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07


 我觉得我应该向pha道歉。

为我经常嘲笑他热恋时又怂又笨的样子道歉。

我哪儿想到自己居然没逃过热恋期的诅咒,也变得整天魂不守舍,看什么都能想到ming。

买饭时想起他爱吃咖喱饭,买饮料想起他爱喝泰式奶茶,回过神来的时候,眼前全是他喜欢的。就连beam下课和人聊游戏,我都能想起周末我们坐在桌子两端一起网游,结果组团杀boss到一半,ming用脚趾头从我的脚踝一路蹭到大腿根。

ming抱着我滚到桌子上,桌子都他妈快摇塌了。后来不要说杀boss,我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坐在老巫婆的课上,看着老巫婆口沫横飞,心里却在想,ming现在在干什么呢?

下课之后,我赶去超市买了两大袋子,提着上四楼宿舍时简直重得我面目狰狞。

到门口时听了一会动静,很好,ming不在,这家伙今天生日,我打算自己煮一顿庆祝。上次我生日,ming就学着煮了一锅冬阴功汤。出去吃当然很方便,但没什么意思,而且我们将来生活总不能永远吃外卖。

我还买了一束花,卖花的姐姐说用花装饰桌子气氛会很好,她还差点怂恿我买点蜡烛。然而看着桌子上的花我就已经开始后悔了。

一大把红玫瑰,我还能再娘炮一点吗?ming回来看到,一定会在肚子里偷偷笑我。

正纠结的时候,买来的螃蟹挣脱了绳子从袋子里逃出来,举着两只大螯满房间横冲直撞。

我头皮发麻地跟在它屁股后面团团转,大喊,“站住!”

螃蟹噗地吐泡泡。

我举起砍刀威胁。

螃蟹噗地吐泡泡。

妈的,居然有天会被螃蟹看不起。手忙脚乱时候,听到门口声音,这时候早就把要给个惊喜的念头扔到马桶冲走了,我大喊,“死ming,快过来帮忙。”

脚步声果然一下急促,来的却不是ming,sutee看着我,“学,学长?”

他结结巴巴地,“我在楼下听见楼上砰砰砰的,以为……”

我审视一下自己,凶神恶煞,拿着砍刀,忽然明白他没说出口的话,他大概以为我在杀人分尸。

我拿出学长端庄笑容,“sutee啊,你会不会抓螃蟹?”

他居然真的会。

我一脸崇拜地看他拿出一根筷子戳进螃蟹肚脐,用砍刀刀背劈啪两下拍进去,螃蟹腿动弹几下就见佛祖了。

我就差在旁边鼓掌助威了。

sutee笑得羞赧。鼻尖一点汗,两颊微红,他其实也很英俊,只是运气不好碰上ming。

油锅已经热好,我抓起螃蟹就往里扔,等听到sutee提醒小心时已经来不及了,螃蟹临死挣扎给我来了下狠的,被大螯夹住手指真是差点痛到眼泪飙出来。

我都要佩服我自己,这种时候还记得要形象,拼死拼活才把惨叫吞回肚子里,可是两包眼泪蓄势待发,眼睛一眨就咕噜滚落。

这时候要是ming在,一定捧住我的指头玩亲亲痛痛飞飞的蠢游戏了。

乖宝宝sutee一脸想笑又不敢,欲盖弥彰地低头装作没看见。

妈的,学长尊严真是灰飞烟灭。

sutee忙上忙下地帮我包手指,他真是个乖孩子,就是包扎技术太次,把好好一根拇指包成了蘑菇。

“学长,你还要煮什么?我帮你好了。”

“不用啦……”剥削学弟给自己男朋友煮饭怎么看都觉得怪怪的,“小伤而已。”

小伤个屁。我就是死要面子,等sutee走了,我痛得狂抽冷气。本来就不会做饭,手一伤就更是鸡飞狗跳惨不忍睹。


切菜的时候碰上锅里沸腾,一着急手上立刻又添两道伤口。去掀锅盖又忘了用抹布垫住把手,指头烫出两个水泡。

我买了两大袋东西,最后煮出来,只有一盘菜勉强能吃。

我打定主意,ming要是敢笑,我就把他踢飞出去。

不过ming什么时候回来?天已经黑了,不知不觉甚至还下起了雨,打在窗户上炒豆子一样地响。



Tbc

下章开虐。部分小伙伴可以提前撤离啦。
















 

评论(71)
热度(6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