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顺懂]脱轨12


*ooc

二更。



他摘下长焦镜头,让脖子松一口气,职业病关系,颈椎痛楚得快要尖叫了。

新来的搭档是个刚毕业的女孩子,他向工作室的头抗议过,头安抚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他背地里啧地一声,他们这些狗仔工作需要昼出夜伏,攀高爬低,有时荒郊野岭一趴就是一天,女孩子来厕所都没法上,他怀疑头是招不到人了,哄骗刚出炉的社会新人当狗仔看明星。

这年头,谁他妈还愿意当狗仔啊。

又累名声又差,同事们纷纷离职,不过他依然觉得自己有责任,那些明星表面光鲜,实际上满肚子蝇营狗苟,男盗女娼。

他觉得自己背负使命,把这些假象撕开,给世人真相。

某种意义上,他也算娱乐圈清道夫。

他再次举起望远镜往医院里看,顾顺的单人病房在三层最内侧,最后一个访客刚走。

他和搭档的新人说,顾顺睡了他们也轮流去保姆车上眯一会。看样子,他绯闻女友大概没打算今天来。

新人说,“我们会不会追错方向了,这都几天了,人都没来,搞不好真不是男女朋友。”

他笑对方没有经验,“这些明星都学精了,哪那么容易被你抓到把柄。上次那谁的出轨照片,我跟了四个月才拍到。”

新人叹一口气,“明星谈个恋爱真累,普通人谈恋爱巴不得天天在朋友圈秀恩爱,他们就得藏着掖着,跟老鼠一样见不得光。”

她想想,其实也就是顾顺谈恋爱有这样待遇,其他小明星谈恋爱估计还得暗中联合他们工作室炒一把。

这年头,管他好的坏的,热度先上去再说。

她困得要命,意兴阑珊地撑着头有一搭没一搭地用望远镜看看,她始终觉得这趟估计收获不大,女性直觉告诉她,顾顺和绯闻女友估计也就是绯闻。

她觉得,谈恋爱不是这样的。几张照片里,顾顺始终抿紧嘴唇,这是漠然的表现。他根本不爱她。

但爱情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她也说不好。

她躲出去偷偷找了地解手,回来时搭档把长焦相机举起来了,“准备,准备,顾顺看了手机,现在走到医院门口去了……我靠,他肋骨骨折还下楼等人,一定是他女朋友要来了。”

他很兴奋,“啧,不枉我们趴了这么多天。”

他们又等了很久,或者说顾顺等了很久,星星在天上移动,雪花缓慢迟疑地落下来,他靠坐在门口柱子边,在寂静的夜色里目光拉长,像云雀翅膀一样扑棱着等待着远方。

夜雪中路的尽头终于出现一粒小小人影,人影在跑,嘴巴里呼出白气,越跑越近,跑进镜头里。

他举起长焦镜头,“准备……搞什么,这人是个男的,这不是顾顺女朋友。”

“搞什么啊。”他很扫兴,把镜头又放下了,“这人是谁啊?”

女搭档接过来摆弄,“好像是上部电影的搭档,叫懂什么来着。”

“我还以为他们不熟呢,都没怎么一起出去玩。”

她觉得不对劲,虽然他俩只是站着说话,但是——不对劲。

顾顺一直病撅撅的,但现在他笑着,脸都亮了。不是那种拍杂志的英俊笑容,他是纯粹的快乐。

她忽然觉得,爱情大概就是这种光亮,穿过漫长夜雪也能被看见的快乐。她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暗笑自己冻傻了。

什么爱情,这里明明只有两个单纯的朋友。

他们在望远镜里看着这对朋友在露天雪地上聊天,冻得瑟瑟发抖,心里很失望,又白费了一天一晚,什么也没拍到。一直到——他低声叫起来,“等等……有点不对劲,把相机给我,来不及了,你拍!他们接吻了!”


“拍到了吗?”他焦急地问,“拍到了吗?”


tbc

盆友们你们点的亲亲抱抱啵啵餐单。

评论(103)
热度(8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