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25

ming一走,我妈就进来了。昨天发生那样的事,病房里就总有人陪着,一分钟空档都没有。

我怕我妈累得太厉害,劝她回家休息一会,我妈勉强一笑,“怎么啦,嫌妈妈太烦?”

“不是!”

“kit住院住烦了?”我还以为我妈要劝我耐心住下来,可她却翻开病房储物柜把备用衣物搬出来,“那我们出院好不好?”

“出院?”我微微一愣。

“是,回家也有家庭医生,医生也说你好多了,换个环境对你有好处……”

“出什么事了?”

“没有……”我妈两手交握,犹疑地看着我,“我们只是想……换个环境,没有人说闲话会不会对你比较好?”

“妈妈……我昨天是不是吓到你了?”

“没有!”我妈连忙摆手,“胡说什么呢,你小时候哭得才叫大声,你哥哥还问我是不是生了个小怪物……”

我妈个子不高,我站起来很轻易就看见她头顶的白发,我张开双手抱住她,“妈妈,对不起。”

我妈一下就没声了。

出院的速度很快,手续留着我哥来办。早上还是大晴天,转眼天已经阴沉下来,沉重地压在头顶上,我哥催促着,“快上车,再晚就要下暴雨了。”

我妈也说,“kit,是不是忘了什么在医院了,妈妈去拿好吗?”

我踌躇一会,“我有一个朋友,让我在医院等着他……”

“是很重要的朋友吗?”

“也不算……”

“是ming kwan吗?”

我愣了愣。

“kit你是不是……”我妈咬住嘴巴,顿了顿,“他是不是喜欢你?”

我摇头。

我妈双手合十,抵住胸口,是求佛的姿势。“不喜欢你就好,不喜欢你就好。妈妈害怕,再发生这样的事,妈妈也活不成了。”

我坐进车里,手握着手机插在口袋里,想了一会还是拿出来,给ming发了一条消息,“我出院了,别来找我了。”

手指在通讯录翻了一会,才想起两年前分手时我就已经删了他的号。

算了,就这样吧。

我已经很久没回春武里老家,奶奶高兴得要命,“怎么瘦了这么多?工作太累了?”

没想到我两个姑母也在,她们听到声音从厨房里转出来,“是啊,怎么这么瘦了!”

大姑母眼睛尖,“kit,你的手怎么了?”

我手上的绷带还没拆,虽然穿了长袖遮掩,手腕却遮不过去。

我妈接口,“没什么,摔了。”

“怎么摔得这么厉害?”奶奶嗔怪地看着我,“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工作要小心……”

“就是啊。”大姑母说,“小心一点比什么都重要。现在男孩子也不安全,上周不是有个男孩被变态关起来了吗?佛祖啊,这都什么世道。”

小姑母也说,“男孩子哪儿那么容易被抓啊?不是又说是小情人玩花样玩得过头了……现在的年轻人……好啦,你别吓唬kit了,他又不喜欢男孩子,不会碰上这种事的。”

我妈一直推我,神色近于惶急哀求,“我们上去吧,我们上去吧,妈妈陪你回房间。”

我的卧室在二楼,一直到姑母们走了,我妈都没让我下过楼。

晚饭也是送到房里,我实在吃不下,从窗户偷偷倒掉了。傍晚时开始下大雨,电闪雷鸣,全世界都是轰隆隆的大雨声。雨水覆盖路面,没多久,路面就已经成了又暗又沉的河。

我房间有一整排大窗户,正对着一株年老的木棉树,它长得又粗又高,枝枝叶叶沙沙沙地乱响,在玻璃窗户上投出细黑扭曲的影子。风像洪水一样冲刷而过,把玻璃窗户震得摇摇欲坠。

我睡不着,总觉得有人站在窗户边看我。路灯也亮了,于是影子投进房里,墙壁上地板上全是摇动的孤影。

我只好拉上窗帘开灯睡觉。上次像这样开灯睡觉还是一次看完恐怖片以后,我吓得够呛,说什么都不肯关灯睡觉。ming很好笑地看着我,说,“有我呢,你怕什么?”

他手脚并用把我抱得紧紧的,额头贴着额头,鼻尖对着鼻尖,体温热乎乎地传过来,他打着哈欠说,“好啦,我等你睡着了我再睡,有鬼帮你打走他,好不好?”

我捂着耳朵哇哇乱叫,“不要说那个字啦!”

“哪个字?”ming装作听不懂坏心眼地重复,“鬼?”

我干脆捂住他的嘴,“都说了不要说!”

他笑得乱颤,用舌尖舔我的掌心,“笨蛋学长,胆子这么小以后都不能放你一个人睡觉了……”

又一个响雷,我猛然从朦胧中惊醒,举目四顾,只有逼仄的黑暗,冷汗直流。已经很晚了,窗户外浓墨一片,巨大的雷声过后,在唰唰的水声中忽然听见咚咚咚的声音。

我差点以为梦还没有醒,直到ming的声音夹杂在雨里传过来,“学长!学长!”

我奔过去开窗户,真是ming,他和雨一起湿淋淋地扑进来,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从木棉树上爬进我的卧室,他湿透了,水从他身上流下来,在地板上都汇成了溪流。

“对不起,学长。”他笑嘻嘻地说,“我来晚了。”

好一会儿,我才听到自己的心跳落回胸膛,“神经病!你疯了吗!这么大的雨,你还爬树爬窗户!出事了怎么办!”

“可是,学长在等着我啊。”

ming精疲力竭地坐下,好累好累地靠着墙。他仰头看我,冰冷的水色让他看起来好像在隐隐发光。

“我听见学长一直在说,好害怕,好害怕。”

我避开他的眼睛,“神经病,我才没说。”

ming自顾自地盯着我,“没关系,每个人都会害怕,没什么好丢脸的。我到医院看不见你很害怕,爬树的时候也很害怕,我怕你不肯开窗,怕你不肯见我。”

“呃,我还怕爬错到你哥哥房间。”

我忍不住哧地一笑,赶紧扭头不让他看见。

ming歪头看我笑,“学长,不管你怕什么,鬼还是别的什么,都可以说,好吗?”

我该怎么说?我说不出口。我害怕大家担心我,我害怕妈妈哭,我害怕空无一人的房间,我害怕禁闭的门窗,我害怕逼仄的黑暗,我害怕别人看我谈论我,我害怕自己看起来软弱无助,像疯子一样歇斯底里。

ming坐在地上握住我的手,拉着我落进他的怀里。

“学长,我现在身上很湿很湿,就算你哭了我也会以为是雨的。”

他扶着我的后颈摁在颈窝里,很快,就有新的,温热的水迹,流过他的肩膀,汇进潮湿的衣物。

“我很害怕。”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嗡嗡地小声说,“我怕得快死了。”





tbc

我也想快点写,然而累到要嗝屁。

评论(161)
热度(10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