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14

才过了几天,我又在急诊室见到了house。

“怎么回事,伤口裂开了?”我有点吃惊,糟糕,我技术也没差到这地步吧,美观算不上,凑合点还是实用的。

“不是,好像是又摔了。”护士拦住要进诊室的我,“不用你,top医生说他去。”

我挠挠头,心想top医生大概是打算让house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不错的缝针技术。

反正我乐得轻松,晃悠着刚进办公室,护士又来了,“kit医生,外面有个高个子找你。”

我以为是house,没注意到护士兴奋到隐约发红的脸。

“请进。”我扬声。

进来的却是ming。

我早上睡过了头,头发洗了都没吹就冲进了医院,头发乱得鸟窝一样一脸痴呆地看他走进来。

ming好像刚从什么正式场合过来,衣着得体,只是西装外套脱掉了,白衬衫有点皱,袖子被挽到胳膊肘。

他看起来精神不太好,抿着嘴,但看我一脸痴呆,又隐约地笑了笑。

我已经有阵子没见到他了。

“你来干什么?”我脱口而出。

“你在躲我。”Ming自顾坐下,直白地盯着我的脸。

“没有。”我立刻否认,“你不用把自己……”

“不用把自己想得那么重要,你想说这个是不是?”他靠上椅背,“那你为什么躲我?”

“毕业典礼,我一出现,你就跑没了。不接我的电话。有我认识的人的活动就不参加。”

妈的,前阵子不是屁都打不出一个吗,现在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被人当面戳穿的感觉不好受,我呼哧喘了一口气才反应过来,“你不要影响我工作。”

ming把医院的叫号纸条推在我面前。“我来看病。”

……妈的。

“我吃不下,睡不着,不想说话,开会到一半满脑袋都是你的脸。医生我怎么了?”

 
我把病历本摔回他的面前,“急诊不接收心理问题。”

 

“可这个问题只有你能回答。”

 

我扭头看惨白的墙壁,冷哼一声,“做了错事良心不安吧。”

 

Ming沉默一会。蛾子在白炽灯边上嗡嗡振翅,科技进步,这些飞蛾想扑火都没机会,只是徒然地打着转。

 

“……是我罪有应得。”

 

他站起来,却不走,脚尖点低,眼脸垂下,睫毛漆黑分明,“那我可以来看看你吗?”

 

“不可以。”

 

“偷偷地看?”

 

“不可以。”

 

“那我能做什么?”

 

“滚远点。”

 

Ming居然真的立刻蹲下,双手握住脚踝,苏牧犬一样抬头看我。“远点是多远?”他保持姿势往后挪一步,“够远了吗?”

 

“ming kwan!”

 

“在。”

 

“你到底要折腾我到什么时候?”我真的生气了,太阳穴突突乱跳,又不能揪住他的领子丢出医院。

 

“kit,我会听你的话。”ming依然仰头看我,语气认真,“可是我不会走,也不会滚。”

 

“神经病。”我咬住嘴巴,“你在发什么疯。”

 

“我没有发疯。”他很平静地,“我只是想清楚了。”

 

他想清楚了什么?我站着,感到轻微的晕眩。

 

Ming站起来,“Kit,我……”

有人叩门,house站在门边,“kit医生,我的手又受伤了。”

我愣了一下,“top医生不是……”

“不。我只要kit医生。”house笃定地盯着我的脸。

“kit正在忙。”ming皱眉回视。“去找别人。”

“我很痛,kit医生。”house重复着,“我很痛。”

我只能跟出去。

ming无可奈何地,“那我等你回来。”

“不用等。”我说。

我站在门边,示意他出去。“你说的每个字我都不会相信。”





周末不更啦mua

 

评论(193)
热度(8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