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10

早上醒来,眼睛肿得差点眯成一条线。

门口挂着早饭和冰敷贴,我拎着下楼,ming还站在楼梯口。

昨晚我回来他就已经站在那里,他大概觉得手机道歉还不够,非得对不起到我脸上才行。

可我不要对不起。

我当着他的面把早饭和冰敷贴扔进垃圾桶。

“kit!”他小小声叫。

我往前走,不看他受伤表情。

我不肯动摇。

他的脚步声跟着我身后响。过去他惹我生气,就是这样死缠烂打,我心软,总是吃这一招。

但这一次,我已经不生气,我只是彻底的伤心。

 “别再跟着我。”

“kit,我……”

我没让他继续说下去,转身往ming脸上就是狠狠一拳。

他猛地一歪头,嘴角立刻流出血珠。

打人的拳头都隐隐作痛,他却只是平静地咬住嘴唇看我,不退不避。

只打一拳根本不解恨,我捏紧拳头又揍了他一下,ming往后踉跄一步,仍然不避。

我又举起拳头,但拳头发抖,无论如何都打不下去。

 “滚。”

我转过头去,咬紧牙关,不肯让眼泪滚下来。

我从来不肯示弱,就算痛哭也要一个人躲在黑暗里。

ming似乎着急起来,想碰我却不敢。“是我不好,我是个混蛋。”他翻来覆去地说,我终于看见他手足无措的样子。

咬紧的牙关也泛起了血腥味,我始终不肯正脸对着他。

我讨厌看他自上而下看着我的柔软眼神。

ming盯着我,嘴边血迹殷然。他过了一会说,“我知道了,我会走的。”

 “kit,只要你能好过一点。”

他后退几步,下定决心似的转身慢慢走了。

我在他背后说,“恭喜你,终于解脱了。”

他的背影顿了顿。

 曼谷正是雨季,宿舍楼前一片灰蒙蒙的白。ming的背影瘦削单薄,几乎成一片灰影子。楼前那条路又直又长,很久之后我仍可以看见他的背影,越来越远,越来越小。

两边的缅栀子渐渐落满地面,我终于连尘埃一样小小的影子都看不见了。

下课回宿舍我把房子里ming的东西全收拾出来,用箱子装了扔在门口,用line通知ming过来拿走。

对话框里显示ming在打字,但很久之后他才发来一条,“那我宿舍你的东西……”

我很快回复,“全扔了。”

“我不想再看见你。”

不想看见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我们不是一个学院,又隔得十万八千里远。六人聚会,要不我不去,要不ming缺席,不见面比见面更容易。

分手的原因我们两个人都闭口不谈,不伤害pha和wayo这大概是我们最后的默契和底线。朋友们一开始只以为我们只是闹闹别扭,然而时间越来越长,他们终于明白复合希望渺茫。

只是有一段时间,我在学校里不管哪个地方总有不同的人偷偷打量我,我不懂为什么,直到有人提点我上cuteboy网站看看。

这家网站经常发些校之月的无聊消息,原来这次是有人开贴爆料我和ming已经分手,甚至还有照片,正是我和ming站在宿舍楼门口面对面沉默,我很生气,因为把我拍得非常难看,眼睛又红又肿,表情凶恶。

果然下面跟帖都是幸灾乐祸,大意就是他们早就看出来ming这样的校之月迟早会把我甩了,能坚持半年已经是我祖上积德。

ming一条一条地认真回复,是kit学长甩了他,是他配不上学长。

他一遍又一遍地请大家不要打扰kit学长。

跟帖越来越多,于是又开始骂我眼瞎,为什么不好好珍惜ming。

在一片骂声里面,倒是有个人坚持不懈地夸我是个很可爱的人。说话口气既不像pha也不像beam,我猜不出是谁。

事情慢慢失控,大概是ming后台要求管理员把帖子删了。

我和ming交往过的最后一点痕迹也就此没有了。

也好。

时间过得很快,下一届星月比赛又要开始了。我被pha拉去一起照看学弟学妹,我不肯在训练场多呆,站了一会就借口出来了。

门口有个人被一堆学弟学妹簇拥着进来,白衬衫黑领带,高挑修长,长得非常出众。

我在门口和他们正面迎上。中间那个人停住了脚步,于是所有人都莫名其妙地跟着他停住了。

新生们顺着那个人的视线好奇地打量我。

“kit……学长。”

我冲ming礼貌地一点头,目不斜视地走过去了。




明天有时间就尽量更,周末不更啦。
花了很多时间看评论,真的谢谢大家。😘😘😘😘




评论(199)
热度(8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