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顺懂]脱轨8

*娱乐圈au
*我的妈,原来只想轻松嗨皮一下,越写越正经着ooc了救命。

人生大概就像条抛物线,丧到了最低点,总算有点起死回生的意思。

李懂本来都做好去泡横店的准备,谁知道经纪人面色古怪地通知他去参加一个电影的面试。

“你小子啊。”经纪人瞥他一眼,“去面试的时候不要犟,说点好听的。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不要每次都和导演掰扯什么人物性格断裂,逻辑不通。现在都是挣快钱,谁有空听你一个小演员磨剧本。”

李懂哎了一声。

经纪人还是不放心,“我知道你认真,我就是欣赏你认真才签的你。在我们这圈子里,有地位才有资格认真,顾顺你也认识吧,到他那份上,认真才是认真,你的认真现在是不知好歹。”

乍一听顾顺两个字,李懂心里微微一扎,他有段时间没见顾顺了,他把手心在裤子上搓了一搓,低头又哎了一声。

他知道经纪人是为了他好。

面试的角色透露出的信息不多,李懂还是做了一大堆的准备,结果到了现场导演什么也没问,也没有试镜,只是和他随便聊聊天。

李懂紧张,准备的东西根本用不上,只能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着话。

期间进来一个人,后来李懂才知道这人是制片,导演和他交头接耳两句,李懂听到一点,“状态是对的,他这个状态刚好贴人物。”

李懂支棱着耳朵,手指偷偷揪住裤缝。

导演看见了,笑着说,“你和顾顺说的一模一样。”

李懂啊了一声,“什么?”

导演说,“是顾顺向我推荐的你…….你不知道?原来我是先找的顾顺,其实是不太合适,但是投资商要先保票房……哎,我跟你说这个干嘛。总之顾顺看了剧本,说男二他推荐个人,保证合适……顾顺真的没跟你说?一个字都没提?”

顾顺经纪人抱着手和顾顺的新助理交代注意事项,他原来的助理有事请假了。临时赶鸭子上架,经纪人不放心,也没办法。

“差不多就是这样,手脚勤快点,脑子机灵点,不用紧张,顾顺也没传说中那么难相处。就是有一个,别让人碰他吃的,顾顺这个人矫情,拍戏时猪圈里滚都没事,就是不能让人碰他吃的,不然整个扔了。”

他打开摄影棚的门,“进去吧,他最近心情很不好,机灵一点。”

室内人头攒动,但新助理一下就看见了顾顺,他实在太扎眼,完全看不出来赶戏到一天多没睡。

导演喊卡,这条过了大约有半个小时时间可以睡一睡,顾顺倒进折叠靠背椅,用戏服蒙住头。

“我睡会,谁来都不要叫醒我。”

新助理赶紧哎了一声。

这头刚睡下去,顾顺电话就响了。助理手疾眼快地找出来,正要摁掉挂断键时瞥见备注名字写着,“小傻子”。他忍不住想,这人谁啊,这么好笑。

顾顺却一下子拉开戏服,腾地坐起来。助理吓一跳,以为是自己手脚慢了,赶紧保证,“吵醒您了是吗,我马上挂,马上挂。”

顾顺吐出一口气,“不用。”他伸手攥住手机,脸上表情看起来却像是没想好接还是不接。

奇怪,接个电话有这么难吗?助理后来才发现,顾顺这人懒,所有来电铃声都是手机原来自带的,只有这个电话铃声是特别的。

最后还是接了。

顾顺找了个僻静地划开手机屏幕,李懂的声音就这样相隔千里清清楚楚地传过来。

“……谢谢。”

顾顺想,哦,原来是为这个。他自嘲一笑,“不用谢,我也只是和导演推荐一下,最终下决定的还是他。”

李懂固执地,“那也要谢谢你。”

“李懂。”顾顺直说,“你知道我什么心思,你没想过我可能是挟恩图报?”

那边回答得很快,“你不是这样耍心思的人。”

顾顺想,傻,我是舍不得对你耍心思。

他揉揉眉心。“是导演透的口风吧?我叮嘱过他什么都不要说。他这是帮我牵桥搭线,借他的嘴来感动你。”

导演是在图顾顺的感激。这没什么,很正常,也不算什么算计,圈子里想混下去想混得好,谁不这样。

李懂啊了一声,这里面的弯弯绕绕打死他也想不到。

“李懂。”顾顺把这两个字放在口舌间咀嚼两遍,咬出一点苦味,“圈子水浑,你自己要小心。”

tbc

评论(53)
热度(8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