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13

毕业以后,我和beam进了同一家医院,分配科室的时候只有儿科和急诊还需要人手,beam去了儿科,我就被踢到了急诊。

 

长得凶会吓到小孩难道是我的错吗?我盯着镜子里的脸,眼睛是还算大颗的椭圆形,但眼尾上挑,面无表情时就显得凶巴巴的。

 

唉。

 

上班第一天就收到了新人大礼包,一堆混混喝醉了拿刀互砍,我踩进满地是血的急诊室,差点以为这里是大型屠宰场。我一边听他们骂骂咧咧,一边在纹着青龙白虎的手臂上飞针走线,忽然听见身边酒鬼喉咙痉挛的声音,跑都来不及就被吐了一身。

 

妈的。回家我洗了一个小时的澡,依然疑神疑鬼哪里有隐约的臭味。

 

Beam听说以后上厕所都特地从我门前走过,特别深情地倚着门说,“kit医生,没关系,这种事情多经历几次就习惯了。”

 

结果第二天他接诊了一个消化不良的小婴儿,刚解开尿包听肠鸣音的时候就被兹了一泡热尿。

 

听说这事以后我欣慰地叹了一口气并且争分夺秒地冲到儿科瞻仰beam医生出水芙蓉的身姿。

 

总之,我过得挺好。每天医院和宿舍两点一线的忙碌,没有什么空余的时间想别的。我专心致志对待工作,所有娱乐全部都缺席,我害怕谁又把Ming带来。

 

我已经筑好堡垒,拉起荆棘,只是还需要更久一点的时间,让防线更稳固。

 

 

这天上班刚踏进医院,护士ann就向我递了个眼神,“今晚top医生也值班。”

我顿时头皮一麻,所有的上级医生里我最害怕他,脸凶嘴臭,老巫婆和他一比都像温顺的小白兔。

偏偏晚上来了个需要缝针的伤者,我什么都好,就是脾气太急,手活不细致,那天给混混们缝完针一看,手臂上又多了一只面目狰狞的龙。

ann做了个自求多福的手势,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进诊室。

伤者很高,我站着,他坐着,然而视线却是平视的。他看我的眼神很奇怪,我忍不住问,“我脸上有东西吗?”

“有啊,有酒窝。”他笑着盯着我看,“kit医生,你又不记得我了?”

我打量两眼,醒悟地哦出声,“是你啊!”

他就是那个在校之月后台和我拍照,又在决赛的篮球场边和我说话的人。只是把胡子刮了,脸变得光鲜顺眼多了。

“变帅了嘛。”我边戴手套边找话题,试着分散他的注意力好缓解紧张感。

但他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笑着把受伤的手举给我看。

“伤口很长,可能要缝四五针。”我审视伤口,“怎么受伤的?”

“摔的。”他回复地很简单。

摔的伤口这么齐整真是少见,我低头开始消毒,忽然感觉身后站着一个人在看我缝针,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top医生,冷汗一下冒出来,手指直打滑。

“怎么缝的?乱七八糟!你们这些大学生在学校都学什么了?喝酒泡妞?”top医生果然开骂,一点没打算在伤者面前给我留面子。“你看看你缝成什么样子!上次缝了一条龙,这次打算缝什么?”他瞄一眼,“蜈蚣吗?”

“我觉得缝得挺好。”我那高个子的大学同学忽然说。

伤者都这么说,top医生只能把剩下的话吞回喉咙里,重重跺脚走了。

“谢了啊。”我冲他一笑。

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我在口袋里掏手机居然还掏出了一张纸条,写着,[kit医生缝的蜈蚣也很可爱。]署名是house。

这个名字看起来很眼熟得很。

和beam吃午饭时说起这件事,他想了几秒,“这不就是从前在cuteboy那帖子上帮你说好话的那个名字嘛。”他啧了一声,“这年头还有人把自己的真名当网名啊。”

“会不会是凑巧同名?”

“说话口气都一样啊,你自己看。”他把纸条又看了几遍,“会一直说你可爱的眼瞎男人一个都太多了。”

“喂!”

要真是他,我咬着勺子慢吞吞地想,那我还欠他一句谢谢呢。



TBC


明天应该会更

评论(120)
热度(8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