他摸摸自己的脸,嘴角还翘着,“那么明显?”

“还好,只是刚好让所有人都能看出你容光焕发,神采飞扬。”他拍拍顾顺肩膀,“没事,也不用紧张,现在娱乐圈环境宽松多了,谈恋爱结婚也不是什么大事。”他还开了个玩笑,“生小孩还可以上爸哪儿,稳赚不赔。”

顾顺只是笑笑。

朋友就也笑,“嗨,我跟你说这些干嘛,你顾顺还有怕的时候。”

顾顺说,“有。”

朋友以为自己幻听,“什么?”

顾顺转头往外看,李懂刚刚从这儿来,又从这儿走,细线一样的小路断在阴影里。风吹过,落叶瑟瑟。

顾顺说,“我也有怕的时候。”

顾顺高烧转肺炎,伤上加病,辗转难愈,几乎沉睡不醒,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经纪人一通又一通电话焦头烂额地在忙些什么,也不知道记者在医院门口堵了个水泄不通,让进出往来的医护病人怨声载道。

病房门窗都关得严严实实,经纪人在房门口坐着,以防有记者假装病人混进来。

以顾顺这样的名气,社交网站昨晚差点一夜瘫痪,几乎沦为全民狂欢。

工作室后续又放出一小段视频,视频里,李懂穿着顾顺的外套走出医院。

还有李懂探班顾顺,两人握手道别,李懂喂顾顺喝水。

报道称,据说这两位青年演员在摩洛哥因戏生情,回国后依然保持亲密关系,在顾顺受伤住院后的几天,李懂在深夜避开人群,冒着严寒前来探病。记者了解到,李懂直到第二天早上才离开医院。而后几天,李懂又被拍到前往顾顺剧组探班,两人握手而别,感情甚笃。

报道一出,几乎所有人都想起了,顾顺那张风雪白头的夜雪照片。

还有两个人社交账号上一个地方的月亮。

有些人不相信,说顾顺不像个娘炮。有的人说,以后该怎么看顾顺的电影啊,喜欢男人还和女人谈恋爱我没法入戏啊。有的人说,顾顺李懂作为txl没有资格穿上军装。作为公众人物,他们会教坏小孩。有的人好心提醒和顾顺搭过戏的女演员去洗洗嘴巴,谁知道txl的嘴巴里有什么病毒细菌。还有更激进的人刷屏辱骂,说他们恶心,放荡,欺骗大众,拒绝他们的电影,代言等等一切东西。

顾顺的名气在那里,他受到的关注越多,责难辱骂也就越多。

经纪人看了一会评论,撑着额头又关上了。

记者们找不到当事人于是四处找所谓的知情人士,朋友,同事。

很多人选择明哲保身,一声不吭。蛟龙一队那几个演员倒是异口同声,顾顺李懂谈没谈恋爱,他们不知道,他们只知道,他们都是好同事好朋友好人。

杨锐更敢说点,“我不懂,别人的私生活我们有资格干涉吗?他们杀人放火,打家劫舍了吗?都没有,那为什么像罪犯一样堵着人?”

“顾顺还在医院里,你们就是这样对待病人的?”

他们是当时唯一站出来说好话的人。

然而蜂拥而上的评论都在他们的社交账号下叫嚣,“人民需要真相。”“我们不要欺骗。”

艹,庄羽这个乖孩子都气得在群里说了脏话,这些人敢跟自己的老板叫嚣需要真相,不要欺骗吗?

凭什么要求艺人的生活一览无遗,为了他们无聊的窥私欲吗?

也有所谓的知情人士,大多是一些不入流的小明星,网红之类的,在网络各个地方散布谣言,吸引眼光,增加点击率。

说他们做活动时经常看到他俩亲亲我我,说顾顺其实不止李懂一个男朋友。说得信誓旦旦,有鼻子有眼。

还有人说李懂也不干净,他放出了李懂在一个私人酒宴上,光脚踩红毯的照片。

而普通网友则翻了个底朝天,找了很多两人同框视频。

他们共同出入机场,一起参加宣传活动,不是顾顺在看李懂,就是李懂在看顾顺。

克制温柔的眼神说明了一切。

经纪人的手机又响起来,他头痛得要命,接起来很没好气地,“喂。”

是李懂。另一个被围追堵截的当事人。

经纪人看了一眼还在昏睡的顾顺,保险起见,他走出病房。

“你不用知道顾顺什么情况,也别给他打电话了,谢谢你的关心,我们不需要。”

“不……你别来,别来看顾顺,你不能再给我们添麻烦了。”

他踱来踱去。

“……开什么玩笑,到这地步了,你还不分手?现在还不分手,想要闹到什么地步才分手?”

“非要闹到一败涂地万劫不复吗?”

“李懂,李先生,算我求你,放了顾顺。你不先放手,打死他也不会放。”

“李先生,现在还有挽回的余地,只要……你看到那些照片和视频了吗?其实没有一张可以把你们定成死罪,那些拥抱贴脸,我们都可以说是借位,兄弟情什么的……我们还有机会,还可以翻盘,我们有很好的公关团队,你们那天晚上在医院究竟做了什么,还有什么把柄可抓?”

他们还接了吻。

曾经的甜蜜现在全成了罪证。李懂想。

而经纪人想,接吻照片没有放出来,是工作室打算当做砝码,还是压根没拍到?

没有公诸于众,一切都还有机会。

经纪人振作一点,“李懂,我知道,你是个好人。”

“顾顺的杀青戏你也看了。”他捏紧电话,“你难道想看他也像戏里那样,在折辱蒙难中断送吗?”

“顾顺需要你的帮助,明白吗?”


李懂告诉自己的经纪人他需要出门走一走。经纪人头都大了,“搞什么,你看看楼下的记者,怎么走?”

可他看看李懂的样子,犹豫好一阵,说,“我想办法支走记者。你只能出去一会,随时保持联络。”

五个小时后,凌晨三点钟,经纪人才在一个巨型广告牌下找到了李懂。

他既不哭,也不闹,只是安静地坐着。

经纪人这一天简直不知道叹了多少口气,认命地抓着李懂往家走。

临走前他看看广告牌,上面是顾顺的脸。

过几天,他路过这里,广告牌上满是涂鸦,写着基佬,骗子,恶心,变态等等字眼。

再过几天,广告牌被撤下,换上了新的代言人。

就连李懂的经纪人也已经明白,事件已经脱轨,再不想办法阻止,就真的要跌入悬崖万劫不复了。

tbc

评论(106)
热度(7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