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20

beam视角



kit失踪了。是ming第一个发现的,当他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正在了无生趣地洗碗。我满手湿淋淋的,才懒得接他的电话。

但他一个又一个接连不断地打来。我只好接起来,没好气地喂。

“kit学长在你那吗?”

“关你屁事。”

他固执地坚持着,“kit学长在吗?他不在家,也不在医院。”

我忍不住刺他一下,“也许kit就是在躲你呢。”

ming完全不为所动,“麻烦你打个电话给他家里人,他回家了吗?”

“ming kwan,”我直说,“kit不想理你。”

“我明白。”他沉默两秒,“我只是想知道kit学长是安全的。”

kit有什么不安全的。我忽然想到那个变态,那个跟踪狂,但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么严重的地步。pha被拍过更多的照片,被跟踪得更疯狂,但最多也只是收到那些歇斯底里小女生寄来的用过的卫生棉。

我试着给kit电话,电话关机了。我又给他家打电话,电话响了很久,最后是kit奶奶接起电话告诉我,kit不在家。

奶奶说,“怎么啦,小kit要回家了吗?”

我尽量平缓语气问,“那叔叔阿姨呢?哥哥呢?可以让他们来接下电话吗?”

“他们都出国去了。”奶奶疑惑地,“怎么了,kit出什么事了吗?”

我手心里都是冷汗,kit奶奶已经八十多了。我睁着眼睛说谎,“kit能有什么事?我?我也没事……我当然知道叔叔阿姨出国了……对,kit告诉我的,我是有东西想让哥哥帮忙带……”

放下电话我就立刻飞奔出门,ming已经在kit的公寓楼前等着我了。

我始终心存侥幸,直到我用备用钥匙打开kit的宿舍,在他的桌子上看到那些被涂得面目全非的照片。

我转身看ming,然后明白了,kit也从来没给他看过这些照片。

冰箱里放着当点心的巧克力蛋糕,已经过期,明显kit昨晚没有回过家。

我们立刻报警。把照片,把cuteboy网站都给警察看,然后发现那个跟踪狂最新发了一张kit闭着眼睛的照片。

我留存的一点侥幸都没有了。

警察立了案,但态度消极得很。二十几岁的男孩,失踪又没超过四十八小时,也许只是贪玩,搞不好还躺在哪个女人的被窝里。照片?照片也不算什么,这么多亲昵照片,说不定就是他女朋友拍的,他们现在正厮混着呢。你们操什么闲心?

我几乎快疯了,和警察据理力争,差点和他们吵起来。ming拉住我的手臂,“beam学长,别吵了。”

我猛地抽回手,“我不像你,我没那么冷静。”

我看见ming咬住了嘴唇,他大概想说什么,只是又吞回去。他站到警察面前,深深地施拜礼,“求你们了,请找到他。”

大概是他的神情太让人不忍,最后有个女警察冲我们招招手,“过来,告诉我你们要找的人最后在哪里出现,我看看监控。”

可是没有。公寓到医院那条小路压根没有监控。我们翻来覆去地看,什么也找不到。

天渐渐亮了,kit已经失踪十个小时以上了,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我颓唐地坐在靠椅上,用手撑住额头。女警察也结束了值班回家去了。只有ming还眼睛都不眨地盯着屏幕。

forth接到消息也来到警局的时候,我已经不知不觉把眼睛闭上了一会,模糊中觉得有人把衣服盖在我身上。我睁开眼睛,forth坐下来,摸我的脸,“吃点东西吧。”

他带来两份早饭,我看了一眼原封不动的另外一份,下意识问,“ming呢?”

“监控什么线索都没有,他去kit的公寓楼找目击者。”

我立刻就要走,forth抓着我的手臂摁下来,“我去,我去好吗?你吃点东西,睡一会。”

我挣扎着想把手臂抽出来,“你不懂,你不明白,kit他,我没办法停下来,我……”我已经没办法好好说话。

“我懂。”forth看着我,他的眼睛黑而且明亮,有一种透彻的明白。“你那次喝醉酒和我上床就是因为kit吧。”

我目瞪口呆地回视他。他把我摁坐在椅子上,“吃点东西,睡一会,我会努力把kit找回来的,好吗?”

我居然真的睡着了,我又累又怕,睡得不熟,噩梦一个接一个。

醒来的时候碰上ming回到警局,他问又来上班的女警察,“有消息了吗?”

女警察为难地摇头。她还有很多其他工作,能帮我们的实在有限。

ming停也不停地往外走。我跟上他,坐上他的车,去所有kit有可能出现的地方找他。把kit的照片从手机里找出来,问每个过路人,看见过吗?

每个人都茫然的摇头。

无数的电话在找ming,一开始他还会看一下来电显示再掐断,最后他连看都不看就掐了。

我们走了无数的路,问了无数的人。最后我坐在路边,累得一动不能动。

只有ming还在走,还在问,他重复着问句,除此之外一声不吭。他不吃饭,也不睡觉。我终于发现,ming只是在平静地发疯。

forth也赶来了,他现在完全成了消防队长,一会劝我,一会劝ming。可是ming压根不为所动,他不肯回家,forth只好把他押回警局等消息。

我买了两罐咖啡提神,走回警局,隔着玻璃门看了一眼ming,还是出去把咖啡换成了牛奶。

我在隔着他两个椅子的地方坐下来,用热牛奶碰了碰ming的手臂。他花了很长时间才反应过来,接过牛奶慢慢喝下去。

我们争锋相对那么久,居然在警局的铁椅上获得了短暂的和解。

“喝了牛奶回去睡会,不然kit回来了,你先见佛祖了。”

“……我睡不着,一闭上眼睛,就看见kit。”

我张了张嘴,又闭上了。我知道劝不了他了,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校之月了,脸色青白,眼睛里全是血丝。

不知道kit看到他现在这副样子还会不会那么喜欢他?我捂住脸,用力逼回眼泪。臭kit,赶紧回来看看吧。

我们终于联系上kit的父母和哥哥,他们连夜从国外飞回来,现在在曼谷机场给我电话。我站在角落里接电话,忽然发现有好几个警察拿了配枪走出去了。等结束电话再回头,ming也不见了。

我几乎下意识地冲出门去,正好看见ming的车子发动,我扒住车门,用我这辈子也不会有的速度上了车。

ming的车子几乎是立刻跟着警车飞了出去。

那个女警察偷偷告诉ming,有个人报警说看见他的邻居在前天抱着一个男孩回家,可是两天了他再也没见到那个男孩出过门。报警人还发现,邻居家的气窗上都是血。他怀疑是不是发生什么凶杀案。

报警人所说的那个男孩,形貌特征都和kit相符。

tbc


妈呀,真的越写越啰嗦,本来想20章以内完结的……

评论(166)
热度(8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