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南北多歧路

[mk]电灯胆06


考完最后一科从教室里出来,身体轻快得简直能飘起来,至于考得怎么样嘛……大概只能多做功德指望上天垂怜。

 
教学楼前女孩们正围在一起兴奋地窃窃私语,这阵势在见惯pha这种等级的帅哥的医学院极其少见,我走出去看,是ming。

 脚上还绑着绷带,但穿着运动鞋,只露出一点白色纱布。他恢复得真快,向我走来的样子几乎看不出异样了。

目光纷纷,但ming旁若无人地勾住我的肩膀,“我学院篮球进决赛了,去看我比赛嘛。”

 我很想狠抽一下这臭小孩的后脑勺,但是掂起脚抽人气势实在……我横他一眼,“脚都瘸了还想比赛?”

 他嘿嘿两声,“我就去场边当下吉祥物啦,哪里轮的到我出场。”

 事实证明,话是真的不能乱说。等到下半场快结束时,比分依然胶着,工程学院的篮球教练估计死马当活马医,最后还是让Ming上场了。

 我看过ming打篮球,他不是力量型的,胜在个高腿长又灵活轻快,飞鸟一样地满场腾跃。球一到他手上,尖叫声都可以扎破耳朵。但这次谁都不指望他能有所建树,毕竟除了我之外都亲眼看见他受伤倒地痛得不能起身。

 不过Ming这样的人怎样都不会做人肉背景板,还是见空进了几个球。

可惜对手队伍就是我们医学院,里面还有我们的院之月sutee,有段时间看见这乖小孩我都怪不好意思的,校之月这么大的比赛,结果狂野医生帮三个直系学长没一个记得给他送玫瑰。搞得我左右为难,干脆谁进球都默不作声。

 最后一分钟,比分还落后医学院两分,但医学院禁区内铁桶一样严防死守着,到倒数十秒,所有人都对反败为胜的戏码不抱希望。直到最后几秒,ming闪电般地拿到了球,但他离得篮筐太远,脚又受伤,大家都等着他传球或者消磨最后时间,在全场视线重压下,他干脆利落地跳起远射,球落进篮筐时,终场哨声响起。

 全场安静。

 好像在等着高高提起的心脏重新回到胸腔里,这时大家才全反应过来,掌声欢呼雷动。就连我都忘了壁垒森严,非常真心实意地鼓掌。

 Ming像英雄一样被工程学院簇拥着,我远远看着,居然有点臭不要脸的与有荣焉。

“kit医生,工程学院赢了你那么高兴啊。”有人在我身边说。

 我转头去看说话的人,居然要抬头才能看到他的脸,这家伙,搞不好比Pha还要高。

“怎么,kit医生不记得我了?”

“抱歉抱歉……”我努力分辨他的脸,嘴边一圈胡子,皮肤很黑,很普通的泰国人长相。只是这个子,比pha还高的人实在太少见了。

“你是……校之月后台找我拍照的那个人?”

“是,我们还在同一个健身房,不过你从来没注意到我。”那人说不清是高兴还是抱怨,俯下身来看我。

太近了,我下意识后退一步,他却追上一步。

“要怎么做,kit医生才会记住我?”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我拧起眉毛。

他反而高兴,“生气了?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啊。”

“抱歉,你该不会是在跟我男朋友调情吧?”

ming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他一瘸一拐走过来,把手臂搭在我的肩膀上。

我看见他们两个对视,虽然ming仍然一副吊儿郎当样子,彼此眼中却有敌意。

“没有人告诉你,要和有男朋友的人保持距离,尤其是当他已经后退一步的时候?”ming说。

高个子耸肩,“那等你们分手就好了吧。”他盯着ming,脸色阴沉,“像你这样的花花公子,我不会等太久的。”

这家伙!我不怎么高兴地看他走远。ming难得正经,“下次再碰到这个人,记得离他远一点。”

“为什么?”

“我的脚就是他踩伤的,这家伙是故意的。”

靠!这王八蛋!

我还想撸袖子追过去找个说法,工程学院的篮球队员已经蜂拥过来计划庆功了。ming贴着我的耳朵笑嘻嘻地说,“好啦好啦,我才不要你和他多说话。”

wayo和beam也来了,可怜pha被老师拉壮丁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赶来,龇牙咧嘴地在电话里一再叮嘱看好他的小男朋友。

七八辆车才把篮球队以及凑热闹的人清光拉去酒吧庆功。人太多了,酒吧干脆拿了个单子让我们自己填需要的酒水,单子一个接一个地传递,我在ming后面接过单子,审视一眼,毫不犹豫地把ming点的啤酒划掉。

“受伤不能喝酒。”我说。

后来ming举着一杯牛奶和所有过来庆功的人碰杯。

ming双手捂脸扑进我的怀里,“学长!他们笑我!”

我温柔地拍他肩膀,“没事,多笑两声你就习惯了。”

pha也来了,他右手快餐盒,左手粉红冻奶,满头热汗走进来的样子活像外卖小哥。

“怎么才来?”

“wayo想吃宿舍门口的虾粥。”pha抱怨,“外面堵得跟便秘一样,冻奶的冰都快化了,急死我了。”

那些工程学院的人大概打死也没见过上届校之月这幅老婆奴样子,脸上表情堪称精彩纷呈。

pha一屁股就挤在wayo身边,没人想听小情侣咕咕哝哝肉麻唧唧的谈话,可我实在坐得太近了。

“这么大了还挑食,蔬菜也得吃啊!”

“你帮我吃!”wayo撒娇。

“真是……”pha一边装模作样地抱怨,一边还不是张嘴把学弟舀来的蔬菜全吃了。“我说你这么挑食,认识我之前吃虾粥要怎么办啊?”

“ming会帮我全挑出来啊。”

“喂!”

他们小声叽咕了几句,wayo一拍pha的肩膀,“ming的醋你也吃!你不知道他有多重色轻友。”wayo举着手指列数,“最近他都不帮我挑菜了,也不接我上下学,连我的电话都接得少了。”

“就是怕kit学长吃醋啊。”

我脸上一热,暗地戳了ming一下,“你都和wayo学弟胡说八道些什么啊!”

我有那么小气嘛?

“不是说了吗,要和有男朋友的人保持距离嘛。”ming说。

他说话的语气听起来很像是个玩笑,但我知道他是认真的。我也是渐渐发现,ming看起来好像直白热烈,其实总是喜欢把真心话藏在玩笑里面。

“喂!”我又戳了他一下,“你不会是让我也要和pha和beam保持距离吧。”

ming失笑,“那怎么一样?”他很没大没小地拍我的脑袋,“我只是想……更有资格做kit的男朋友。”




妈呀越写越拖沓。还是感谢大家留言,看得超级开心。

评论(59)
热度(6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朝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