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23

“不见。”

我妈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beam,我们不见任何外人。”

她用力重复一遍。

beam顿时有点尴尬,“我知道,我只是……有点不忍心。”他叹了一口气。

我握着勺子吃我妈做的饭。“怎么了?不好吃吗?”我妈问我,她下意识想摸摸我的头发,抬起来了又放下去。

我才发现我一口都没咽下去。“有点干。”

我妈很懊恼,“我下去买点汤,kit不要动好吗,妈妈马上回来。”

我妈走了。床头柜上的杯子也没有水了,我拿着杯子想去水房装点热水,这些天我没出过这道门,握住门把的时候我迟疑了一下,还是慢慢推出去。

外面没有人,我有点说不上什么感觉,我不肯见他,他一直留在外面确实没什么用。

水房里人不少,我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等他们装水离开。同楼层有个病人家属也坐下来,我忍住没有挪开一个位子。

我们很平常地搭了两句话,他看着我,“你怎么伤成这样了?出车祸了吗?”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不回答,他好像就当我默认了。

“捡回一条命就算好的。”他压低一点声音,指向我来的方向,“我们同层前几天来了好几个警察,新闻说他们救了一个男孩子,被一个变态抓起来强暴,够呛啊,折磨得不成样子。”

我差点没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听起来有点像桃色新闻的主角。

“没有。”我说,我吸了一口气,慢慢地,“他没有被……”我说不出那两个字。

对方耸肩,看天真小孩那样看我,“没看新闻吗?听说被关了两天,两天啊,还有什么事情不能干?拜托,难道变态……那个不行?”

他大概自己也觉得有点好笑。

我不知道我的故事别人说起来原来是这样的。我站起来,抱住手臂想回去,回到我的病房去。

对方诧异地碰我的手肘,“回去了?不要水了?”

我猛地抽回手臂,却撞到身后的人,他装的一壶热水烫了我一身。好几个人都惊叫起来,可我却不觉得疼,我只想回去,却被人强硬地抓着手,要拉我走,“水龙头在哪里?快用冷水冲!快!”他们大叫。

“不要!”我努力想抽回自己的手,周围人越来越多,我呼吸不了。连护士也来了,她拖着我,一直在说话。

我听不懂。我看着他们嘴巴张合,听不见丁点声音。“别碰我!别碰我!”我喘息着哀求,想把自己蜷缩起来,我控制不了自己,他们看我像看疯子。

有个人分开人群,紧紧地抱起我往外走。我不肯,挣扎着打他咬他,用所有我能够到的东西砸他。

噩梦又来了。我醒不过来。

“不要伤害我!”

“不要喜欢我!”我求饶,“求你了,放过我。”

我被抱进浴室,一股冷水从莲蓬头砸向我。

我终于看清抱着我的人,是ming。

他看我的表情,好像看到一片废墟。

“kit……”

我紧紧地捂住脸。佛祖啊,谁来都好,为什么是ming,为什么让他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

我妈冲进来,她大概已经听到消息,她想抱我,仍然不敢,只是虚拢着。

“你看到了,你全都看到了。”我妈说,“走吧,别再来了,放过他吧。”

ming走了之后,我妈陪着我上药换衣服,好像他从来没来过。

晚上我睡得很早。我没什么娱乐,我妈不让我看新闻,也没有访客。

夜里又是固定的时间醒来,我睁开眼睛,四周是凝固的黑色,“妈?”

没人回应。

“妈妈!”

我妈不在,一个人的黑色房间,声音空荡回响。我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也许我得救才是梦境,我还在那个地下室里。我想跑,却找不到门。

一片黑暗里,ming打开门,走廊的灯光照进来,他紧紧抱住我,“别害怕,没事了。”

我松了一口气,抬起头来,抱着我的却是house。

我拼死挣扎,把我所有能够到的东西都往他身上砸。混乱里,有人在尖叫,叫护士,叫医生,乒乒乓乓的脚步声,又有人扭亮了灯,我妈一脸眼泪地跪坐在地上。

有人紧紧地搂着我,我张大眼睛怔了好久才终于肯定自己回到现实了。

梦里是没有味道的,但是抱着我的人有,干燥温暖,我曾经非常喜欢的味道,虽然我从来不肯承认。

ming抱着我,不停地轻声说,“没事了,没事了。”

他额头上都是血,我想起来,是被我用杯子砸的。

“我伤了你?”我艰难地喘息一口,“我伤的?”

他沉默着摇头,更用力地把我搂紧在胸口。

我感觉到他的胸腔颤动。

我抬起头,一滴眼泪落在我脸上,然后又是一滴,越来越多。

我惊讶地发现,ming哭了。

tbc



评论(189)
热度(9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