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顺懂]脱轨 1

*娱乐圈au
*ooc


“你是不是在谈恋爱?”

顾顺经纪人问这句话的时候,十米开外,枪声乱响,李懂开着车躲避子弹,子弹射到车上,铮铮硬声,射进沙漠里,声音发闷,腾起一蓬蓬沙烟。

前面有个荆棘覆盖的沟壑,一会儿他得停车滚进去,不过李懂太紧张了,车老是刹得不是时候,前几条都刹得太早了,导演脸色已经很难看。

这次李懂大概干脆一咬牙拼了,车子又刹得太晚,差点一头栽进沟里——不过导演要的就是这惊险效果,这条过了。

顾顺收回视线,明显心不在焉地问,“你刚问什么?”

“我问——”经纪人反而压低声音,只是凑近一点,身后工作人员穿来梭去地忙碌着,人多耳杂,毕竟要小心一点,“你最近是不是在恋爱?”

顾顺笑了,他笑起来也跟别人不一样,尤其是最近新戏剃了个寸头西瓜皮,不笑有点凶相,笑起来又有点挑衅意思,他说,“我倒是想啊,和谁?”

经纪人一想,确实这次接的电影情况特殊,深入非洲腹地,连个信号都少有,同戏的几个演员只有佟莉一个是女的,至于佟莉嘛……到现在他还没把她和庄羽分清楚。

顾顺接着说,“和谁?和你啊?”

经纪人放宽心,嘴上还不肯松,“祖宗,您要看得上我,割肉拆骨随便拿去,我们内部消化总好过你被外头什么人拐去了,留一屁股烂摊子我收拾。”他从包里拿出墨镜带上,舒舒服服地往后一靠,“谁让你又不喜欢男的,不然我马上洗干净屁股躺床上……”

李懂下戏过来了,经纪人一边说,一边遥遥一点头就算招呼过了。

话没说完,顾顺就踹他屁股,笑骂,“滚。”

顾顺助理给李懂递过矿泉水,李懂咖位基本等于没有,当然也没有助理,其他人看到经常也就随手帮个忙。

矿泉水半路被顾顺截胡,他还坐着,冲李懂一抬下巴,“伸手。”

李懂有点戒备,“干嘛?”

顾顺坚持,“伸。”

李懂只好伸出手,满手沙子,指缝都是黑的,顾顺拧开瓶盖,帮他冲手。

“不冲干净,等下喝你一嘴沙子。”

李懂低着头,“矿泉水洗手,太浪费了。”

“那怎么办?”顾顺好笑,“我喂你?”

李懂有点发急,“又乱开玩笑!”

杨锐在一边候场,经过时,经纪人站起来寒暄几句,再转头,李懂已经走了。

经纪人对顾顺说,“这小孩,连谢字都不跟你说啊?”

顾顺甩一句,“谢字能当饭吃啊?”

经纪人察言观色,笑着打自己嘴巴一下,“是是是,领情领在心里,不必挂在嘴上,是吧?”

 “不过你对付小孩蛮有一套的,我记得当初李懂跟你不是有点不对付?”

顾顺站起来掍掍筋骨,“两个男人,芝麻绿豆大点事还能记一辈子啊。”

地平线的太阳变成了玫瑰色的扁圆,经纪人要赶着还有点亮光乘车去机场,沙漠边缘不是人呆的地方,他就是过来两天以示关心,临走前,他站在车门边叮嘱,“万事小心,千万别受伤,万一,万一受伤了,千万护住脸。”

顾顺一点头,“赶紧的,天都黑了。”

经纪人扒住车门,心里不知道怎么的莫名其妙绷着一根弦,这么苦的环境,顾顺心情未免太好,“顾顺你真没谈恋爱?”

他压低声音,“你要真谈了,我也理解,跟我报备一声,我也可以帮你打打掩护。”

顾顺只是笑着扣响车门,是在示意当地司机可以开车了。

李懂来喊顾顺准备对戏,他俩在一起的戏份不少,碰上顾顺送走经纪人,经纪人千叮咛万嘱咐,不能恋爱长,要打掩护短。

他觉得好笑,像在看戏,毕竟离他生活太远。

他没有不能谈恋爱的烦恼,没人管他谈不谈恋爱,除了他妈。

李懂是个演员,非要加一个限定词,就是一个小演员。小是指他年纪不大,也指他没什么资历,微不足道。

他对自己未来的构想,很简单,很循规蹈矩。有戏接戏,在有限的范围内挑挑本子,说实在的,确实很有限。没戏就回家看看书,逗逗猫。将来找一个喜欢的女孩子结婚,圈内圈外无所谓,李懂不看重这些,再生一个小孩,生活就很美满,很幸福了。

李懂的未来是一辆火车,只沿着轨道走。

他没有想过要胡来,要脱轨。

所以当下戏回酒店,顾顺溜进他房间,从怀里掏出只冰淇淋的时候,李懂一开始是义正言辞地拒绝的。

他们这次是演一群蛟龙特种兵,身材很重要,他们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和严格的饮食控制已经快半年,顿顿晚饭都是生菜沙拉加水煮鸡胸肉,早中晚还要吞一勺蛋白质粉。

庄羽有次都吃哭了,拉着徐宏的手哽咽,“我真的吃不下了,我没资格成为蛟龙。”

徐宏宽慰他,“想想我们的口号,勇者无畏,强者无敌,你能行的,来,张开嘴,啊。”

一群人视死如归地张嘴吃肉。

只有石头和李懂吃得最安静无声,石头是为了肌肉,李懂是因为乖。往回数几年,李懂就是班上最惹老师喜欢的老实认真的三好生。

顾顺就让老师头很疼了。

顾顺举着冰淇淋往前递了递,“真不吃?”

沙漠里条件艰苦,冰水都没有,李懂半年没见过冰淇淋了,还是草莓冰淇淋,顾顺撕开包装,白色凉气簇拥着甜香一起在空气里炸开。

李懂在床垫上动了动屁股,“……我就吃一口。”

顾顺笑,“好。就一口。我谁都不说。”

他手掌很大,冰淇淋很小,举在手里,也就顾顺大拇指大。

他俩同时凑过去吃了第一口,鼻子尖碰到了。

再一口,睫毛尖碰到了。

再一口,走廊传来脚步声,副导演探头进来,“小懂,明天的排班表我给你……”他看清门内形势,“……你们干嘛都趴在地上,新锻炼姿势?”

Tbc

评论(59)
热度(185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