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21

beam视角


我们居然正面碰上了那个罪犯,那个变态。

我们跟着警察在居民区停了车,我下车的时候脚软了一下——刚刚说什么我都应该从ming的手里夺下方向盘,他真的疯了,车开得横冲直撞,几乎飞起来。

我们想冲进房子去,但警察已经围着屋子拉起警戒线,他们押着一个高个子出来,我还没反应过来,ming已经飞扑过去。

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ming当着警察的面就拎着那个人的领子给了他一拳,血直接飞溅到ming的脸上,ming眼睛都不眨地又是一拳。

我都听到皮肉裂开的声音。我一边叫,“ming住手!”一边用身体挡住警察。

“是你!是你!你他妈都干了什么!”

“我还能干什么?当然是干他。”变态吐出血和牙齿,哈哈笑了,“我干他的时候猜猜他喊什么了?”

他捏着嗓子学,“ming,救我!ming,救我!”

“ming kwan,你当时在哪里呢?”

“他还喊,妈妈救我,妈妈救我,你真该看看他当时的表情……永生难忘,哈哈……唔。”

他笑不出来了,ming疯了一样地单手掐住了他的脖子,另一只手照着眼眶挥拳,对方脸皮紫涨,眼睛突出。

“ming kwan。”罪犯艰难地嘶声说,“你以为你跟我有区别吗?”

警察终于把ming架开,“差不多一点就行了,再打就要出事了。”他怜悯地看我们一眼,“人救出来了,你们……唉。”

他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我们?

ming被放开,他似乎站不住,慢慢跪倒在地上,他满脸是血,可他好像快要哭了。

再过一会,kit被担架送出来了,我一直盯着门口看,以为他会走出来什么的,护士抬着担架走出来时我甚至没有反应过来那是kit,直到我看到被子下面盖着的半张脸,他深栗子色的头发。

那一瞬间,我脑袋里一片空白。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把我撞开,我想动但是动不了。

是ming跟上救护车走的,警察不让,但他们根本拖不开ming。“算了,算了。”有个老警察说,“妈的,碰上这种变态……”他往地上吐了口唾沫,看了我一眼,“我们能理解家属。”

我身上一阵发冷。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接了很多电话,pha的,kit妈妈的,forth的,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这跟我的想象不一样,我想的是,我们找到kit,然后他回来了。健康的,干净的,活蹦乱跳的,我都想好了,找到之后,带他去吃校门口那家的粿条。

这和我想的不一样。

为什么会这样?

我浑浑噩噩地回到医院,ming坐在抢救室前,满身是血。

kit的家人都来了,他们围在抢救室前拼命往圆形玻璃窗里看,指望能看到一星半点什么。他妈妈一直哭着问我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kit终于被送进了病房里,他还睡着,没醒过来。我听见他哥哥握着阿姨的肩膀说,“妈,你先回去,回去吧,不要进去看。”

阿姨哭到不能出声。

人来了一拨又一拨。连pha都从美国跑回来,连行李都没有,他站在病房门前,甚至不敢推门进去。

只有ming还满身血地坐在那,只不过从抢救室换到了病房前。

到了门禁时间,护士迟疑着要催他走。我摇摇头,说,“就让他呆着吧。他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

门禁一到,灯都熄了,窗户外反倒还亮一些。走廊外正对着医院的小花园,窗外花影重叠,一株年老的凤凰树正过了花期,风一吹,细长的花瓣就簌簌地往下掉。明早起来看,大概会到处都是鲜红的花瓣,像土地裸露出伤口。

他就那样坐到了天亮。

tbc

接下来没办法日更了,真的忙到爆炸。








评论(221)
热度(8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