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12



醒来居然在自己酒店床上,身上还盖着薄毯子,不知道谁昨天把我扛进来。

 

……难不成是sutee?一想到就连sutee这身板都能抱着我走路,顿时自尊心都碎成了面粉。搞得sutee一整天都在我探究的目光下坐立难安毛骨悚然。


在可兰岛的三天过得飞快,过完这最后一个晚上,明天我们就要回曼谷,毕业以后,我们这群人再也没办法像在学校一样腻在一起了。

分离在即,晚上大家都喝得有点多。我和beam还在一家市政医院工作,pha却要跟着母亲去美国留学了,我们三个从小学就为祸一方了,从来没有分开过。

pha紧紧地抱住我和beam,温热的液体渗进我的头发里,beam埋着头肩膀颤抖,我的脸压着pha的肩膀,眼前那块布料也慢慢湿了。

“喂,不要趁机把鼻涕擦在我衣服上!”pha强撑着笑脸说,我吸吸鼻子,踢他一脚。

眼睛估计红得不能看,我去洗手间洗了一把脸,眼睛还是又水又红,只好借口去711买冰。

 

出门的时候,ming正靠着落地窗,我顺着他的视线看,正碰上pha和wayo热吻,他们立在棕榈树的阴影下,吻得专注又认真。过不了多久,pha就要走了,wayo脸上全是交错的水迹。

 

“喂。”我冲着ming往门口一指,“不想看就出去吧。”

 

我知道我在多管闲事,可是我能怎么办,再怎么把Ming当作空气,然而刺向他的伤口,我也是会一起痛的。

 

我也很讨厌这样不干脆的自己。

 

Ming老老实实跟我出门。

路在脚下延伸,黑色的海水摇晃着银色的碎光,昏黄的路灯边上有蛾子在飞,两个脚步声一前一后轻微地响着。

ming的影子正轻轻地靠在我脚边。

我想起forth说的话,ming不仅瘦了,而且变得沉稳安静,很多时候,我们在玩,他却只是安静地,一个人坐着。

过去他从来不是这个样子的。话多好玩又爱笑,是永远的人群中心。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做朋友有时候比恋爱更好,你也不用……太难过。”

 

“学长。”ming说,“你就是个软心肠的笨蛋。”

 

我生气极了,刚想转身却被Ming从背后用力抱住了,“学长,你这么笨,毕业了怎么办?”

 

他垂下头抵住我的肩膀,用了点力气的磨蹭,“学长,毕业了你是不是再也不会见我了?”

 

“学长……怎么样都可以,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学长,你不要我了吗?”

 

Ming大概也喝了不少,我清楚地闻到他呼吸里的酒味,他问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最后咬紧嘴唇沉默着紧紧抱着我。

 

“放开。”我说,“你是不是喝醉了又把我当成谁了。”

 

搂紧我的手臂一下就松了。

一直到离开可兰岛,我们都没再说过一句话。

在酒店大堂等待结算时,wayo走过来站在我身边。

他犹豫很久还是开口,“kit学长,你和ming真的……没可能了吗?”

我摇头。

他立刻变得沮丧,wayo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小学弟,跟我完全不一样,我口是心非死要面子,他却什么都显在脸上。

他揪住我的衣角道歉,“对不起学长,是我求pha学长不告诉你ming也要来,我以为你们把话说开了会和好。”

“我没有生你的气。”我拍他的肩膀。

我只是羡慕你。


TBC



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Lofter评论不能点赞,好生气哦!!!!

评论(223)
热度(13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